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就是愛
就是愛 2012-03-20 16:35:41 版主 148

女兒目前快滿四歲,我是假日媽媽,平時是外婆在帶

上周帶女兒回台北,周日帶她出去玩,到了晚上必需帶她回外婆家

從台北回中壢的路上,大約在桃園時睡著了,到達中壢時她大約睡了半小

時,她是躺在我的腳上,先生先將部份東西拿上樓,我想說先下車將一些

東西整理一下,下車後我站在車外身體在車內整理東西,才下車沒多久女

兒就醒過來,我看到她走下車,這時我的身體居然被車門夾住!

我嚇了一大跳,想說是怎麼了!!!

原來是女兒"反反覆覆"的用車門夾我!(我是大肚懷孕八個月了)

我當下還反應不過來以為她不知道我一半身體在車子裡面

我問她,妳不知道媽媽在收東西,這樣會夾到媽媽嗎?

她很不爽的回答我:誰叫妳不幫我拿羊妹妹(這是她不可分開的安撫巾)

當下我知道她只是隨便說一個理由來為她所做的事合理化!

我當時沒有處罰她,我知道她是起床氣!也實在不知道該如何處理

想請教各位媽媽,當遇到這個情況時,妳們會如何做呢?

oba
oba 2012-03-25 14:07:55 #1F
 
1.她怎麼會自己下車??我不讓小孩自己碰安全帶或車門,一定要等大人開! 2.嚴厲告訴她這樣媽媽會受傷,可以提醒媽媽幫你拿,但不可以這樣動手關車門,不僅媽媽會受傷,你也可能會受傷,絕對不可以這樣! 3.你是不是該考慮把她接回來了?
忠信的媽
忠信的媽 2012-03-26 00:32:36 #2F
 
版媽 妳脾氣好好呦!要是我, 可能早就痛扁小孩一頓了(因為在我們家是不准對父母有言詞或行為上的不禮貌的)
芯mommy
芯mommy 2012-03-27 16:09:06 #3F
 
如果是我一定當下就讓她知道她做錯了,要她跟我道歉,並清楚跟她溝通為什麼不行這樣做和其嚴重性~ 小孩犯錯一定要馬上糾正,不然他以後還是會再犯,因為根本沒人跟他說什麼是對什麼是錯~而且小孩愈大愈不好教~~版媽還是要注意小孩的行為比較好喔~~
adsnew
小邑媽
小邑媽 2012-03-27 23:26:15 #4F
 
她是因為起床氣,但也是跟您肚子裡的寶寶吃醋! 自從我懷孕後,我家小邑上幼稚園的部分都我先生處裡,我比較少照顧他 他放學回來時常很開心自己玩,但有時玩到一半會莫名其妙突然跑來輕輕打我肚子一下 看得出他心情的反覆 有時會開心對著我的肚皮親,跟裡面的寶寶講話 有時會突然說不要這個寶寶,故意打我肚皮 一開始也覺得莫名其妙,但久了,發現他其實是沒安全感 而他表現出討厭寶寶的動作,在他剛睡醒或心情不好時最明顯~ ----------------- 我的作法是,當下會嚴厲制止他,但不會立刻講道理給他聽或處罰 當下的他已不理智,說甚麼或做甚麼她其實聽不太下去 會他等晚上洗完澡準備就寢,心情比較平靜時,再"抱著他"跟他聊今天發生的事 問他知不知道自己做錯甚麼? 通常這時他已能清楚說他做錯甚麼並道歉~ (原作者於 2012-03-27 23:30:56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