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食材進了冰箱就像進黑洞?LG InstaView敲敲看門中門冰箱一目了然,家事達人也認證的冰箱

現代婦女普遍忙碌,家庭、工作兩頭燒,面對家務總有時間永遠不夠用的感覺。特別是疫情期間常有一次性大量採買的需求,對許多媽咪而言,冰箱的食材管理變成一大考驗,要不是經常感覺冰箱宛如黑洞般,永遠找不到想要的食材;要不就是常面臨食材置放過久腐敗,必須丟棄的窘境。家事達人Peggys統整三大現代家庭遇到的冰箱管理疑難雜症,提出聰明解方,讓媽咪的生活更輕鬆有效率!

食材進了冰箱就像進黑洞?LG InstaView敲敲看門中門冰箱一目了然,家事達人也認證的冰箱_img_1
LG InstaView敲敲看門中門冰箱734公升的超大容量、擁有足夠的冷藏及冷凍儲存空間,一目了然的分層收納,滿足一家日常所需。

【常見問題一】
Q:沒時間整理食材、常搞不清楚冰箱還剩什麼食物,重複購買導致食物常放到壞掉該怎麼辦?
家事達人:掌握食材收納技巧 妥善進行冰箱管理

許多人為了節省時間,習慣一次購買大量食材,在沒有進行妥善分類整理的情況下,就容易常常分不清楚冰箱還剩下哪些東西,導致重複購買或食物放到腐敗。家事達人Peggys建議,運用一些簡單的收納原則,讓冰箱井然有序煥然一新!

Point 1. 冰箱空間明確分配,食材數量一目了然

可依據平常購買的食材種類,將冰箱的空間進行區分,如此可精準掌握食材擺放的位置,讓收納更有效率。當冰箱空間分配明確時,一看就可以知道哪些東西不夠需要採買、哪些東西存量充足,精準掌握食材數量,就可減少過度採買的情況。

食材進了冰箱就像進黑洞?LG InstaView敲敲看門中門冰箱一目了然,家事達人也認證的冰箱_img_2
內部超大容量、空間,可以快速擺放生鮮食材,節省整理時間。

家事達人Peggys也提到,會覺得冰箱雜亂無章,主要就是過度採買堆放,加上分類不明確,增加冰箱收納的難度。而LG InstaView™敲敲看門中門冰箱,輕敲兩下即可看見冰箱內部的狀況,讓媽媽能隨時確認食物的數量和位置,採買前不必頻繁開關門,也更能精準掌握採買量,既省電又有效率!

食材進了冰箱就像進黑洞?LG InstaView敲敲看門中門冰箱一目了然,家事達人也認證的冰箱_img_3

食材進了冰箱就像進黑洞?LG InstaView敲敲看門中門冰箱一目了然,家事達人也認證的冰箱_img_4
新一代 InstaView Door-in-Door敲敲看門中門冰箱(型號GR-QPLC82BS),可視範圍加大23%,輕敲兩下即可看到內部空間。
食材進了冰箱就像進黑洞?LG InstaView敲敲看門中門冰箱一目了然,家事達人也認證的冰箱_img_5
門中門冰箱特點之一「冰箱不用全開」,只需打開小門,輕鬆拿取邊門食材,減少冷流大面積的流失造成電力浪費,更加節能省電。

而家中有小孩的家庭,特別能體會孩子頻繁開關冰箱門翻找食物的狀況,敲敲看門中門冰箱「先看再開」的優點,降低家人開關冰箱的頻率,也就更省電囉!

Point 2.利用聰明擺放方式 讓空間最大化 

收納時掌握一個原則:「能立放就不要平放」,將採買回來的肉品先急速冷凍,站立排放在冷凍區中;或是運用冷凍式保鮮盒,將食材分類管理並貼上標籤,都可以讓食材一目了然,使冷凍庫更加整齊,亦可避免食物竄味的問題。冷藏室則可以運用托盤、有把手的收納盒,讓較內部的食材更容易拿取。

食材進了冰箱就像進黑洞?LG InstaView敲敲看門中門冰箱一目了然,家事達人也認證的冰箱_img_6
冰箱內部全開清楚明瞭,收納抽屜好拿好放,更方便整理各類食材。

家事達人Peggys分享,選購冰箱時可依據家庭需求挑選容量足夠的冰箱,才能有更多的空間可運用,採買時才不會礙於空間限制,而無法儲備多種肉類或蔬食,讓烹飪食材更多變化。以LG InstaView™敲敲看門中門冰箱而言,不僅有734L超大容量儲存空間,更有分層抽屜整齊好拿好放,是讓主婦更輕而易舉進行收納管理的冰箱。更值得一提的是,有別於日系冰箱制式劃分各空間,LG InstaView™敲敲看門中門的對開設計,讓內部空間一目了然,不用擔心找不到食材,此外可調式層架,更能彈性調整空間分配,使主婦運用時得心應手。

【常見問題二】
Q:沒時間頻繁採買,習慣一次大量採買,但卻有食材保鮮不足容易腐敗的問題,怎麼辦?
家事達人:正確處理食材+挑選保鮮效果優異的冰箱,讓食物常保新鮮。

家事達人Peggys建議主婦可依據食材保存的效期來存放,效期較短的置放在比較顯眼的位置,並運用收納盒進行分類管理。另外也可運用保鮮袋或是真空保鮮盒來裝蔬果及食材,延長保鮮期,減少與氧氣的接觸時間,來達到保鮮的效果,存放一週以上都沒問題。

