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餵母奶寶寶,今天不喝我的ㄋㄟㄋㄟ了....

愛寶寶@_@
愛寶寶@_@ 2010-12-15 17:18:17 版主 7582

寶寶快七個月

滿六個月開始給副食品

早上五點在床上餵了ㄋㄟㄋㄟ

睡到八點多起床

九點半餵麥精糊

平常餵完都還會喝一下 ㄋㄟㄋㄟ

這次不喝

下午兩點~四點試著嘟ㄋㄟ

他頭都撇開,不喝

但是他很餓

因為看我吃麵包,一直要搶,不給拿還生氣,要哭

後來我拿出餐椅,準備麥精,把他穿好圍兜放上餐椅

他乖乖等我,不然他是一直在番

我把擠出來的母奶150ml跟麥精調成糊

他吃光

吃完也是不吃我嘟的ㄋㄟ

為什麼會突然不喝ㄋㄟㄋㄟ了呢?

心裡很疑惑也有點失落!!

有類似經驗的媽媽可以幫我解答嗎?

於2010-12-15 18:18:26 補充發言
他前兩天睡前喝奶 喝完都咬我 我就捏他鼻子 跟他說不可以咬 他都眼泛淚光 扁著嘴,看著我 就可憐的哇哇大哭 但是半夜跟早上5.6點的早餐在床上躺餵都有喝 今天起床後都不喝 他快六個月就長了下門牙兩顆 這幾天愛咬東西 會咬大人的膝蓋跟肩膀 會不會是副食品吃起來比較有口感 ㄋㄟㄋㄟ吸起來比較沒fu 所以不喝奶? 如果是因為咬ㄋㄟㄋㄟ被我捏鼻子覺得委屈就不喝奶 那該不會是我要忍痛讓他咬吧? 今天從早上5點到目前晚上六點都沒親餵 中間我只擠了150ml 如果都不擠 會不會奶量大減?
於2010-12-16 01:05:07 補充發言
我終於又讓寶寶再喝ㄋㄟㄋㄟ了 從早上五點過後一直試著要讓他喝 不是一靠近ㄋㄟㄋㄟ,頭一直撇來撇去 不然就是放聲大哭,所以我心裡好受傷 下午四點吃了母奶加麥精之後 好幾次嘟奶都不喝,我心裡一再被打擊 但我不願意瓶餵,抱持他餓一定會喝的信念 晚上10點,唸了一本寶寶最愛的故事書給他聽,想修補母子關係 唸完試試嘟奶→失敗 晚上10點多,爸爸哄睡,很難哄,一抱上床就醒,應該是肚子很餓,卻堅持不喝 於是我跟爸爸就一起在床上陪他 我把ㄋㄟㄋㄟ露出來給寶寶看 用手指沾奶水放寶寶嘴巴讓他嘗嘗最愛的ㄋㄟㄋㄟ的味道 寶寶是有吃到味道,但也很用力的咬手指頭,說咬不如說是啃 他下門牙在快六個月時長兩顆 我給他冰過的固齒器咬個夠,舒緩不適 應該咬了有20分鐘之久,後來不咬在番了,又餓又想睡 他今天喝奶量少,水份不足 爸爸叫我用奶瓶餵些開水 寶寶有喝,蠻渴的 喝四五口後,爸爸叫我把奶瓶抽掉,馬上用我的ㄋㄟ嘟給他 一開始寶寶停頓兩三秒,但沒有哭,頭也沒撇開,開始喝媽媽愛的ㄋㄟㄋㄟ了 當下感動得快掉下淚來,跟他出生喝第一口奶的心情,有過之無不及 這次寶寶喝了很久,快十五分鐘,之前都是快喝型的,5-10分就解決 喝完就生龍活虎,十足愉悅且得意的笑了三聲 之後來個例行的尖叫兩三聲 媽媽跟爸爸也笑了! 這時已經過了晚上12點 五分鐘後,寶寶甜蜜又滿足的睡著了 經歷這次,我更珍惜每一次親餵的時刻!
俞鈞媽
俞鈞媽 2010-12-15 17:30:54 #1F
 

小紅來?還是因為他喝奶咬妳有被責備?

