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媽咪
倫媽咪 2011-08-07 17:32:42 版主 227

昨晚婆婆突然要回寄放在我們這邊的五兩金條,老公追問半天才回說是要給小姑買房借錢。三星期前才忽然聽說他妹換透天屋,假日歡天喜地帶大家參觀新房時,關心問他妹,錢從哪裡來?她說8成房貸加原小房賣掉。

婆婆心疼她女兒房子不夠住要換,其實我們也是不夠住(婆不喜歡來這邊,因為要和我們兩個小孩一間,嫌吵不好睡)。而老公曾說過,金條是他爸媽的保命錢。目前婆婆生活費及開銷,都是他和小叔共同負擔。小姑好幾年沒上班,平常兩個小孩給人帶,收入全靠她老公,但也過得輕鬆愜意,時常與她媽聯絡感情。考量她以前的信用問題,曾為她前男友借20萬,卻是搪塞以她朋友車禍要修車賠人為由,後來她嫁別人,時間也過了10年,從未聽她有還過;而我婆婆似乎也忘記這件事。

我原本只是擦地板經過,不小心聽到他們母子在說小姑借錢,忍不住就說了:她買房時怎麼沒考量錢不夠、她以前借的有還嗎?!結果遭到老公回嗆說閉上我的鳥嘴!!

心裡實在很不平衡,兄弟二人負擔他們媽媽生活所需,小嬸因為小叔錢賺得多(相當於我們夫妻兩人所得)所以她的錢全往基金存放,而我把賺來的錢,全給老公管理,包括買房、買車、養小孩、投資等,平常自己為了省一點而錙銖必較、也會被老公管不要買東買西。幫忙賺錢分攤家計,加上升上小主管,工作與家庭兩頭燒更是讓內心更加煎熬,結果反而被老公罵成這樣....兩人就大吵一架

真是鬱卒....

於2011-08-07 19:50:28 補充發言
還以為電腦當機,文章找不到了,只好重打;原來是貼到不同版裡(另一篇在閒聊區)。謝謝版媽提醒。
瘋婆子
瘋婆子 2011-08-07 17:46:20 #1F
 

懂版媽內心的不平衡...

但版媽必須換個角度想,

那個黃金畢竟是婆婆的,

她也只是"寄放",那現在不管用途如何!

還是必須還她,不要多想~

也不要雞婆~更不要"比較"

因為比較只會讓心情更不平衡更難過!

小瑪
小瑪 2011-08-07 18:22:00 #2F
 

就只能想,婆婆身無長物,兄弟兩人本來就要奉養

這樣比較好過。

不然除非你要離婚,看起來你老公是不理解你的,應該是認為一家人就是要這樣不計較。

其實說真的,很多媳婦都說婆家沒把自己當一家人,但是平心而論,我們自己也沒把婆家的人當成一家人過。

小姑換作姊妹,婆婆換作親媽,我們的想法就寬容許多了。可惜我們會說她們就不是我的手足,就不是我親媽

可是她們卻是你老公的手足,老公的親媽,所以你老公的想法只是跟你對你的手足與你的親媽態度一樣而已。

婚姻真的很難只是單純的過兩個人的生活啦。現實上。

Jenny
Jenny 2011-08-07 18:27:53 #3F
 

媳婦永遠沒資格 "插嘴及插手" 管婆家的事~

就算錢全由老公管, 你也有必要定時檢查所有戶頭內的金錢動向,

否則, 很難說你老公到底是存了多少,

或是連同你的部份一起給了(婆婆)多少~

你老公既然對你家和婆家分得這麼清楚(不給插嘴),

那麼, 有必要趁此機會大家就甘脆分清楚一點,

說好聽是給彼此空間及理財的自由度, 說難聽就是不要把身家全給其中一人宰制,

夫妻二人依薪資比例各拿出1/2~3/4做為共同家用、孩子學雜費及存緊急預備金,

剩餘的薪水各自保管, 要存錢理財、要爽爽花、要給婆家或娘家, 互不干涉,

私人部份沒有花到對方的錢, 這樣心理就會比較平衡一點~

行之
瑄的胖媽咪 2011-08-07 19:15:49 #4F
 

版媽不要把所有收入都交給老公打理啦~

你賺的錢要花還不能自由花

感覺像共產黨一樣

你們夫妻商量分配好每個月的收入與支出

每人拿出收入的2/3或3/4作為家用及小孩花費

剩下的由自己打理

卡卡米
花花邦妮 2011-08-07 19:40:59 #5F
 

天啊…你竟然當著他們的面"批評"小姑…

婆婆的錢…她借的心甘情願,你不能開口~~不然,她會覺得你管到我的錢了喔…而且萬一她們真的為了錢吵架,不論是這一筆要不要借或是之前那一筆,最後都會變成是你在"塞弄"…保持沈默就好…

幹嘛開兩個版呢?…

皓鈞ㄉ媽
皓鈞ㄉ媽 2011-08-07 19:53:52 #6F
 

妳幹麻把錢交給老公處理?

我覺得妳老公問題比較大

妳把錢都交給他

他還管你能不能買東西?

妳婆家的問題還好.只是一點錢

妳婆疼小姑是應該的

自己的女兒當然會比較疼惜

如果你婆對你還不錯就不應計較這麼多

反而是你老公對你這樣我比較覺得"過份"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