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預產期一月卻暫停工作.....我好像得了產前憂鬱

因為自己是高齡產婦

身體狀況不是很好

老公支持我先暫停代課

不知道是賀爾蒙失調的原故

還是食欲不振

我幾乎每天都很鬱悶

常沒原因得掉眼淚

聽音樂覺得音樂吵雜

看書也看不下

很想走出去認識其他的孕婦媽媽

卻不知道能去哪裡

整個人快崩潰了

老公說我身在福中不知福

可是我也不想這樣

想學東西

又覺得沒工作還花錢

以後的保母費怎麼辦

有沒有媽媽可以給我點意見

於2011-07-14 11:08:14 補充發言
1F&2F媽媽 看到你們的留言....好開心喔 感覺好像找到知音 很可惜 我住南崁 這邊沒有孕婦瑜珈 我打電話問過救國團了 他開的課也沒我有興趣的 我倒是有點想學keyboard 但要花錢阿 今年應該會專心準備考試.....今年有朋友考上新北市 所以更鬱卒........自己竟然還過這樣的生活 不知道wenning媽媽是否也在準備考試 如果住得近還可以一起打氣努力
Wenning
wenning 2011-07-14 10:51:06 #1F
 

媽咪 我懷第一胎的時候也在代課 後來就沒代課專心代產直到女兒出生至今兩歲多! 我懷第一胎的時候就是高齡產婦 雖然目前也懷第二胎(但是還沒有量到心跳 所以目前心情也是七上八下的)

撇開我的心情 媽咪妳懷孕超過三個月了嗎? 如果你住在台北 我很推薦你上孕婦瑜珈(我是上慧瑜珈) 我再那裏認識很多孕婦媽媽 上課時老師也會不斷的分享學姊們的生產經驗。我當時認識一位香港媽媽,他幾乎是每天去上瑜珈課,他說除了可以運動到之外,還可以任事不少孕婦媽媽! 直到現在我們都還有連絡 孩子也一起玩在一起! 我懷第一胎時懵懵懂懂的 神經大條 就生下我女兒了 反倒是肚子老二狀況.... 所以我這一胎想得比較多!

有人說孩子自己會帶便當(說真的我也不知我女兒有沒有自己帶便當來) 對於未來我也是怕怕的 後來想說等女兒大一點了 在回去學校代課吧 有孩子是很喜悅的事情 告訴肚子裡的孩子要和媽媽一起努力喔1

grandcc
grandcc 2011-07-14 10:53:21 #2F
 

媽媽不要想太多哦~

現在沒有上班,多出很多時間一個人在家一定很容易胡思亂想的,

建議你可以去一些救國團還是社區大學上課

不知道媽媽在哪裡呢?

我之前去過台北車站的救國團學彩繪 (本人其實完全沒有美術素養,純粹好玩啦)

也有去龍山寺文化廣場學手工皂 (很好玩~ 以後可以自己做母乳皂)

還是一些社區大學其實都有開課,都不會太貴~

不要一個人悶在家想東想西哦!!!

娟姑娘
娟姑娘 2011-07-14 11:01:42 #3F
 

我跟板媽有些類似,我是私校老師,不過我是在今年一月就先離職了!因為在這間學校總共懷孕三次都沒留住。跟先生商量後,決定先離開工作環境,好好調養身體,結果四月份就有好消息了!現在已經快17W,預產期是年底。

老公一開始也會擔心我在家無聊胡思亂想,所以我自己找了很多事情做,像種花、烘焙、手工藝等等,學東西不一定要花錢啦!心情要放輕鬆,這樣寶寶才會開心喔!胎教很重要的。

加油喔~

這是我的部落格,裡面有我烘焙、煮東西、還有鋁線的作品,跟你分享。

http://blog.xuite.net/janeliu0920/jshome

(原作者於 2011-07-14 11:02:48 重新編輯過)

asunhan
asunhan 2011-07-14 11:35:24 #4F
 

板媽

我也是喔 我是因為子宮收縮 不得已只好請安胎假 前一ㄍ禮拜也是每天哭 因為覺得請了到底對不對 老公會很辛苦 工作壓力會更大......就一直在胡思亂想 我覺得朋友ㄉ支持很重要 看來 你有ㄍ好老公很挺你阿 所以要加油喔 你才請一ㄍ月 我請ㄌ半年捏 所以收入會少ㄉ比你多 而且我老公薪水也才三萬不到 所以阿 你該放寬心喔 找你喜歡ㄉ事情做 樓上板媽說ㄉ不錯喔 可以自己研發東西阿 做做手工藝 或是看你喜歡ㄉ書 因為我老公很愛買書 所以我會拿來看可以消磨時間 千萬不要覺ㄉ自己沒賺錢還一直在花錢喔 要給自己心理建設阿 我也是醬子一直鼓勵自己ㄉ 畢竟我們都是為了自己ㄉ寶貝才做出決定ㄉ不是嗎 工作再找就有 寶寶得來不易 這是我朋友一直告訴我滴 與你共勉之 加油加油喔 不知道你是否有信仰ㄉ宗教 有ㄉ話或不排斥建議你可以試看看 我是誦經 誦普門品 心情會較平靜也可以讓寶寶寶平安出生後好帶一點 你若不排斥 我可以寄經書給你喔 我有免費要與他人結緣滴 當然 你若是基督教的 那就多禱告 相信效果也是一樣的 要加油喔 你要開心寶寶也才會笑瞇瞇 我們都會生下可愛健康乖巧的寶貝低^^^^ 一起努力

DALE'S MOM
DALE'S MOM 2011-07-14 11:47:52 #5F
 

我不是高齡產婦

但我跟你一樣預產期一月,工作已經無法繼續

在家真的很無聊

害喜的時候就一個人在床上哭

後來我上BBH看到很多媽媽待產時

有很多花樣

我也是不想多花錢

所以我現在自己動手做一些單字卡

每天都畫一些小動物跟一些有的沒有的

然後觀察有什麼教材跟DVD可以給小孩看

多準備一些

以後無論小孩給誰帶就可以請他們不要給小孩看太多幼幼台

給他們看比較有意義的DVD

還有因為未來還要回職場

所以每天都看一點書準備考試

這也是個好方法唷

孕婦瑜珈我目前是沒辦法參加

因為害喜的狀況還是很嚴重

所以要好好一天當中清醒的時間

ao6
ao6 2011-07-14 12:31:00 #6F
 

版媽真是一個很上進的媽媽耶!

我也是高齡媽媽,代課很多年了。

現在只想好好養胎休息,看在老公眼裡就像隻豬一樣。

我老公目前還沒有工作,也沒有經濟後盾,還欠學貸。

老公的阿公知道我決定下學期不代課後,很緊張的打電話給我叫我一定要繼續代課,不然老公的經濟壓力會很大,聽完這些話,超傻眼的。

那一陣子,我覺得我的命怎麼這麼苦呀!!

加上「克難的校外教學」還給我出血,心情很差的。

我就想管他的,我就是要任性一下,總有辦法度過難關的。

還好老公也支持我暫時先不用工作。

版媽也可以考慮去公園練太極拳,學三十七式,動作開展度較小比較適合孕婦。太極拳也是很好的骨盆運動和呼吸練習,費用低、場地限制少。

也先告知太極拳教練懷孕的事,一些平衡動作可以簡單帶過。

另外版媽如果很在意教甄的事,也可以利用這段時間準備,到明年考前兩個月小孩先請別人帶。我有同學也是這樣考上正式老師的喔!!不過這真是要有無比的毅力啦!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