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Christina039
Christina039 2011-09-29 13:15:52 版主 120

我是新手媽媽,想請教幾個育兒問題(大部分喝母奶):

(1)最近2天,5週大的妹妹白天常哭鬧(多由假哭慢慢延申到有淚珠的真哭,確認過尿布OK,離下餐也還有1-2hr或剛吃飽不久),抱起來那一刻不哭,但不一會兒又哭,有時明明就打哈欠了,但抱著她也哭(有不斷換姿勢),放床上也哭,移位置也哭,我實在不知該如何是好?!只有給她奶嘴後才不哭,但...我不想讓她習慣吸奶嘴啊....還有其他方法嗎?各位媽媽會讓小孩子吸奶嘴嗎?為什麼媽媽的擁抱比不上奶嘴?

(2)同上,如果baby一直哭,雖然我是很不想一直養成她要人抱的習慣!但大家會一直抱嗎?

(3)給baby穿長袖兔裝+尿布+開冷氣28度,這樣露出大腿OK嗎?

(4)baby已連續三天大便時,後衝至衣服上了(呈直立抱姿),目前她4200左右,穿幫X適S的,是因為尿布太小了嗎?

(5)baby用貝親SS的喝母奶會發脾氣(似乎是太難吸了),用S的又容易嗆奶,該如何是好?

(6)貝親S的,為什麼裝母奶斜倒試溫度時都會直接直線噴出(即使是剛換的),直立時就又還好,但用開水試時又不會,這是奶嘴有問題嗎?我該換嗎?

以上再麻煩各位媽咪了~~~謝謝!

於2011-09-30 14:11:06 補充發言
謝謝二位媽咪的幫忙!看到有人給我方法...真的安心很多!
休息時間到了
休息時間到了 2011-09-29 14:17:17 #1F
 
1.看妹妹是不是因為有脹氣~肚子不舒服才導致他哭鬧呢? 我家妹妹就是這樣~去檢查是因為腸絞痛~ 後來就好很多了~ 2.那時候他不舒服我也是常常抱她~讓他比較有安全感~ 但是後來導致!!他常常需要我抱~很累人~ 所以就看媽媽你自己的抉擇~ 3.就在妹妹的腹部和大腿中間蓋上一條小被被~ (記住不要蓋到他的腳丫子!!不然很會踢被被) 4.應該不是尿布太小~媽咪是否有包好呢?後面拉高一點呢? 5.把奶嘴換十字的~就不會有噴出的煩腦了!! 十字的有吸奶才會跑出來!! 我有試過你那種的..有點過熱的奶都會噴... 像溫或冷開水就不會了..
Renne
Renne 2011-09-30 00:29:24 #2F
 
你的經歷我感同身受 你如果確定寶寶剛喝完,檢查尿布也沒問題,量體溫也沒發燒,你可以一天幾次幫寶寶按摩肚子,因為三個月內小孩很容易腸紋痛,會固定時間痛,你怎樣都哄不住,如果吸奶嘴能安撫住,就吸吧,總比BB一直在大哭大鬧,你哄的也累,因為我也是跟你有過同樣的想法,不想要讓小孩一直吸奶嘴,怕以後不好戒掉.我不知道你是否也是很嚴格的採取4小時餵一次,我之前是,結果我好累,bb也是大概2.5h,就一直哭鬧,嘴巴一直在找奶喝,我就要一直安撫,(也有可能你上一餐沒餵飽)我也上網問了好多媽媽,有的是說一定要幾小時喝,但問了兒科醫生都提倡,小孩哭鬧想要喝奶就讓小孩喝.我現在就用這個方法,但也不是一哭就喝,如果距離上一餐才剛喝完一個小時就哭,那就是小孩要人家抱,你就抱吧,也是很多人說不能一直抱小孩,但你看小孩在那大哭大叫,除非你忍耐力強,但小孩子就是喜歡人家抱抱要有安全感啊,而且你趁小孩還能讓你抱時你就抱吧,以後長大你想抱還不給你抱. 還有一定是你尿布沒包好,可能後面拉太低,大腿圍那邊沒拉出來,因為我也是有過小孩漏尿漏屎,就是沒包好. 我建議你用s號的吸,但請不要一次讓小孩喝完奶,要多次餵,就是她喝個20-40就讓她休息,然後拍打嗝,這樣可以大大的減少小孩大吐奶, 我也是過來人,你遇到的這些問題我也有遇過,希望可以幫助你.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