懷二寶9週一直照不到心跳,醫生說自然淘汰的機率很高,隨時可能會出血自然流掉。

回診完沒過幾天,果然開始出血,約是mc第一天的量,先生又正好出國不在。原以為可以等到兩天後回診再請教醫生瞭解狀況。沒想到,隔天卻突然大量出血,自己連忙趕快去醫院掛急診處理。

娘家的父母擔心我,聽說小產比足月產更傷身,堅持要我比照足月產一樣坐月子。娘家媽媽身體狀況不好,為了不讓她辛苦,所以自己掏腰包在月子中心好好休息,希望能同時改善先前生完大寶後一直有的腰酸症狀,也讓娘家父母放心。

婆家知道小產後,沒什麼動靜。其間,婆婆帶大寶到月子中心看了我一次,來探望時不斷提及帶大寶多辛苦,完全沒有聞問我的身體狀況,或許她認為小產到月子中心是小題大作吧。反觀娘家父母不斷買中藥幫我調理身體的對比,讓我很心寒。

經歷小產事件,認清許多事。以前總為討婆家歡心而勉強自己,日後決定好好作自己比較實際。

女人,還是好好愛自己才是王道!

女人真的要多愛惜自己~ 認清誰是真的關心你愛你的人~用心愛他們並珍惜! 對於一些其他人.沒必要討他歡心還委屈自己.不需要作賤自己~ 現在最重要的真的是你要照顧好身體!養好身體~! 加油^^
小夏媽
小夏媽 2012-05-16 14:49:24 #2F
 
上個月也是8周做人流(空包蛋) 我完全對婆家封鎖消息 還交代老公跟婆家那邊說我是因為護照過期回來辦理 幸好之前還沒通知婆家我懷孕 因為我知道她們不會關心我(懷大寶經驗) 現在2寶沒了我想也少不了冷言冷語 我早就看清了 還是自己的爸媽最好
JennyCheng0420
JennyCheng0420 2012-05-16 15:01:38 #3F
 
最近比較認真在找坐月子中心,發現在台北的不是要排候補就是只剩下最貴的房型,最後決定在台北生完後搭高鐵回高雄坐月子,娘家擔心我屆時身體弱這樣奔波會被風吹到或人太多被感染,竟然要補貼我們準備坐月子的預算差價,要我留在台北去住最貴的房型(當然不肯,這種錢實在是花不下去)。 婆婆有浪費食物是造孽的觀念,青菜類都要求當餐吃乾淨,肉類則是回鍋熱到吃完為止。之前小嬸讓她坐月子,由於一開始沒好好吃婆婆準備的餐點(胃口不好吧),婆婆灰心之餘開始包自助餐的青菜搭配煮了N遍的麻油雞湯給小嬸吃,種下日後兩人嚴重婆媳不和的惡因(婆婆認為她選的自助餐廳菜色多也很乾淨,不用炒一整盤沒吃完太浪費,但小嬸對坐月子大都只吃到自助餐的菜色實在很委屈) 為了避免我月子問題也造成婆媳紛爭,老公很早就準備了一筆錢要把我送到坐月子中心去,但老公還是得跟婆婆謊稱坐月子中心是我娘家出的錢,免得婆婆會心疼我花她兒子的錢日後一直碎碎念。 一般來說,娘家傾向把女兒當公主,婆家則是把媳婦當成機器人,角度不同結果自然就不同,這沒有絕對的誰對誰錯,重點是自己要在其中拿捏好分寸,適度對自己好,未來也會對大家都好。
大齡新手媽
大齡新手媽 2012-05-16 15:02:39 #4F
 
版媽放寬心,把自己身體顧好比較重要 婆家嘛...認清了就算了,人跟人之間是好來好去的,一個對妳不好的人,妳也不用去奢求什麼 我們當媳婦,只要基本禮節做到就好, 其它的,就讓婆家去決定它自己的意義 我之前小產兩次,因為婆婆不覺得這有什麼需要坐月子的,結果都是娘家媽媽幫我作月子, 甚至親妹妹的婆婆(跟我爸媽蠻常來往的)還特地送補品來我家,三不五時打電話問我媽我好點了沒?(這是別人家的婆婆哦!) 婆家那邊只有公公在第1次流產時打了一通電話給我爸,之後就無聲無息,連託我老公問候一聲都懶 在我這次懷孕時(第3次),我婆婆還幾次趁我老公不在時跟我說:妳會流產就是妳都不吃(因為孕吐很嚴重)所以把身體弄壞了小孩才會保不住 現在6個月了,我婆婆死都不提坐月子這方面的事,還是我老公去問了後,她才淡淡的說:給娘家作好了。 因為她一直是這種態度,所以之後我也不用太在意她們的一舉一動 之後有什麼需要,讓她自己解決好了 因為她自己已經為〔婆家〕這個名詞,下了一個〔自私自利〕的定義。
皮莉特
皮莉特 2012-05-18 10:54:42 #5F
 
真的, 小產後的體認讓人看清誰才是真正的關心~ 我19W小產後,隔天早上出院回娘家,娘家媽媽煮了魚湯, 說是嬸嬸一大早到大市場買的很貴的魚,還買了其他一大堆東西,可能要花好幾千元,請娘家媽媽煮給我吃,讓我補身體, 已經嫁出去的堂妹也買了一大盒燕窩來給我吃, 公婆隔天雖然也有來娘家看我,但什麼都沒帶,隔幾天拿了一盒人參來, 說要幫我補身體,天啊! 難道她不知道小產後最不能吃的就是人參嗎?? 娘家媽媽看了也傻眼,只好收下冰在冰箱... 哎, 就是這樣,版媽的決定是對的,好好愛自己,愛自己在乎也愛在乎自己的人!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