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超不推三重采新婦幼的服務&小兒科

skiii1104
skiii1104 2011-10-11 14:14:34 版主 6333

前一陣子我家BB鼻塞流鼻水,其實我家樓下就是有名的三重林秋微診所,不過我想到采新婦幼好像挺有規模,網路爬文也有幾個媽咪推薦,所以特地帶BB過去看門診。

一到櫃檯,完全沒有人招呼我們,櫃台小姐口氣很不好的應付上一位掛號的媽咪,輪到我也不理不睬的,還是我主動跟她要初診的資料表,一開始的接觸就留下不好的印象。(網路上也有其他的媽咪反應櫃檯小姐的態度很差)

之後,到了診間,我們是四號,但診間號碼一直掛零,我等了很久,一度懷疑醫生是不是遲到太久了(明明是下午兩點看診,我是四點到);進入診間後,問診過程讓我感覺像是住院醫師,連最基本的檢查耳朵確認是否有中耳炎這件事都忘記,還要我提醒,很不專業的樣子,比照我在其他醫院看診的過程,這家醫院讓我很不放心!!

由於當天急著看病,臨時找不到健保卡,所以先用自費看診,今天(10/11)去退費的時候,小姐冷漠的拒絕我了!! 原因是退費要在七天(10/10)之內,要我自己去健保局退費!!

我是在醫療院所工作的人,十分了解健保申報的規定,雖然我們醫院也是口頭告知病人七天內要回來退費,但只要病人在當月底前回來,我們一定會給病人方便辦理退費,不讓身體不適的病人還要多跑一趟健保局,處理繁瑣的退費的過程。

因此,面對采新婦幼櫃台小姐的回應,我覺得很不體貼,完全沒有考慮到一般民眾面對健保局繁瑣作業的困擾!!

從整個就醫經驗,唯一具有服務熱忱的大概就只有藥師,但采新婦幼整個包括掛號接待、看診SOP、就醫流程、服務精神都比不上正義北路上的其他診所(EX:林秋微、高柏森...),唯一贏過人家的大概只有漂亮的外觀,光靠婦產科李醫師的光環不知道還能撐多久!!

我想,我再也不會踏進這家診所一步了吧!!

(原作者於 2011-10-11 14:36:13 重新編輯過)

於2011-10-14 14:09:27 補充發言
Barbie 媽咪: 您在采新有很好的經驗,這一點很恭喜你喔!! 不過,也希望您不要因為自己的既定印象而否定了我的經驗分享 健保卡退費的問題,我打電話問過健保局,也研究了規定 規定是七天內,但不含例假日,我相信您一定知道10/10那天是國定假日吧!! 就健保局的規定,我並沒有超過七天(不含例假日) 但櫃檯小姐以10/10有開門診為由,硬要把國定假日算進去 我沒有為難櫃檯小姐,但也對於這樣不體貼的作法不太滿意 至於看診的過程,醫生對您的小孩細心,不代表對我的小孩細心, 您不在現場,也不能保證醫生每次的SOP都是一樣的吧!! 因為我是在看診非常仔細的醫院工作,所以也許我的要求比較高吧!! 後來我還是帶BB回去看林秋微了,醫生非常仔細,人也很好 我這才領悟到,原來每天診所還沒開就有人排隊,不是沒有道理的!! 我只是希望提供三重的媽咪在尋找小兒科就醫時能有參考的依據, Barbie 媽咪不要太在意嚕!!
Barbie 媽咪
Barbie 媽咪 2011-10-13 00:26:42 #1F
 
媽咪妳好 我覺得我們好像進到不同間診所耶? 我的寶貝也是都在采新看診 他們有兩位醫師有時候是陳醫師有時候是黃醫師 兩位醫師看診的時候都非常的細心~ 他們一定都會先聽寶寶心跳在看耳朵跟喉嚨 我雖然很常帶我的寶貝去醫師都認得 但醫師仍然每次都還是會在幫我檢查一次耶!! 媽媽會不會是你搞錯了呢? 而且我常去櫃檯小姐都會說小兒科是叫名字的~ 我有一次去也等了一下子但是小姐有跟我解釋因為有時候醫師 會在樓上檢查寶寶,或是病例還沒有上來要稍等一下 媽咪難道你去其他診所一掛號就馬上可以看了嗎? 都還是要等一下吧!! 至於欠卡的問題 我想媽媽你知道自己忘記帶健保卡 也知道七天內要退 那為什麼又要拖延到七天後再來罵診所的不對呢? 這是規定,沒有必要為難人家診所,畢竟櫃檯小姐也是領錢做事 我妹妹最近在采新也生了 前幾天陪她帶寶寶回診 妹妹是新手媽媽問題非常多寫了整整一張A4紙 但是兒科醫師還是非常親切 而且非常有耐心的回答我妹妹的所有問題 讓我妹妹這個新手媽媽放心許多 我是采新的常客不管是兒科或是婦產科我都很推薦 環境又好小姐服務態度也沒有讓我覺得哪裡有問題耶!! 我想我還是會介紹很多親朋好友一起來看吧 媽咪我覺得你要這樣比較的話那你以後不要到采新看診也好~ 因為我覺得他們並沒有你說得這麼糟糕 按照規定來做的事情也要被你罵的話 實在是太無辜了~~~ 我的意見&愛采新 Barbie 媽咪
惠瑜Wendy
惠瑜Wendy 2013-11-27 18:57:58 #2F
 
不推+1 櫃檯常常臭臉 3樓小姐忙到態度也都很差 11月初在那生產完,整個對他們倒彈到了極點 超過1點繳費就沒有幫我的小孩做3項超音波檢查 我人還沒出院欸,也不是沒有錢! 而且沒有人跟我說要先繳錢才能做檢查~ 到了出院才跟我說沒有檢查因為太晚繳費?! 而且口氣很差! 出院前1天問過護士,說不用再看傷口了,出院那天連護士巡房都沒有~ 到了繳費櫃檯才說叫我等下午醫生來看過才可以出院~ 是在整人? 不想被氣死的建議換個地方吧!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