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募集"自然產的大頭寶寶"!!!

小蘇媽媽
小蘇媽媽 2011-08-14 10:24:08 版主 5071

我已經39周多了,baby的頭持續長大中,已經超過9.7cm了吧,但是還沒有要生的感覺,很擔心到40周頭大到不能自然產~~

想請問當初懷大頭寶寶的媽媽們,是自然產的請進來留言,分享生產時的狀況,大頭寶寶真的很難生嗎?

螢的小人瑄
螢的小人瑄 2011-08-14 19:03:46 #1F
 

我女兒39W+1D生的,最後一次超音波的頭圍是9.67cm

我是自然產+無打無痛分娩的媽媽

不過,我生很快喔,我凌晨1點多去醫院報到,我女兒4點多就出來了。

因為我胎位比較低,比較好生吧。

還有,我覺得要生時要用對力也很重要。

小林莊
小林莊 2011-08-14 19:39:34 #2F
 

我從29週起

產檢都說dd的頭圍大兩週

害我超担心的

我也是怕不好生

我自己跟老公的頭都大

我也需要有經驗媽咪的鼓勵喲~

我第一胎時..醫生一直告訴我..寶寶的頭比較大=.=

我記得38週時已經9.8CM了..

我是覺得超音波多少會有些誤差吧..

我是40週生的..頭圍多少我就不知道了..

我是自然產..沒有打無痛..不過醫生有用真空吸引..

所以寶貝出生時的頭型尖尖的..不過慢慢就會恢復..

現在大寶的頭是又大又圓..

待產辦理住院是下午3點多..4點醫生破水..陣痛到晚上9點生..

不過我的宮縮比較強..醫生說我沒打無痛很勇敢^^

因為宮縮破表就算了..時間又長..人家的報表是很漂亮的上去又下來..

我的報表是上去..破表..隔很久才掉下來..馬上又上去..

醫生說這種宮縮最痛也最難忍..生完後突然很佩服自己..

其實我是捨不得花那筆錢..想說痛一痛就過了..忍耐!!

真的是為母則強啊!!

Wen~*
Wen~* 2011-08-14 22:37:38 #4F
 

我家妹妹39w 頭圍預估9.8

自然產喔~沒有打無痛

產程很快! 不過在產房擠了蠻久的~~最後護士有幫忙

因為我第一胎又沒力@@"

小綠豆
小綠豆 2011-08-15 00:12:34 #5F
 

看了超音波照片,我36w4d寶寶當時頭是9.1cm

後來39w2d自然產,我女兒3420g

生出來頭圍是35.5cm,護士說算大頭寶寶

進產房大約10幾分鐘生出來

我覺得不會很難生...盡全力就對了!!!我真的很怕寶寶頭卡到一半會缺氧等等狀況

所以就是卯起來用力啊~~~~

一生出來連醫生也嚇到,第一句話就說:"寶寶還不小勒!"

第二句話:"可以準備生下一胎了"(意思我生的蠻順的啦^^")

所以各位媽咪請不用太擔心

p.s不過我覺得我骨盆腔本來就比較寬,可能有差喔...(我扁身的)

Amber Hung
Amber Hung 2011-08-15 13:15:16 #6F
 

我家DD是40w6d催生出來的 出生前兩天產檢頭徑是10.3

進產房時醫生直接說因為頭太大我又催生18小時很久了

怕我沒力氣生所以直接用吸引器吸出來 配合自己用力約4~5次就出來了

頭徑11cm 超大一顆是個方頭 募集

gingting
gingting 2011-08-15 20:39:07 #7F
 

我家大寶貝40週+3d

老公的綽號是大頭 就知道小孩也是大頭

所以醫生估計3500左右 (因為頭圍高估體重了)

生出來才2700 害我後期都不太敢睡太多 吃太多

我自然產 沒有打無痛分娩 產程也算快 但是爆痛 我老公說好險是半夜

不然真的很丟臉

只是右邊的頭 有產瘤(2個月才完全消) 因為不舒服 我家mm都只睡左邊 所以有些歪頭

你加油 自然產是最好 但也不要太勉強 讓醫生評估一下 會比較好

知足的每一天
知足的每一天 2011-08-15 23:14:42 #8F
 

我是39周又兩天生下鼠寶 兒子頭圍當持醫師就說約十公分 說媽媽會比較辛苦 那時候不懂 什麼叫做"辛苦" 生的時候才知道 真的 非常恐怖...首先 醫生與護士都沒說會壓我肚子 就說準備囉! 一二三 然後兩個護士跳上來用手肘壓我肚子 壓到我有想死又死不了的感覺 生到一半 我跟老公說 我真的沒辦法了 醫生說 可是頭現在卡在一半ㄋㄟ 我當下很怕他會缺氧 只好又配合被壓肚子 醫生不時的用吸引器 很用力的樣子!總之 頭太大 還是請醫生評估吧!否則真的不是一般媽咪 或是初產的媽咪可以想像的!我自己是有陰影到現在老大都快要三歲 才開始敢在計畫老二 而且我還想哾 要是有老二的話 我可能會選剖腹!!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