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Pgdy
Pgdy 2023-12-28 08:57:05 版主 506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自述,來文照登:

 

    小女兒只要看到遠遠的看到她二舅舅就會非常害怕恐懼、嚇到狂哭、嘴唇發白,魂都快嚇跑了似的!只要看到二舅出現,她馬上只想離開;我們認為應該是單純小朋友害怕男生的大人。

 

    有次她要吃巧克力,看到她二舅舅出現,嚇到手發抖巧克力嚇到掉到地上去。她二舅媽每次看到她躲舅舅的場面像是抱不平的還說:「她這樣以後怎麼讀幼稚園?」一副我小女兒是非常奇怪的小孩的口吻!因為整個把她二舅舅當恐怖怪物看待了呀!

 

    請示後得知:

    她二舅舅在前世。因利益衝突,拿刀將她殺致傷重不幸往生。才會有此見二舅舅就害怕恐懼要逃離的結果。

 

    小女兒還有在看到她二姨丈也會嚇哭害怕。但是和二舅舅相比,至少還能和二姨丈同桌吃飯,但是不準二姨丈看向她或和她講話,她也會嚇哭!有次要到她二阿姨家玩,停好車卻不敢下車,因為怕二姨丈在屋子裡。

 

    請示後得知:她二姨丈在前世。也是因為利益衝突,拿棍子毆打她致重傷!

   

    因為這樣的因由,才會有這樣的對待關係。讓人感嘆「一切原來如此」!

 

    相較於小女兒,大女兒卻是不同的場景。

 

    大女兒和她二舅舅的關係,是會一直聽她二舅舅對她說難聽的話。有次提到小朋友不要站在小板凳上,怕沒踩好會跌倒受傷,讓我想起大女兒小時候就曾經這樣跌倒了,由上往下撞向桌面,牙齒壓陷入並咬破嘴唇,流血不止!

 

    她二舅舅聽了卻是非常不屑的眼神回說:「是嗎?那是她活該!」整個讓我覺得心寒,因為不止一次他這樣對待我大女兒,從不說好話。之後見到都儘量避開他,少有交集好了,也不用聽到他再用難聽話給我大女兒聽。

 

    請示後得知:大女兒在前世。因路見不平。拿刀殺她二舅舅致傷重半身不遂,故遭此報。

 

    大女兒很愛去二阿姨家和表哥表弟玩,並非大女兒不好不乖,且大女兒成績都比他們小孩好,但是二姨丈總是會故意把他小孩叫走,不讓小孩和我大女兒玩,非常明顯就看得出二姨丈不喜歡她。

 

    而且在大女兒才出生沒幾天時,她二姨丈說想要看小寶寶,來看大女兒的時候竟然說:「這個小孩眉宇之間有殺氣!」甚至回家了還一直對她二阿姨說個不停「有殺氣!有殺氣!」,二姐又說給我聽。我心想:「對還是小嬰兒的大女兒這樣說會不會太過份?」

 

    請示後得知:大女兒在前兩世。因感情因素,拿刀殺她二姨丈致傷重半身不遂,故遭此報。(難怪才出生幾天就要被說有殺氣!因為二姨丈是她傷害過的業主菩薩呀!)

 

    小女兒面對二舅舅和二姨丈,是這樣害怕要逃離的情緒。大女兒面對二舅舅和二姨丈,是被討厭和難聽話伺候的關係。因為原來曾互相是這樣的因果呀!

 

    而我從小最疼愛的人就是我二弟,也是女兒的二舅舅,他做什麼我都說他很好。直到前幾年,我發現他對我的態度改變,覺得他非常不屑我!而我怎麼以前幾十年都沒發現呢?覺得自己很傻很笨,那麼疼他,但他好像從頭到尾都把我當笨蛋一樣。因為對他而言我總是呼之即來,我也總是笑臉以對,有求必應。

 

    怎麼我落得現在必須要閃他躲他都來不及?不是只有尖酸刻薄的言語對待而已,還有那冷凜不屑的眼神,看了都覺得有寒氣。

 

    請示得知:我在前四世。向二弟借了8兩沒有還。故遭此報。

 

    因果、因緣像蜘蛛網一樣牽又牽連又連的安排而相遇在一起,只能說因果對待關係真的非常微妙又神奇呀!

