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匿名
母乳製造機 2023-07-07 07:27:49 版主 17K

如題,母乳太多,多到家裡冷凍庫冰不下…

前三週已經有將少部份的母乳送去做母乳皂,然後不到幾天又滿了…

上週有去台北市聯合醫院抽血檢驗、母乳送驗,準備將母乳捐出去,但因為檢驗報告要等一個月才會出來,沒問題才能捐,在這之前我的冰箱已經撐不住了…

就算給寶寶每天洗母乳澡,也還是消耗不掉

丟掉又很可惜,畢竟是媽媽的血與淚

想請問還有什麼方法可以消耗過多的母乳嗎?

於2023-07-07 07:29:30重新編輯過
月色柔美
月色柔美 2023-07-09 01:04:23 #1F
 

一、您有親戚正在哺乳期嗎?有的小孩年紀還小,但因為媽媽須要工作、不方便擠乳,或者天生體質比較差,母乳不足,不得已只能用配方奶代替。如果您的親戚有上述困擾,可以分送母乳給她們。

二、不知這是不是您的第一胎?如果您有比較大的小孩,此時是重新哺乳的好時機。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給小孩哺乳至少2至4年,在這之後可以繼續哺乳,直到小孩自然離乳。雖然在臺灣,小孩長大後還在哺乳的情況比較少見,但絕對不是錯誤的。您可以趁此機會,讓小孩再次收到媽媽最珍貴的禮物。

三、最後,您可以問問您的丈夫願不願意喝。雖然母乳的營養對嬰幼兒是最有效的,對大人則不算明顯,但總是能補充一點營養的。此外,也能請您的丈夫吸吮乳房,幫您把多餘的母乳吸乾淨,這樣就不用自己擠母乳,也不用擔心放不下母乳了。

我在生下弟弟後,除了給弟弟餵母乳,也重新給姊姊哺乳,已經持續將近一年。雖然我的母乳量比較多,但因為同時給兩個小孩哺乳,很少發生母乳太多的問題。如果在兩個小孩已經喝飽時,如果老公在身邊,他會把我的母乳吸乾淨;如果不在,我會把母乳擠出來放冰箱,等老公回家後給他喝。以上方法對我而言相當有效,希望對您有幫助。

首先感謝您的建議 因為這是第一胎,所以沒有大寶可以一起分享 會不得以丟棄也是因為問過一輪身邊的親朋好友大家都不要才丟的… 我曾問過我先生要不要喝,但他試過一次之後,覺得味道很怪就拒絕了

2023-07-09 10:39:40 回覆
月色柔美
月色柔美 2023-07-09 12:34:28 #2F
 

一、或許您可以考慮增加一個儲存母乳的冰箱。前幾年臺灣的露營活動相當受歡迎,各種露營用品的品質相當好,其中包括露營用的冰箱。比起家庭冰箱,露營冰箱的儲存量雖然小,但搬運方便,保冷效果也不錯,適合做為母乳的儲存空間。等到以後不需要儲存母乳了,可以轉賣給其他人,也可以直接轉為備用冰箱使用。

二、另外,不知道您的丈夫喝的母乳,是擠出來冰過的,還是新鮮的?我有給自己的兩個小孩試過冰過的母乳,他們很明顯沒有興趣,更喜歡新鮮的母乳,這是我堅持親餵的原因之一。我的老公說,冰過的母乳有一種腥味,算不上好喝,而新鮮的母乳帶有甜味,比較好喝。您可以請丈夫吸吮乳房,給他喝新鮮的母乳,這樣他應該不會覺得味道怪,更願意幫您喝。

最後讓我抒發一下個人感想。我的母乳雖然也很充足,但沒有多到能塞滿整個冰箱,更別說讓小孩洗母乳澡了,說實在有點羨慕。恭喜您擁有這麼多母乳。

每天晚上睡前,老公會熱敷乳房、把母乳吸乾淨,再按摩乳房、塗上哺乳膏,讓乳房有充足的刺激和保養。

2023-08-01 00:42:33 回覆

平時的飲食,則是多吃喜歡的發奶食物、避開退乳食物、隨時補充水份。老公還會訂哺乳餐和哺乳茶,讓我多補身子。

2023-08-01 00:51:20 回覆

最後,我能夠餵母乳餵得久,真的要感謝老公和婆家。沒有他們的支持,我可能給姊姊餵2年就斷奶了,而不是餵到4年2個月,更不用說弟弟出生後,再度給姊姊哺乳。家人的支持真的很重要!希望您的丈夫支持您。

2023-08-01 00:55:25 回覆
澳門六寶媽
澳門五寶媽 2023-12-06 19:49:58 #3F
 
我家的母乳冷藏庫也是塞爆了,已經不停地做母乳皂、母乳乳霜和給孩子們洗高濃度的母乳浴。
adsnew
公主女王
公主女王 2024-01-03 21:17:05 #4F
 
請問還有母乳嗎?

我還有,非常多,但人在澳門

2024-01-16 15:03:16 回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