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既然沒表示月子要幫我做!我們夫妻自己來真的是在亂搞?

夢來了
鼠妹&龍女 2012-02-23 15:16:07 版主 457

已經懷孕36週了,一懷孕我跟先生就決定月子方面的事情我們自己來.

一來想到當初第一胎時,婆婆作的月子,心裡想到老實講是害怕的.

二來我們也覺得自己生孩子,月子方面本來就沒什麼理由去煩到長輩.

加上其實我婆婆對我這一胎一直也都沒什麼表示月子方面的事情....

昨晚回婆家,沒表示的婆婆突然開口了,問我們月子要怎麼做?

我先生回說:我們夫妻會自己來!

婆婆一聽口氣好差的說:幹嘛這樣搞?何必這樣搞?

我先生一聽也不好聲的說:是有人會做嗎?

婆婆一聽安靜了!沉默好幾秒才小聲的說:媽會啊!媽會煮麻油雞!煮雞湯和魚湯阿!

我很尷尬!而我先生則是當沒聽到一般...

再來婆婆開始小聲的碎念...認為我們不尊重他...不相信他坐月子的能力....等等之類的話!

我第一胎的月子!婆婆知道我沒媽媽!當初很熱情的舉手說要幫我做月子.

我娘家爸爸也給了一筆錢說是要感謝我婆婆幫我做月子.

沒想到...我整個月子是跟著婆家人吃..他們吃啥我就吃啥.

婆家的口味重鹹重油也重辣...我吃到來..別說水腫消..反而是越來越腫.

婆婆當時也說他不可能因為我坐月子就特別幫我準備清淡的,因為家裡人也要吃飯.

大家怎麼吃我就怎麼吃..因為坐月子本來就是這樣.

我知道剖腹產第三禮拜才能碰麻油雞...可是我是到近第四禮拜才吃到.

我也問我婆婆我哪時能吃麻油雞?

婆婆給的說法是剖腹不能太早吃..月子要結束時再吃..

不然就是說他熟的雞販沒開...不然就說是說如果我敢吃內臟就先吃~偏偏我不敢吃所以他不知道怎麼煮!

還是娘家爸爸打電話來問情況.得知我月子都要結束了連一口麻油雞都沒補到.

所以也是娘家爸爸氣到隔天自己燉了一鍋麻油雞親自送來婆家給我.

也不知道是婆婆不好意思還是怎樣...吃完我爸的麻油雞之後~婆婆也燉了2-3次的麻油雞給我.

只是我每吃婆婆煮的麻油雞必拉肚子~還被婆婆說成我的體質就是不適合用麻油雞補月子..

也說他不明白為什麼我剖腹產這麼急著要吃?

第一胎的經驗就這麼糟糕了!婆婆的沒表示第二胎對我來講~我覺得是好的!

只是我不懂...沒有表示...那就讓他老人家輕鬆點...

我們夫妻自己來難道真的是在亂搞嗎?

我先生昨天要回家也跟我婆婆說:身體再強的人給他做月子!應該會變虛吧!

婆婆一聽也是沒什麼話說...反而說我們夫妻都不知道長輩以前也是這樣做月子過來~為什麼我們年輕人都不認同?

月子而已...搞成這樣...

於2012-02-23 17:04:54 補充發言
老實講慘不慘?自己也沒什麼好怕的!雙方都沒錯!真的有錯只能說我先生口無遮攔講話比較直. 畢竟不住同屋簷..能有多慘呢? 或許我先生口氣不好吧!但我還是讓他去發言去跟婆婆說.我選擇安靜不多話.
jaa
jaa 2012-02-23 15:19:37 #1F
 
唔如果說 是怕她老人家太累 ~你們自己弄 這樣她會不會心情比較好哈
jessica1230
jessica1230 2012-02-23 15:21:33 #2F
 
堅持住 訂月子餐吧~~~
。ⓒ。
。ⓒ。 2012-02-23 15:23:00 #3F
 
訂月子餐+1 或著去月子中心, 不要理妳婆婆, 只要老公支持妳就好~
jessica1230
jessica1230 2012-02-23 15:24:48 #4F
 
我第一胎是給婆婆做~我婆婆很會煮也很好吃(不過是重口味= =我現在才知道月子要清淡點= =) 但是我婆婆煮的量很大~我吃不完~那也是種壓力 常常這一餐還沒吃完~下一餐又端上桌囉= = 因此這胎我就跟先生商量訂月子餐吧~你媽第一胎幫我坐月子忙到嘴破身體也累~這胎就別讓你媽太累了 我先生也讚成~所以我們就訂月子餐囉 不過還是請婆婆過來幫我坐月子 幫我洗小baby~及帶大的(大的白天幼幼班~晚上才回家) 但是因有訂月子餐~所以相對的我婆婆也不會那麼累 而我婆婆也讚成~可能真的第一胎她真的很累~ㄏㄏ
APPLE 2
APPLE 2 2012-02-23 15:28:19 #5F
 
訂月子餐+1 或著去月子中心, 不要理妳婆婆, 只要老公支持妳就好~ +1111111111111111
叮噹 2
叮噹 2 2012-02-23 15:35:38 #6F
 
挖....我婆婆也差不多ㄟ... 你一定要定月子餐....別拿自己ㄉ身體跟他賭喔... 不然...你會後悔喔.... 反正你先生也不讓她做..就讓你先生跟她自己ㄉ媽媽說阿... 別理她...身體是你ㄉ...看你自己怎麼做.....
別唬我
風從哪裡來 2012-02-23 15:36:08 #7F
 
月子餐+1 真實的理由當然不能說出口 但可以跟婆婆說怕她太辛苦 要幫忙帶老大跟小baby又要煮飯 這樣會很累 反正月子餐的錢跟自己做月子的錢差不多 乾脆就定月子餐 不僅不用煩惱菜色的變化 還不用煮 吃完也不用洗碗 很方便呀
~小豐~媽媽
ada 蘭 2012-02-23 16:03:13 #8F
 
一樓的媽媽: 如果說 是怕她老人家太累 ~你們自己弄 這樣她會不會心情比較好哈 +1 說真的~~你老公太不會做人了, 也不會做人家的"兒子" 他這樣對他老娘,最後慘的只會是是妳!! 訂月子餐+111111 但請老公或是妳~~用"甜言蜜語"說~~ 不用啦,訂月子餐就好了,現在月子餐多方便,三餐熱熱的送到家~ 又不用洗碗,也不用去買菜!! 妳要顧剛出生的新生兒又要煮三餐給全家人吃,就很辛苦了啦, 不要再去買菜坐月子了,我們這樣訂大家比較輕鬆又方便!! 這樣有很難嗎.....妳老公的態度只會讓妳婆婆在只有妳在家時, 想好好的整妳而已!!!
angel
angel 2012-02-23 16:06:47 #9F
 
月子餐就解決了~~ 只要妳們夫妻堅持~誰能做主~~~ 身體是自己的~不要為了不好意思~一輩子後悔沒有好好做月子
Abbie的媽
+小狐貍+ 2012-02-23 16:18:52 #10F
 
婆婆會不會是怕你們沒給她坐月子, 傳出去的話,她很沒面子? 既然她做得很糟,就堅持自己來就好了~~~ 不過老公會很累吧!除非不用上班!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