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看完後妳是在進化還是在退化?

四維老爹
四維老爹 2023-05-21 12:49:40 版主 4611

     看完後妳是在進化還是在退化?_img_1      自我突破本身就不是一條平順之路,更何況接受新的訊息並貫徹在生活中。上一篇我們有提過”信”這個字,今天來解讀在職場與生活中我如何解釋 “仁與勇”。

     我們很常聽到仁者無憂,仁者無敵,看得懂字面上的意思卻不知其中的精髓,大家容易誤以為某人作出慈善家、道德家的樣子,想做好人與好事都是不是仁的本意,”想做好”就是一種慾望,相反的,仁是沒有參雜個人慾望。說白了,健康的人際關係,保持對環境高度的敏感、關懷與同情,所以在職場上仁者才能真正暸解上司、部屬、和競爭對手。在經營一家企業的我,個人認為”無我”就是貫徹仁,因為無我,心態上自然就會不求利、不求功、不求名、甚至不用肯定自己也無需他人的肯定。最終我都是保持當下高度敏銳的心,仁愛自然就會發生。爲什麼仁者無憂?因為仁者沒有自我(無我),既然沒有主體,還需要擔憂嗎!在延續,仁者為何無敵?因為尊重競爭對手同時也尊重自己,不需要自我、不需要主體,因而沒有敵人。過往的經驗,前東家就是上演了血淋淋的例子,公司裡的NO.2對NO.1而言,往往是最危險的人物。換個思維,在職場上貫徹無我,對上司自然不會有任何威脅且得到完全信任,否則即使手上有千萬大軍,對大將最不放心的一定是君主。假使還是聽不懂,我用最直白的方式比喻,無我有如母親對孩子”無怨悔”、”持之以恆”及”高度敏感”的關愛,不論人類或自然界裡的生命都是這樣,這是真理,如此一來無我的愛才能得到對方的信任。

     再來談談勇,大部分的人甚至連我都曾經以為勇是壓抑自己的感覺,外在變得冷酷無情,看起來好像無懼,但事實證明壓抑自己有如酗酒和嗑藥一樣,一旦那股壓抑的力量消失,整個人崩潰也是遲早的事。我們在電影中看過經過訓練和被洗腦的殺手或特勤人員經常都要處在這種極端封閉的情況下,結局不是精神崩潰就是自我了斷。我自己會有恐懼感肯定是因為我不熟悉的人事物,有如上個月業主希望我們換新設計且要在短短不到一個月定案立即生產,當下我不選則逃避或延期,我時時都在觀照自己的恐懼絕不是壓抑,我很清楚想逃避才會有恐懼,不想逃避恐懼它自然就會在短短的時間內消失。身爲一個經營者,我無時無刻都與恐懼相處在一起,時間久了,自己的心就會靜下來且真的是完全放鬆,不去抗拒恐懼,完完全全觀照恐懼的起源和念頭,”自我”就是恐懼的根源,沒錯,自我就是恐懼的根源,我們常聽外國企業家常提的這句話 If you fearless, then you are unlimited,接受所有會發生的狀況,恐懼便會消失,沒有恐懼,什麼事都可以去做,能夠寧靜地處於危險之中,才是真正的勇者。

      最終,希望透過分享讓有緣人先理解生命本質就是不安全,認清事實便可跟我一樣活著每一天都是冒險,向真理敞開的我們,絕不侷限於安定反而更願意冒險同時享受生命。更期待觀看此分享的妳能在職場或經營家庭的道路上減少摸索的時間與破解對於一些字面上的謬論,如佛家所提,布施分可分為 財布施、法布施、與無畏布施,因此我更該利用在商場的歷練結合前人的智慧帶給大家更美好的生活與不畏懼挑戰人生不斷進化。

PEARL
PEARL 2023-05-21 21:27:40 #1F
 

sticker_october_03.png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