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可愛又有趣的Lulu精裝操作遊戲書

lovelychenchen
lovelychenchen 2022-05-10 17:08:08 版主 9061

網誌版:
https://amacefamily.com/lulu-activity-book/

 

圓圓的臉蛋、綁著可愛髮夾的小女孩 Lulu 來囉!由英國童書作家 Camilla Reid 創作的 Lulu 系列是非常暢銷、深受小朋友喜愛的童書,這系列書籍屬於可以動手的操作翻翻書,操作設計包括觸摸不同材質、拉頁、翻頁、立體效果等,結合了繪本、操作書、翻翻書、觸摸書等多種功能,可以訓練寶寶的手指活動。

這一系列書籍的畫風溫馨可愛,每一本的主題都和孩子會面臨到的生活情境相關,用各種貼近生活的場景讓孩子培養生活自理的能力。Lulu 系列的童書有許多本,其中精裝操作書共有這五本,在台灣中英文版本都買得到,翻開每一頁都有小機關可以玩,像是拉拉鍊、綁鞋帶、或是感受實物材料以及質感;這套書是 Ariel 的第二套翻翻書,也是點閱率極高的書籍之一,因為有許多互動性高的操作小機關可以動手玩一玩,比一般的童書更吸引她一些。

Lulu’s Clothes 露露穿衣服

這本書從封面開始就超有趣,這個外套上的拉鍊是真的,可以訓練寶寶練習拉拉鍊。

故事一開始就先說了,今天是Lulu相當忙碌的一天。外出前要先換上衣服,你可以先幫忙 Lulu 拉上條紋外套的拉鍊嗎?

吃完早餐後,Lulu 接著套上漂亮的紅色大衣、並且帶著小兔兔一起出門,猜猜看她要去那裡玩呢?

紅色大衣的口袋原來暗藏玄機,掀開口袋後就看到 Lulu 的小兔兔。(可憐的小兔兔有一邊的耳朵被撕毀了)

原來 Lulu 是去游泳啊!手上的浮圈是塑膠材質,摸起來的觸感很真實喔!

游完泳回家後,她穿上圍裙幫媽媽洗碗。(這頁可以訓練寶寶練習綁圍裙上的蝴蝶結)

做完家事後,還有一些時間,Lulu戴上了閃亮的帽子騎腳踏車。可別騎太快囉,Lulu。

Lulu 換上了漂亮的花花洋裝參加朋友的生日派對。(洋裝的材質是一塊布料喔)

經過忙碌的一天,Lulu 覺得好累。她只想在泡完澡後,穿上一件非常舒適的衣服,猜猜是什麼衣服呢?

答案揭曉,是一件毛茸茸的老虎造型浴袍,實在是太可愛了!

 

Lulu’s Shoes 露露學穿鞋

看完了 Lulu 的衣服後,現在換看她的鞋子。整本書都是在說鞋子,去不同的地方,Lulu 會穿上不同的鞋子:有逛街穿的粉色花朵娃娃鞋、花花夾腳拖、毛茸茸室內拖鞋等。

Lulu 去公園時穿運動鞋,鞋底的花紋好特別,是凸出的小熊,還可以止滑喔!

冬天時,,Lulu會穿保暖的靴子。(這一頁可以練習綁鞋帶)

還有去沙灘時穿的花花夾腳拖、和在家裡穿的毛茸茸室內拖鞋。

猜猜看,Lulu最喜歡哪雙鞋呢?原來是這雙紅色長筒雨靴,摸起來是軟軟的觸感喔!

 

Lulu’s Lunch 露露吃午餐

顧名思義,這本書的內容就是描述 Lulu 吃午餐的過程,Lulu 吃了好多好吃的食物,還和媽媽一起煮了好吃的午餐。

午餐時間到了,Lulu 肚子好餓喔!你可以幫忙 Lulu 套上圍兜兜嗎?

Lulu 先吃了一根脆脆的紅蘿蔔,然後幾乎吃光了一整個披薩,接著甜點是淋上好多好多蜂蜜的優格。

蜂蜜摸起來真的會有點黏黏的觸感喔。

有時候,Lulu 的午餐是炸魚柳條,魚柳條的表面摸起來粗粗的,就像是裹了麵衣炸得酥酥的樣子。

Lulu 也喜歡跟朋友一起野餐,打開野餐籃一看,裏頭裝了好多豐盛的食物喔!