或是妳有吃到什麼刺激性的東西,奶變味道了?

這給妳參考看看~~

http://www.babyhome.com.tw/note.php?mid=373429&lno=83323553

http://www.babysgarden.org/bbsview.php?postid=141784#142065

Ariel Hsiao
Ariel Hsiao 2010-12-15 18:02:36 #2F
 

厭奶了

小菜媽
小菜媽 2010-12-15 18:02:47 #3F
 

晚上願意親餵嗎??

有的孩子正值對於外界食物的好奇

所以會有暫時性的罷奶

總有一天會回心轉意的

假設晚上是願意喝的,就不用擔心

就是辛苦媽媽白天副食量多準備一餐嚕...

以及可以嘗試其他食物泥了,可從低過敏的來

麥精可以在媽媽很忙,無法準備的時候的替代品就好

adsnew
愛寶寶@_@
愛寶寶@_@ 2010-12-15 18:17:48 #4F
 

他前兩天睡前喝奶

喝完都咬我

我就捏他鼻子

跟他說不可以咬

他都眼泛淚光

扁著嘴,看著我

就可憐的哇哇大哭

但是半夜跟早上5.6點的早餐在床上躺餵都有喝

今天起床後都不喝

他快六個月就長了下門牙兩顆

這幾天愛咬東西

會咬大人的膝蓋跟肩膀

會不會是副食品吃起來比較有口感

ㄋㄟㄋㄟ吸起來比較沒fu

所以不喝奶?

如果是因為咬ㄋㄟㄋㄟ被我捏鼻子覺得委屈就不喝奶

那該不會是我要忍痛讓他咬吧?

今天從早上5點到目前晚上六點都沒親餵

中間我只擠了150ml

如果都不擠

會不會奶量大減?

俞鈞媽
俞鈞媽 2010-12-15 22:20:57 #5F
 

有可能是被責備的關係

有的孩子個性較倔強,所以媽咪要採取更溫柔的方式

別急別慌,慢慢把孩子給拉回來

這篇給妳參考

http://www.babysgarden.org/bbsview.php?postid=216835#217079

還有寶寶如果不喝,請妳要維持擠奶

不可以不擠,不然奶量要退很快的!

俞鈞媽
俞鈞媽 2010-12-15 22:23:25 #6F
 

這篇也給妳!

【別咬我,疼】

母乳餵養

相信不少把孩子母乳餵養到5個月以上的媽媽都有過這樣的經歷:

妳懷抱著吃奶的寶寶,很舒適地享受著餵奶的愉悅,內心一片安詳,突然間,乳頭上一陣鑽心的疼痛襲來,妳幾乎失去控制地慘叫一聲,低下頭看看,原來是小傢伙剛剛咬了妳一口。這時,如果小人兒沒有被妳的慘叫聲嚇呆或者嚇哭,就是被這樣的反響逗樂了,正看著妳壞笑著呢!

如果是後一種情況,估計妳會一股怒氣沖上心頭,第一個本能的反應就是拔出乳頭,狠狠地批評小傢伙一通。其實即便寶寶被妳的慘叫聲嚇哭了,妳可能也挺生氣:明明是你咬了我、我疼,你哭什麼勁哪?

