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平鎮秉坤婦幼醫院產後護理之家暴發院內感染

嘟
2010-03-12 22:27:13 版主 1807

(有網友建議在此區貼文較適合,故再貼文一遍,若已閱讀過請見諒)

這個月子真是坐的多災多難,從妹妹開始有感冒症狀之後我就一直徹夜不得安眠,原來抱持著來這裡度假的心情已經完全變了樣。

院方在3/2通知我出現有其他寶寶感冒的現象,後來我的寶寶開始出現症狀,這種病毒稱做"呼吸道融合病毒",院方沒有做好衛生上的管控,導致群聚感染,剛開始咳嗽,流鼻水,呼吸有痰音,後來寶寶因為呼吸費力轉送長庚加護病房。還沒轉院前每次聽到妹妹不舒服大哭,是因為呼吸不順,還是抽吸鼻涕覺得很不舒服,又或是因為咳嗽的關係,我在房間裡什麼也不能做,心情緊繃到了極點,妹妹這麼小卻就得承受這一切,我到底做錯什麼?我都照著院方的指示與規定去進行,我的小孩卻沒有得到很好的照顧,在房間裡我的心情七上八下,聽到妹妹的哭聲我更想哭,真得很無奈,我也走不了,妹妹病沒有治療好我該如何放心的下,來這裡的一切全都變了質,剛開始該怎麼處置每天都有不同的說法,沒有人統一告訴大家院方該怎麼補救,每次一嘆氣護士就來安慰我,再觀察看看再觀察看看,聽到妹妹哭得聲嘶力竭,聽在耳裡真的心很痛,那不是她們的小孩她們不能感同身受。

產婦的情緒本來就很敏感,加上又累又擔心,想保持什麼好心情簡直比登天還難,常常想一想忍不住眼淚就掉下來,人家說坐月子不能哭,我真的克制不住!!每天在坐月子根本是如坐針氈,度日如年!

朋友提醒我說我有義務告訴其他即將臨盆的產婦這樣的訊息,每一個小孩都是父母的寶貝,心上的一塊肉,看著這麼小的身軀卻要承受這一切痛苦,真得恨不得能代替她,期望不要再有人遭受到這樣的事!!

(原作者於 2010-03-12 22:35:17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0-03-12 22:39:56 重新編輯過)

今天我才在那邊做完產檢~本想上去看看月子中心~不過看到小姐說病房都滿了~不能參觀~不知道是發生這些事~板媽的妹妹好一些了嗎~院內有做別的補救嗎~

Evient
Evient 2010-03-14 00:27:43 #2F
 

天啊 我第一胎在那裡做月子

還推薦給我同事

她 3/4生的 現在應該在那裡做月子...

不知道她現在狀況怎樣

而且我自己也預約在那裡做月子

訂金都繳了 (預產期五月初)

希望一切沒事才好

嘟
2010-03-14 15:55:31 #3F
 

院方把五樓全部隔離,只出不進,送長庚的寶寶們,原本都在加護病房,後來轉到中重度病房,產婦們若要過去看院方會出車馬費,院方承諾寶寶的醫藥費會全數負責,但出院之後的照顧才是產婦們最累的,而且寶寶承受這種無妄之災真的很令人心疼,我還擔心之後保險是不是會很難被承保,畢竟剛出生的嬰兒就住過加護病房,難保保險公司會產生疑慮,病好之後衍生的問題也很令人擔憂,每次想起來我就一肚子怨恨!!

嘟
2010-03-14 16:05:36 #4F
 

有一些和我同時遭遇這件事的產婦也有貼文,請看"產後靚媽咪私房話"中的這一篇--"寶寶在月子中心院內感染,請幫幫我!"大家就能知道得更清楚,到底醫院發生什麼事!!

(原作者於 2010-03-14 16:07:08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0-03-14 16:09:10 重新編輯過)

柔&恩媽咪
天佑台灣 2010-03-19 17:28:57 #5F
 

都沒有人通報媒體嗎?

我覺得院方的處理態度很差勁! 平鎮秉坤婦幼醫院產後護理之家暴發院內感染_5F_img_1

我朋友2/20也在那生產,

她完全不知有這回事,

還好她的寶寶完全沒事~

Wen~*
Wen~* 2010-03-19 17:50:22 #6F
 

阿~這樣我猶豫了耶!原本21號要去參觀下訂。

謝謝媽咪的通知= =

也希望你的寶寶可以早日康復!

媽咪你也加油!

新手媽咪 2
新手媽咪 2 2010-03-21 23:27:55 #7F
 

媽媽您好:

我的寶寶亦是此次感染的,對於此次院方的處理態度個人並非覺

得是默不關心,雖然我也心疼寶寶的難受,但是我不確定全然是

院方的錯,關於呼吸道融合病毒我查了資料,也詢問了醫師,它

是藉由飛沫傳染,黏膜存在的地方都可能有病毒,像是打噴嚏沒

有戴口罩,而手接觸到,再帶著病毒碰觸,都會造成感染的潛在性

另外護士小姐也告訴我有可能家屬有感冒症狀,卻隱匿生病情況

下接觸寶寶,寶寶再推回嬰兒室,這些都有可能,當下我不知道我

能怎麼辦,但是這幾日下來,我能感受到院方誠意,小兒科醫師每

日探視寶寶,護士細心照顧寶寶,院方也有向我解釋院感情形,我

是媽媽當然心疼我的寶貝被抽痰時的不舒服,他哭的滿臉通紅,我

的心像刀割,但我知道排除痰液是爲他的病情好,看著他慢慢康復

心裡的大石頭也落下了,這次的事件我不知道該怪誰,但我的朋

友2年多前在新竹的某月子中心發生院感,院方卻是如期讓他們

回家,而後寶寶住院,院方卻是不理睬,但是此次我能感到院方負

責的態度,現在寶寶恢復健康我也心安許多,我能體諒媽媽妳的憤

怒,希望妳的寶寶快快健康!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