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hungrybb_hk
hungrybb_hk 2023-11-19 15:49:44 版主 1600

   以下文章為有緣人來信分享:

 

現場開示精華錄:「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事物,每個人的努力與福報不同,不會事事都順心如意,遇到障礙挫折不要怨嘆,而要想辦法去超越。」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被迫接受設定,不管喜不喜歡,時間到了,該出現的人、事、物就會自動報到。全世界70億人口中與自己緣分最深的,可能是這輩子傷害自己最深的人,這就是業力的牽引作用。

 

   如果沒有業力造成的磁力作用,人與人之間就像街頭的偶遇,路人甲與路人乙彼此擦肩而過,連一句「再見」也不會發生。過去世兩人間如果產生因果業力,老天就會讓彼此再相聚。無論是來報恩或來要債,該來的總是會來,這是上天早已設定好的劇本,就等眾生對號入座,悄然拉開續集的序幕。

 

   親近佛法後,我對人生有不同的體悟。人生既苦又短,有人苦到度秒如年;有人好不容易奮鬥打拼登上頂峰、衝上雲霄,人生卻又短到還沒體驗到高高在上的尊榮,色身已從高空重返大氣層直墜而下,將所有一切燒個精光。曾經擁有的豐厚家財,臨去時抓不住一片雲彩,塵世間所有一切歸零,財富名利帶不走,只有業力相隨下一世,這就是人生。

 

   近日因歲末,聯絡過去久未聯繫的同事W君,得知他母親罹腦癌第四期,使他近況不佳,心情鬱悶不歡。他母親才60歲,發病已一年餘,意識雖清楚,但不能說話,生活不能自理,全家人因為這突如其來的變故,生活秩序大亂。當下我只能勸他想開一點,世事無常,人生無常。儘管他一開始根本無法接受這事實,但經過一年多的身心煎熬,既然改變不了一切,也只能無奈地接受。

 

   想到蔡師兄開示說到:「疾病有百分之九十九都是業障病」,讓我不禁感慨業力的可怕,也感慨W君若有福氣早點結識牟尼精舍,或許就有機會能化解冤結。但現在為時已晚,癌末母親只剩二個月生命。感嘆世間凡夫非得親歷生死交關,人生被逼到懸崖絕境,前進無路、退一步粉身碎骨,才能體悟生命無常。所謂「生死業緣,果報自受」,有多少生活順利、不愁吃穿之人願意謙卑傾聽?對人講示因果佛法,多數人會說因果業障是佛家語言,離我很遠,其實業障與人們如影隨形,每個人的一生宿命分分秒秒都在與業障共舞。 

 

   修行之路走到這裡,看待塵世間所有相,皆是虛妄,都是一合相。如果說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那麼我的見識不足,仍須努力。未來的路還很漫長,持續精進是人生的唯一抉擇。然而,在悠悠歲月中前進容易,要堅定初衷卻不簡單!

 

   修行不能中斷,這個初衷已漸漸形成金剛信仰,人生雖然苦短,但既來之,則安之。雖然面對生活仍會產生種種焦慮與煩惱,讓我們常常懷疑人生,但這世界其實是充滿光明的。對我而言,放棄修行,如同放棄自我生命。未來我會持續唸經、修行,預約幸福來敲門,期待舞出不敗的人生。

 

(分享結束)

 

   每個人一生中都有許多偶然,有些偶然是來跟您討報,有些偶然是來對您報恩。大部份的人討報完、報恩完就離開,就像天空的一片白雲,偶爾投影在您的波心,卻在轉瞬間消滅無蹤影。聚了又散,散了又聚,一切是那麼自然且難以預料。

 

   跟您緣份深的,會成為夫妻、父母、兒女、兄弟姊妹;跟您緣份淺的,就只是親戚、朋友或同事。說穿了,人與人間的緣份,不外乎討債、還債、報恩或報仇。因為業力牽引,讓我們在輪迴中再次相遇,彼此的靈魂認出了對方。過去結善緣者,會覺得對方似曾相識、一見如故;過去結惡緣者,則容易看對方不順眼,老愛拿放大鏡檢視對方的行為。一切有為法,都是因緣和合,在註定的因緣際遇中,所有的劇本、角色早已經安排妥適,只待因緣俱足,該發生的就會發生。每一世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後的重逢,今生所有經歷也都是上天的恩賜。

 

   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人間是最好的修行道場,奉行世尊教導的四攝法「布施、愛語、利行、同事」圓滿世間人事物。以感恩心、懺悔心償還舊債,不怨天、不怨地。怨恨心只會讓您尚未消融前世的舊業,又為今生添加幾分新業。如此,舊仇未解,新恨又增,痛苦折磨當真無有出期。我們無法要求事事盡如己意,卻能改變自己的心態,若能像阿伯所說:「甘願還,就會還的很快。」境隨心轉,當自己的心變得柔軟,處處與人為善,即使遇到冤家也能和氣相處,去到哪裡都會是好環境。

 

   文中有緣人朋友的母親雖已錯失了黃金救援時間,生命只剩兩個月,但病苦之人將走不走時最為難熬,此時業主菩薩們會蜂擁而至,身體病痛加上靈體被干擾,可謂求生不得、求死不能。人在病苦中最能感受到生命無常,您還是能跟對方分享佛法的好,縱然他們學佛因緣未到,但佛法種子已經播下,未來因緣成熟時自會開花結果。

 

   如果對方家人不排斥唸經,可集合家人的力量唸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68部迴向「一路好走」。病人身上有唸經功德護體,他會少受很多苦。小編要跟大家宣導,很多人認為:「家人還在,我唸經迴向他『一路好走』是否在詛咒他,是不孝?」如果您認清生命的本質,就不會有此疑慮。人都是這邊生,那邊死,這邊生,那邊死,生生死死、死死生生。人的身體會死,但靈識永遠不滅。

 

   聖嚴法師說:「當我們死亡之後,世界上任何財產名利都帶不走,真正可以帶走的,是我們的慈悲心、智慧心和功德。」經濟寬裕者,能幫家人捐助鰥寡孤獨,勤做善事,將來這些都是他帶得走的功德;經濟拮据者也不用擔心,唸經功德更為殊勝,您更能用唸經的功德迴向給家人,讓他帶著離開,迎向更好的未來。

 

   末法時期能接觸佛法者需有大善因緣!您已在修行了嗎?期望您像有緣人對佛法這般「信心不逆」,認為「放棄修行,如同放棄自我生命!」讓我們透過唸經、修行,勤修戒定慧,滅除貪嗔癡。自利利他,自覺而後覺他,一起預約幸福來敲門!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716830181.jpg

716830183.jpg

71683017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阿 萍
阿 萍 2023-11-19 20:57:38 #1F
 

sticker_october_03.png

PEARL
PEARL 2023-11-20 10:04:39 #2F
 

sticker_october_03.png

謝謝你的分享~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