家事達人Peggys也特別提到,若一開始就選擇容量較大且保鮮效果優異的冰箱,就可以讓食材收納更加得心應手!當冰箱容量夠大、層架可依使用需求調整時,就能直接將購買回來的食材放入冰箱,不須繁雜的分裝程序,快速收納,不僅媽媽方便,食材也能快速保鮮,降低汙染風險。

食材進了冰箱就像進黑洞?LG InstaView敲敲看門中門冰箱一目了然,家事達人也認證的冰箱_img_7
蔬果食材不用特別拆除外包裝,即可迅速放入,快速收納保鮮。
食材進了冰箱就像進黑洞?LG InstaView敲敲看門中門冰箱一目了然,家事達人也認證的冰箱_img_8
冷凍食品放入收納盒中,更可清楚看到食材新鮮度,鎖住美味,方便料理。

而選購冰箱時,若挑選保鮮效果較優異的冰箱,就能更輕而易舉保持蔬果與肉品的新鮮度。LG InstaView™敲敲看門中門冰箱,具備直驅變頻壓縮機,可精準控制冰箱內部溫度,讓溫差維持±0.5°C內,達到更好的保鮮效果,並且更加省電;且具備「Smart鮮淨過濾系統+」不僅可消除99.99%的細菌*,更可除去冰箱異味,維持冰箱內部的清新與潔淨,更有利於食材保存。

食材進了冰箱就像進黑洞?LG InstaView敲敲看門中門冰箱一目了然,家事達人也認證的冰箱_img_9
內部空間深又寬,分層可移動調整,大型料理鍋、食材都可輕鬆放置保存。

此外,LG InstaView™敲敲看門中門冰箱具備「四方吹冷流+」,使冰箱邊門冷流零死角,亦能幫助維持放置門邊的雞蛋與牛奶新鮮度。

【常見問題三】
天氣炎熱,冰箱裡的冰品似乎永遠無法滿足家人消暑的需求,一回到家都希望有多變的冰品甜點可以享用,然而製作冰塊步驟繁瑣,又要擔心家人不小心接觸生菌而拉肚子,該怎麼辦才好呢?

家事達人Peggys分享,這台冰箱有製冰製水的冰飲霸功能及全球首創冰球製冰器,透過自來水源經過內部濾心轉換成可生飲等級,有效提升了製冰效率並掌握水源,使自己在家製作飲料更放心!

Peggys提到家中常備冷泡茶、黑豆水、綠茶等清爽的茶飲,是家中消暑的小祕方,天氣熱回到家時,馬上就有冰涼的飲料可以喝。另外也常備蜂蜜漬檸檬,想喝時只要以水稀釋並且加入冰塊,就有一杯充滿維他命C的消暑飲品囉!

Peggys特別推薦冰球功能,透過冰球搭配一些調酒、水果做成一杯既美味又好看的雞尾酒,增加夫妻小酌的樂趣。而冰球的融化速度較慢,也可保持飲料的風味不這麼快被稀釋,讓口感始終如一。

食材進了冰箱就像進黑洞?LG InstaView敲敲看門中門冰箱一目了然,家事達人也認證的冰箱_img_10
冰飲霸功能,可取冰水、碎冰及冰塊,杯口輕觸按鍵即可取用,快速製成冷飲,讓一家人立即消暑解熱。

食材進了冰箱就像進黑洞?LG InstaView敲敲看門中門冰箱一目了然,家事達人也認證的冰箱_img_11

食材進了冰箱就像進黑洞?LG InstaView敲敲看門中門冰箱一目了然,家事達人也認證的冰箱_img_12

食材進了冰箱就像進黑洞?LG InstaView敲敲看門中門冰箱一目了然,家事達人也認證的冰箱_img_13
放入冰球、冰塊搭配新鮮水果及果汁,融化速度慢又能風味維持不變,適合一家飲用品嚐。

此外,冰飲霸功能具備UVnano每日以紫外線燈照射,自動清潔出水孔,讓家人安心喝純淨冰涼好水。

食材進了冰箱就像進黑洞?LG InstaView敲敲看門中門冰箱一目了然,家事達人也認證的冰箱_img_14
UVnano使用紫外線燈照射,每日自動清潔保養出水孔

因應現代家庭忙碌的生活步調,LG InstaView™敲敲看門中門冰箱可以助媽媽一臂之力,讓冰箱收納與食材保鮮更加方便有效率。值得一提的是這台智慧型家電,可利用語音助理或LG ThinQ™應用程式遠端操控冰箱,輕按一下即可開啟「急速冷凍」,輕鬆調整冰箱內的溫度,忘記關好冰箱門還會跳推播通知,體驗智慧家電替家庭帶來便利及愉悅感;且平滑流線型外觀,簡約俐落設計,完美搭配於廚房,讓整體設計美感加分,是家事達人也認證的優質好冰箱!

食材進了冰箱就像進黑洞?LG InstaView敲敲看門中門冰箱一目了然,家事達人也認證的冰箱_img_15
擁有一台高品質、簡約俐落的頂級冰箱,就能減少外出採買的時間,增加親子時光兼顧健康。
*細菌是指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單核細胞增生李斯特菌、肺炎克雷伯菌。經Intertek全國公證檢驗,通過ISO27447測試。將0.2ml菌液注入抗菌濾網,進行4小時反應前後的細菌數測量。細菌去除效能是直接注入濾網的細菌數的實驗室測試結果。結果可能因實際使用條件而不同。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