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miju baby
M&P 2010-01-27 11:13:07 版主 44K

要回婆家坐月子,但是婆家沒有這項禁忌,帶小孩也要自己來,只有人照顧三餐而已,現在好憂鬱喔!

mayko0711
mayko0711 2010-01-27 11:36:35 #1F
 

我沒有婆婆也沒有媽媽可以幫忙做月子,第一胎叫做月子餐,凡事都是我和先生一起來,現在已經懷第二胎了,也準備要生了,我不懂這些有什麼好憂鬱的,你還有人可以照顧妳三餐,我連吃東西都要叫做月子餐了,不要在這裡比慘的,孩子生了,父母除了一肩扛下以外,不要老是想著要別人幫什麼忙,凡事靠自己,那些長輩也會多敬重你一點,覺得你是真的為孩子好。

小花
小花 2010-01-27 11:41:19 #2F
 

這真的沒啥好憂鬱的呀......

為母則強......自己生的小孩,當然要自己帶呀

有人幫你帶,要心存感激........

自己帶,很正常呀,

剛出生的小BABY幾乎都在睡覺,你可以趁BABY睡覺時,也一起補眠

不會太困難的........

加油 ^__^

小花
小花 2010-01-27 11:52:43 #3F
 

回歸主題~~

做月子,生水當然可以碰呀.........

不然手都不用洗呀

記得現在是2010年了............

很多古老的做法....都不可考了吧.....

難道真的要1個月不洗頭.......

不會吧.........光想到頭皮就養囉 >.<

我覺得版媽會覺得憂鬱是因為在婆家坐月子的關係吧

我第一胎在婆家坐月子也很憂鬱:但是因為婆家規定超多

不能碰水..但卻叫我爬樓梯(三條線)

第二胎時我堅持回娘家,我娘很隨性,看我要怎樣都可以接受

我也是用自來水刷牙洗臉呀,也有洗頭洗澡呀.

我覺得心情愉快最重要,但婆家很受約束...

妮妮
妮妮 2010-01-27 12:01:51 #5F
 

媽咪在坐月子時是真的不要碰到生水,否則手指骨頭容易痠痛,盡量都是用熱水洗手..

坐月子真的要做得好,否則以後很容易腰痠背痛..等毛病,月子身體沒有調養好,日後自己得身體都自身難保了,那怎麼照顧寶寶呢?

寶寶媽咪可以考慮花錢請醫院照顧到滿月,這樣就能請婆婆好好照顧妳的三餐,你也有充分的時間好好休養,或是請娘家媽媽幫你做月子,或許會比婆婆更好講話ㄅ~

辰哥寬弟的媽
辰哥寬弟的媽 2010-01-27 12:15:48 #6F
 

坐月子可以碰生水啦.坐月子最主要是身心要獲得休息啦.我第二胎就是自己一個人在家坐月子的,除了老公幫忙洗衣服,訂月子餐不用煮但是要自己加熱.其他的幫小孩洗澡,照顧老大...等都自己來ㄚ.不能碰生水應該是以前的人衛生條件不好怕感染所以才不能碰生水啦.坐月子最主要還是要保持心情愉快.太多禁忌只會把自己搞到憂鬱而已啦.放鬆心情很重要喔.

MIA 米 雅
kimo3528 2010-01-27 12:56:22 #7F
 

我都這樣過阿..而且我是在娘家唷

月子也都快過完了...

並不是什麼事情都不能坐...坐月子沒那麼恐怖啦..

只是想起來很恐怖...

小孩我自己帶...家人下班會幫忙...做完月子你也是要自己來喔...

三餐也是家人煮好...我後面還會起來打掃勒...

生水不敢碰..你就開熱水...這樣就沒問題了..

要馬上擦乾乾的喔...別太憂鬱了...想開一點...

加油...大家都是這樣過來的...

淼苗
淼苗 2010-01-27 13:29:38 #8F
 

我多少可以體會版媽的憂鬱,因為我五個月前坐月子時,只有老公幫我,但是他很堅強,不只煮三餐、洗衣服,還幫寶寶洗澡(我在一旁協助),舉凡所有家事都一手包辦。我原本也擔心,但是身為母親的人遇到困難時,自然會變得堅強,就算辛苦也只是一個月,不要想太多,船到橋頭自然直,最重要的是夫妻兩人要互相幫忙、互相多體諒,避免因煩、累而產生口角。

因為老公是針灸師,接觸過不少女性頭痛患者,追究其原因,十個當中至少有八個是因為坐月子洗頭,尤其西方國家沒有坐月子的習慣,甚至用冷水洗澡的都有,但是十幾年過後,問題就接踵而來了。我也是一開始沒注意,手碰生水、腳碰冰冷的浴池地板,一個星期後的某一天,我在半夜時打寒顫,當時天氣不冷,我卻有如「天蠶變」裡的男主角一樣,冷到不行,灌了一大杯的熱薑湯才舒緩過來。雖然有些舊習俗被推翻了,但還是要注意,例如進浴池前先用熱水淋過地板,頭髮和身體可以洗,但不要每天洗,並且洗完後要趕快用大毛巾包裹住身體,不要去吹到風;頭髮要趕快用吹風機吹乾。畢竟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很多身體的病痛都是小地方不注意而起的因,加上長年的忽視而累積的,所以還是建議妳,儘量不要碰冷水。

samu
samu 2010-01-27 13:48:32 #9F
 

1.生水是指未經消毒過濾的水(如井水,河水)

2.熟水是指燒至100度的水

3.熱水是指加熱過的水但不一定加熱至100度

4.冷水是指水龍頭流出未經加熱的水

這四種水不太一樣做月子應該只有第一種不能碰吧

莫妮卡
莫妮卡 2010-01-27 14:10:13 #10F
 

我覺得你還是不要碰生水較好耶..

熱水可以啦..

因為我第一胎就是什麼都自己來洗碗呀..洗手呀都用自來水的水..

那時是夏天但是我在做月子的第 10-20天我的手的骨頭就痛到不行..

直到我媽媽去買薑然後燉雞給我喝了大概好幾天我的手才好了一點..

但第二胎我在做月子中心都洗熱水就是有煮過的水..

我第二胎就真的腰也不會酸然後手也不會痛..我連做完月子後都還有一段時間還是都用熱水洗手..

因為第一胎嚇到..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