Lulu 的餐後水果選了香蕉,在吃之前要先剝香蕉皮喔!(這裡有好多的水果,可以學習這些水果的英文詞彙)

Lulu 跟著媽媽上街採買食材,回家後 Lulu 幫忙媽媽一起準備午餐。哇~是她最愛吃的義大利麵!用棉繩做成義大利麵的設計實在太有才了。

 

Lulu’s Loo 露露上廁所

這本書是我覺得 Lulu 操作書當中內容最有趣的一本,主題是每個孩子必經的「戒尿布」,看著 Lulu 學習戒尿布、在馬桶上尿尿的過程,十分貼近現實生活,可以當作給孩子學習戒尿布的工具書參考。

Lulu 今天穿著尿布,你可以幫她把尿布黏好嗎?(第一頁翻開就有一個包尿布的操作機關,尿布二側還有黏貼尿布的魔鬼粘,不論是觸感還是操作上非常擬真喔)

Lulu 的媽媽買了個小馬桶給努力戒尿布的 Lulu,她很喜歡小馬桶,無論到哪裡都坐著它。(小馬桶的材質是塑膠質地)

後來 Lulu 學著坐在馬桶上廁所,媽咪會幫她擦屁屁喔!Lulu 拉拉一旁的捲筒衛生紙,不過媽媽提醒她:可別一次抽太多衛生紙喔!(捲筒衛生紙可以往下拉出來)

Lulu 現在還穿尿布嗎?才不是呢!她現在穿的是有小花圖案的小內褲。(裙子掀開來看一看)

萬一不小心尿濕褲子怎麼辦?沒關係,媽媽洗一洗晾乾就可以囉!(有三件小內褲是布料的材質)

Lulu 尿好急,得快衝到廁所去,最後她成功做到了~在馬桶上尿尿,戒尿布成功!

 

Lulu’s Chirstmas 露露過聖誕

聖誔節要到囉,Lulu 有好多的事情要做呢!快來幫忙 Lulu 一起布置耶誕樹、做卡片、裝飾蛋糕吧!

Lulu 就跟每一位小朋友一樣都很期待聖誕節的到來。為了這一天,Lulu 好忙好忙喔,有好多事情要做呢!第一件事就是裝飾聖誕樹。
 (把右頁的紙條往外拉,原本空蕩蕩的聖誕樹掛上了好多繽紛的裝飾。)

然後 Lulu 做了聖誕卡片、佈置了彩帶,還做了蛋糕,蛋糕上面的奶油摸起來滑滑的唷。
(Lulu她真的好忙喔!)

忙完之後,Lulu 就跑到戶外堆雪人,結果 Lulu的手感到好冷,只好快回到溫暖的家裡。

亮晶晶的雪人好漂亮,雪人的身體和帽子、圍巾都是特殊材質,可以摸一摸體驗不同的觸感。

聖誕夜當天,Lulu 在睡覺前掛好聖誕襪,她還準備了點心給聖誕老人跟麋鹿吃。

聖誕節當天,Lulu 起床後收到好多禮物,她很喜歡這隻肚子摸起來毛茸茸的小熊娃娃。

不過猜猜 Lulu 最喜歡的禮物是什麼呢?

把右頁的禮物打開,原來她最喜歡的是這些用來包裝禮物的包裝紙們。
(真是個可愛純真的小女孩啊!)

 

露露操作書系列套書
★ Lulu’s Clothes: 培養美感和禮儀的遊戲操作書 
  ☛博客來 ☛Book Depository
★ Lulu’s Shoes: 學會精細動作的遊戲操作書 
  ☛博客來 ☛Book Depository
★ Lulu’s Lunch: 讓孩子專心吃飯的遊戲操作書 
  ☛博客來 ☛Book Depository
★ Lulu’s Loo: 完成如廁訓練的遊戲操作書 
  ☛博客來 ☛Book Depository
★ Lulu’s Chirstmas: 發揮創意想像的遊戲操作書 
  ☛博客來 ☛Book Depository
★ Lulu 生活自理英文操作遊戲書(4冊)
  ☛博客來 

珊迪馬麻
珊迪馬麻 2022-05-10 17:30:43 #1F
 

我們家也很喜歡 Lulu 操作書這系列!

於2022-05-10 17:30:57 重新編輯過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