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最戲劇性婆媳鬥法、最不實用寶寶用品、當媽後最甜蜜無奈,親子話題排行榜「20最」!寫實道出爸媽心聲

成為爸媽後,各種育兒新鮮事、血淚史、趣味談交織生活中,華人最大親子社群平台BabyHome適逢創站20周年,精選站內「20最」話題,從超神預知懷孕初期症狀,到被爸媽們唾棄不實用的寶寶用品,以及留言超過4千則的國小特殊兒排擠事件,和最戲劇性、藏神主牌婆媳鬥法話題,在在寫實道出爸媽心聲,也讓疑難雜症問題得到解答、抒發家庭日常壓力。

最戲劇性婆媳鬥法、最不實用寶寶用品、當媽後最甜蜜無奈,親子話題排行榜「20最」!寫實道出爸媽心聲_img_1

最不實用地雷寶寶用品 傷荷包又傷心!

從懷孕起踏上「爸媽這條路」,新手爸媽們戰戰兢兢迎接育兒挑戰,2022年BabyHome寶貝家庭親子網適逢創站20周年,匯集百萬家長育兒教養、家庭經營經驗談,精選出站內「20最」話題,最逗趣、最戲劇性、回應最熱等,爸媽們寫實告白、發聲、提問,聲量驚人引起廣大網友熱議。

創下累計閱覽數最高的「懷孕初期奇怪感覺」話題中,網媽們提到常見的懷孕徵兆,腰酸、頭暈、胃漲氣等竟然都上榜,讓一般網友大開眼界、獲得經驗解答。「最不實用的地雷寶寶用品」話題中曝光多種雷品,BabyHome發動媽媽大調查,發現前三名為:濕紙巾加熱器、還不會走路前的寶寶鞋、尿布台,網媽們建議入手前停看聽,免得買了傷荷包又傷心!

最戲劇性婆媳鬥法、最不實用寶寶用品、當媽後最甜蜜無奈,親子話題排行榜「20最」!寫實道出爸媽心聲_img_2


當媽後幻聽、婆媳鬥法奇招,老母們的血淚心聲  

最甜蜜又無奈的話題「當了爸媽後有什麼改變?」提到家長圈才懂的多種身不由己變化,BabyHome調查也發現冠軍是「挑選困難症,手機滿滿寶寶照,幾乎一樣也捨不得刪」,以及「我的包不是我的包,擺滿寶寶用品」「大省婆上身只想買寶寶用品」,還有「幻聽啊我!總聽到寶寶哭聲」,爸媽魂上身後有了這些改變,是過往從未想像過的奇妙境界。

最戲劇性婆媳鬥法、最不實用寶寶用品、當媽後最甜蜜無奈,親子話題排行榜「20最」!寫實道出爸媽心聲_img_3

當孩子長大進入校園,家長遇到的困擾也隨之變化,留言超過4千則的班級排擠事件「我女兒的班級上有一個過動兒,怎麼辦?求救」,版主敘述班上好動同學影響女兒受教權,並聯合其他家長建議該生轉班或轉校,加上疑似歧視該生家人從事資源回收業,引起BabyHome廣大家長群起認為作法太過自私,事件尾聲版主也發聲道歉,表示將學會包容特殊孩童。

最戲劇性婆媳鬥法話題「今天甩了我婆婆一巴掌後,現在沒地方去了」,則是一位住在婆家的媳婦不滿婆婆愛亂移家具,害自己總找不到物品,於是想了奇招「藏神主牌」回敬婆婆,爭執過程中婆媳上演互甩巴掌劇碼,經網友好言相勸「拿祖先牌位大不敬」、「房子是婆家的,你是寄人籬下」、「晚輩打長輩變成是你的錯了」,版主才決定和婆婆道歉,嘗試重新找到婆媳相處之道。

媽媽幫媽媽!交流討論減輕壓力

BabyHome長年秉持「育兒、持家、愛自己」、「媽媽幫媽媽」的精神,溫暖的社群平台陪伴著家庭生活的喜怒哀樂,讓媽媽們分享心情、發問解答、交流討論,適時減輕爸媽壓力。BabyHome今年邁向第20個年頭,除了精選20最話題讓爸媽們回味,更推出「寶寶個性剖析測驗」活動,參加就有機會領取澎湃育兒袋,燕麥保濕乳、美顏皂、品牌奶瓶、超萌安撫玩偶等通通送給你。BabyHome希望透過無國界的網路,提供女性在育兒、持家的百科資訊外,更將女性滿滿的溫暖能量傳遞至地球每一個角落。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