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親餵母奶寶寶,今天不喝我的ㄋㄟㄋㄟ了....

寶寶快七個月

滿六個月開始給副食品

早上五點在床上餵了ㄋㄟㄋㄟ

睡到八點多起床

九點半餵麥精糊

平常餵完都還會喝一下 ㄋㄟㄋㄟ

這次不喝

下午兩點~四點試著嘟ㄋㄟ

他頭都撇開,不喝

但是他很餓

因為看我吃麵包,一直要搶,不給拿還生氣,要哭

後來我拿出餐椅,準備麥精,把他穿好圍兜放上餐椅

他乖乖等我,不然他是一直在番

我把擠出來的母奶150ml跟麥精調成糊

他吃光

吃完也是不吃我嘟的ㄋㄟ

為什麼會突然不喝ㄋㄟㄋㄟ了呢?

心裡很疑惑也有點失落!!

有類似經驗的媽媽可以幫我解答嗎?

於2010-12-15 18:18:26 補充發言
他前兩天睡前喝奶 喝完都咬我 我就捏他鼻子 跟他說不可以咬 他都眼泛淚光 扁著嘴,看著我 就可憐的哇哇大哭 但是半夜跟早上5.6點的早餐在床上躺餵都有喝 今天起床後都不喝 他快六個月就長了下門牙兩顆 這幾天愛咬東西 會咬大人的膝蓋跟肩膀 會不會是副食品吃起來比較有口感 ㄋㄟㄋㄟ吸起來比較沒fu 所以不喝奶? 如果是因為咬ㄋㄟㄋㄟ被我捏鼻子覺得委屈就不喝奶 那該不會是我要忍痛讓他咬吧? 今天從早上5點到目前晚上六點都沒親餵 中間我只擠了150ml 如果都不擠 會不會奶量大減?
於2010-12-16 01:05:07 補充發言
我終於又讓寶寶再喝ㄋㄟㄋㄟ了 從早上五點過後一直試著要讓他喝 不是一靠近ㄋㄟㄋㄟ,頭一直撇來撇去 不然就是放聲大哭,所以我心裡好受傷 下午四點吃了母奶加麥精之後 好幾次嘟奶都不喝,我心裡一再被打擊 但我不願意瓶餵,抱持他餓一定會喝的信念 晚上10點,唸了一本寶寶最愛的故事書給他聽,想修補母子關係 唸完試試嘟奶→失敗 晚上10點多,爸爸哄睡,很難哄,一抱上床就醒,應該是肚子很餓,卻堅持不喝 於是我跟爸爸就一起在床上陪他 我把ㄋㄟㄋㄟ露出來給寶寶看 用手指沾奶水放寶寶嘴巴讓他嘗嘗最愛的ㄋㄟㄋㄟ的味道 寶寶是有吃到味道,但也很用力的咬手指頭,說咬不如說是啃 他下門牙在快六個月時長兩顆 我給他冰過的固齒器咬個夠,舒緩不適 應該咬了有20分鐘之久,後來不咬在番了,又餓又想睡 他今天喝奶量少,水份不足 爸爸叫我用奶瓶餵些開水 寶寶有喝,蠻渴的 喝四五口後,爸爸叫我把奶瓶抽掉,馬上用我的ㄋㄟ嘟給他 一開始寶寶停頓兩三秒,但沒有哭,頭也沒撇開,開始喝媽媽愛的ㄋㄟㄋㄟ了 當下感動得快掉下淚來,跟他出生喝第一口奶的心情,有過之無不及 這次寶寶喝了很久,快十五分鐘,之前都是快喝型的,5-10分就解決 喝完就生龍活虎,十足愉悅且得意的笑了三聲 之後來個例行的尖叫兩三聲 媽媽跟爸爸也笑了! 這時已經過了晚上12點 五分鐘後,寶寶甜蜜又滿足的睡著了 經歷這次,我更珍惜每一次親餵的時刻!
愛寶寶@_@
愛寶寶@_@ 2010-12-15 18:17:48 #
 

他前兩天睡前喝奶

喝完都咬我

我就捏他鼻子

跟他說不可以咬

他都眼泛淚光

扁著嘴,看著我

就可憐的哇哇大哭

但是半夜跟早上5.6點的早餐在床上躺餵都有喝

今天起床後都不喝

他快六個月就長了下門牙兩顆

這幾天愛咬東西

會咬大人的膝蓋跟肩膀

會不會是副食品吃起來比較有口感

ㄋㄟㄋㄟ吸起來比較沒fu

所以不喝奶?

如果是因為咬ㄋㄟㄋㄟ被我捏鼻子覺得委屈就不喝奶

那該不會是我要忍痛讓他咬吧?

今天從早上5點到目前晚上六點都沒親餵

中間我只擠了150ml

如果都不擠

會不會奶量大減?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