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月子中心,機票都已經確定的差不多了,可是卻發生了讓我很猶豫不決的問題.就是我的老大.老大現在三歲多了,我想把他帶在身邊,但我又是剖腹生產.老公雖然會去陪產,但是開刀房只有老公能去,小孩不知道要不要跟臨時的保母?

另外就是月子中心我以好的月子餐為主(不要早餐出現鬆餅稀飯之類的)可是月子中心卻非24小時照顧嬰兒,頂多只能夜間扥嬰,那這樣下來,白天要顧大的,晚上可能要顧小的不能睡,怕帶老大去只是一種消耗與後悔,可是不帶他去我會很牽掛,也覺得很愧疚(老大沒有公民身分)

有沒有去過的媽媽,也帶了老大的,可不可以給我一點意見?或有什麼好的解決方案?(最壞打算是把他留台灣,但從小到大沒有離開過爸爸媽媽這麼久過......內心真的好捨不得)

安寬的媽
安寬的媽 2011-04-26 17:27:22 #
 

to muchㄟ媽:

我現在21週了.打算34週過去待產.

安寬的媽
安寬的媽 2011-04-30 13:49:43 #
 

謝謝大家感同身受的回應,經過多日的討論及思考後,加上兒子的強烈反應(作惡夢夢到我不見了,醒來後哭著找我一個小時,連我在他眼前他都無法揮別夢魘),我實在放心不下,所以決定還是帶著兒子去美國.

解套的方式是婆婆老公一起帶去,一方面帶婆婆去走走,一方面可以解決孩子黏我們的窘境.當做全家人一起出國散心吧!只是所費不貲ㄚ!

安寬的媽
安寬的媽 2011-05-01 18:06:05 #
 

帶老大去最大的問題,我想是要有協助照顧的人手.像我是剖腹產的,我很希望老公能夠陪我進產房去給我打氣(第一胎在台灣生,老公不能進去,感覺很害怕),這時候就會衍生出照顧老大的問題.加上目前打算在圓林生產,他是母嬰同室,如果我ㄧ個人,又要故傷口,又要顧嬰兒,我覺得自己實在沒辦法勝任.所以才會這麼傷腦筋照顧的問題.

自然產的媽媽我想應該會好一點,只要有人幫忙分擔,生產過程如果不是一定要家人陪在旁邊,有一個照顧孩子的家人同去應該會好一點.只是如果去月子中心還要擔心吵到別的媽媽休息問題,這一點也是可以加入考慮的點.

個人目前的想法及規劃,一點點分享.

安寬的媽
安寬的媽 2011-05-05 09:53:27 #
 

to 涵媽:我的月子中心後來是透過網路不斷做功課,也找到台灣去過的人詢問,找到一間小型的月子民宿.我跟你的預產期好像差不多ㄟ,我是坐8/1的飛機飛美國,馬航,不知道大家做什麼公司的?多少錢呢?

tomuchㄟ娘:我本來有透過仲介去了解,可是後來我發現仲介只推薦及主打對他有利的那幾間,我就放棄了,大家說的月子中心我有耳聞,但很多月子中心的月子餐不是傳統式的(我是迷信派的),我就更加確定不是我要的,我自己上網找適合我心目中理想的月子中心,透過仲介好處是省了很多麻煩,但價格上要付人家服務費空間如何我就不知道了.我只知道我們在台灣付的訂金其實就是給仲介的服務費.是不是要透過仲介看看個人想要的是什麼吧!

現在比較擔心的是賓拉登事件過後,聽說要搜身,那不就是無所遁形,這樣一來就要想好很多說詞,真是感覺緊張阿

安寬的媽
安寬的媽 2011-05-06 09:10:05 #
 

muchㄟ娘:

我是買商務來回,所以票價更貴,我一個人要九萬多塊,我猶豫心痛了很久,但是老公怕我一個人坐過去會有意外情況發生,還是希望我坐商務.就只好安慰自己,一生就奢侈這麼一次,就別想那麼多了.

經濟艙我問到的價格大概是41000左右,你參考看看.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