 

(分享結束)

 

    因果安排之巧妙,真非我們凡人能夠推斷地!當時機因緣一到,有關係的人就會出現在我們周遭!算算,您身邊有幾位呢?不過算歸算,但不用每件事情都請示,如果真的很困擾您的再確認即可!畢竟這是很常態的事情,就是有因緣才會在周圍呀。

 

    對治這些干擾最佳的方式就是讀佛經!一來可以迴向功德以早日了結彼此間的業障,二來可以修正心性,真正落實不再犯錯,如此往後也不再結下因果。念誦佛經是相當好的事情,以下引用:

 

1.「讀經」很重要,每日有定課,可以保持精進、避免懈怠。

 

2.「讀經」最重要的作用:分辨正邪。

 

    世風日下,正道衰微,大眾為求自利而無所不用其極。或以八面玲瓏才能左右逢源,甚至大行奸宄以損人利己。不少本來正直的人,起初尚能自持「眾人皆醉我獨醒」,久之竟然與世浮沉,昧了難得的良心。

 

    藉由「讀經」即可分辨正邪,告訴自己做該做的事,而不是做多數人做的事。總之「對的事,只剩一個人做也是對;錯的事,就算千萬人做也是錯」、「對的事,不能少我一個人做;錯的事,不能多我一個人做」。「經教」長住於心,就不會感到寂寞,也才能堅持正道。

 

3.堅持正道難能可貴,切記不能生出「分別心」,認為自己超級棒,別人有夠壞,這樣也是不圓滿,肯定會成為修行的障礙。比較理想的方式應該是:

 

(1)做好自己該做的事,這是自然的本分,所以不需要驕傲,也沒什麼好驕傲的。

 

(2)看到別人做不好的事,勸得進的話就委婉勸告,勸不進的話就自我警惕。如果報應來了,也要以哀矜勿喜的胸懷祈願迷途的人能夠知返。

 

4.大家都好,能夠做好,是件好事;大家不好,能夠做好,更不簡單。這是個正道衰微的時代,也是個最值得修行的時代,因為最苦的環境往往才能帶來最深刻的磨練,因而練出最好的成就。所以能夠珍惜末法時代的,必然有福。(引用結束)

 

    修行最難的就是落實,真正將佛陀教化落實於心。在此也引用淨空法師的話:(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21071467)我們平常時時提倡、勸勉大家,我們的修行有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熟讀經文。把經典念三千遍,熟讀經文,記住經典裡面的教誨,佛的教誨記不住,還修什麼?怎能如教修行?這是第一步。

 

    第二階段-求圓解。對佛教誨的意思要明白,要解得圓融,才不會死在句下。要知道佛的教誨,講的是原理原則,要能在日常生活當中,活活潑潑的應用它,這才不是讀死書,才是開智慧。

 

    第三階段-要實行。依著經典的理論方法,修正我們自己錯誤的思想、見解、行為,這叫真正修行,這樣才能夠往生。而不是把經念完三千遍就沒事了,那是沒用處的。要知道佛法自始至終都是重視實行的,就是要能做到。(引用結束)

 

    依照淨空法師所說,其實此法與精舍推廣的誦經很像。因為菩薩開示而開始誦經還業障或專修法門,目的除了還業障,也要您深入理解經文含意,透過專修,記住經典裡面的教誨,生出智慧。

 

    總之,誦經這條路是對的,一定能幫您早日脫出「原來如此」的因果牽扯,建議您善加把握,好好地解開累世的問題吧!阿彌陀佛。

 

 人生最舍不得是兩樣東西,第一是財,第二是命。當有命的時候,錢財是最舍不得的!所以有命活著的人,肯布施錢財就很了不起了。若是掉到河裡馬上要死的時候,你只要救我上來,甚麼都可以給你啊!那個時候命舍不得的;所以命比錢財還要重要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PEARL
PEARL 2023-12-28 10:05:39 #1F
 

sticker_october_03.png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