媽媽們的這種強烈反應可以理解,也值得同情,但是它帶來的後果卻往往事與願違——

*

首先它不能夠有效地防止寶寶再次襲擊,很多寶寶對於媽媽的過激反應感到好玩兒,以為這是一場遊戲,從此更加喜歡刺激這樣的反應。而乳頭本是十分嬌嫩的器官,咬上幾次就會受傷,給餵奶帶來更大的痛苦,甚至有些媽媽因此放棄哺乳。

*

其次,也是更加難以調理的後果,就是寶寶被媽媽的強烈反應嚇壞了,或者由於不理解媽媽的痛苦、不明白為什麼媽媽對自己這麼凶,反而生了媽媽的氣,從此以後的幾天之內拒絕吃奶,母乳餵養的術語稱其為“罷奶”(nursing strike)。

瞭解寶寶為什麼咬乳頭能夠讓媽媽們更好地掌握如何防止被咬。一般來說無非以下幾種情況:

* 最常見的情況,就是寶寶在長牙,牙床又癢又疼,十分不舒服,恨不能見什麼咬什麼;柔軟的乳頭,恰好做了唾手可得的牙膠。

* 比較少見的情況是,如果寶寶的銜乳姿勢不正確,寶寶覺得自己沒有被抱穩當,快要掉下去了,也會本能地咬住乳頭防止自己摔下去。

*

十分罕見的情況,是那些天生有神經性缺陷的寶寶,無論什麼東西碰到自己的嘴,都會本能地“咬緊牙關”;這樣的寶寶,從一出生就開始咬乳頭,而不是等到5個月以後長牙期間才咬。

媽媽們要記住這樣一個重要的事實:一個奶吃得正香的孩子是不會咬乳頭的。

咬的時候,寶寶已經結束了吃奶。因此那些挨過咬的媽媽在餵奶過程中要注意觀察,看到寶寶已經吃夠了奶,吞咽動作減緩,開始娛樂性吸吮時,就可以試著將乳頭拔出來,防止寶寶咬。有些時候,寶寶用咬乳頭來告訴媽媽:我吃飽了。

另外兩種方法也比較有效:

* 感覺到被咬,平靜地將手指頭插進乳頭和寶寶的牙床之間,撤掉乳頭,並且堅定地對寶寶說“不可以咬媽媽”。

*

被咬時,將寶寶的頭輕輕地扣向妳的乳房,堵住他的鼻子。寶寶會本能地鬆開嘴,因為他突然發現自己不能夠一邊咬人一邊呼吸。如此幾次之後,寶寶會明白,咬媽媽會導致自己不舒服,他就會自動停止咬了。

媽媽同時要注意觀察,到底寶寶因為什麼咬乳頭。如果是長牙,就準備一些牙膠或磨牙玩具放在冰箱裡,或者冰凍一隻香蕉,平時多給寶寶咬這些不會感到痛苦的物品,甚至在餵奶之前先讓寶寶把這些東西咬個夠。挨了咬、停止餵奶,也應該及時地讓寶寶咬這些磨牙的東西,緩解寶寶牙床的不舒服,同時也是告訴寶寶:不可以咬媽媽,但是可以咬東西。

無論是用哪種方法終止寶寶的咬,都最好語氣和緩地告訴寶寶:別咬媽媽,媽媽疼。

對於那些生來就咬乳頭的寶寶,如果只是屬於肌肉張力亢進,建議媽媽在餵奶前先給寶寶洗一個溫水澡或者輕輕地按摩寶寶的四肢,用冷熱水交替擦寶寶的臉。並且嚴格控制寶寶銜乳姿勢,用手指頭堅定地按下寶寶的下唇或者下巴,阻止寶寶咬牙;餵奶過程中始終把手按在寶寶的下巴上也會讓寶寶吃奶吃得更舒服。

如果咬牙情況持續6-8周以上,應該立刻帶寶寶去醫院檢查,看看是否有神經性的天生缺陷。

出處:http://muyubebesblog.pixnet.net/blog/post/10340620

小菜媽
小菜媽 2010-12-16 11:29:38 #7F
 

恭喜阿~~

另外咬ㄋㄟ磨ㄋㄟ當然要教

但是別忘了他沒咬沒磨很乖喝的時候,要更誇張讚美他來讓他知道媽媽比較喜歡他這樣喝奶^O^,孩子很會察言觀色的...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新手爸媽 熱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