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英國 Campbell 優質童書介紹【專為0 ~ 5 歲設計的推拉轉操作遊戲書】

lovelychenchen
lovelychenchen 2022-03-22 16:45:13 版主 9808

網誌好讀版:
https://amacefamily.com/campbell-books/

 

關於 Campbell 兒童讀物

先前介紹了 Usborne 這家英國老牌童書出版社,出版的童書系列玲瑯滿目,從 0~13 歲的兒童都能找到適合閱讀的書本。這篇就來介紹近幾年來在童書界竄起的另一家英國童書出版社 Campbell,它們家出版的童書充滿驚喜與童趣,是會讓小小孩想一讀再讀的繪本。

延伸閱讀►英國 Usborne 優質童書介紹【0~3歲篇】
延伸閱讀►網路書店 BOOK DEPOSITORY》購買 英文繪本、外文書籍推薦~ 直送台灣、全球免運費

英國 Campbell 是一間專營嬰幼兒童書的出版社,專為 0~5 歲寶寶設計出新奇有趣的童書,Campbell 致力於讓寶寶能夠從小培養對書本的熱愛,為每個寶寶的閱讀之旅提供最佳的第一步。Campbell 童書涉獵的主題從家喻戶曉的故事到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事物都有,非常適合讓好奇的寶寶動動小手邊玩邊閱讀。

在與寶寶共讀時,大聲朗讀出來可以讓發出的聲音與書頁上的文字做連結,這是讓幼齡寶寶學習閱讀過程的開始,寶寶也會開始意識到書裡有一個世界可以探索,這時期的繪本著重於觸摸及感覺,主題也偏向於與日常生活緊密相關的事物。

Campbell 給自家童書所下的註解:”Books you can play with; Toys you can read. “(可以玩的書,可以閱讀的玩具),正是最貼切的形容。


適合 0 ~ 3 歲寶寶閱讀的書
Can You See? 系列
「你能幫忙找一找嗎?」法國知名插畫家Emilie Lapeyre藉由明亮幽默的插圖,邀孩子在每一個跨頁找找動物在哪裡,以朗朗上口的押韻小短句和互動問答完成各種「找找」任務!此外,百葉窗機關是這系列繪本最大的賣點。


Campbell Superstars 系列
這系列目前有三個主題,分別是「老師」、「護士」和「醫生」,以可愛有趣的插圖和推拉滑機關來介紹常見的職業。

Campbell Busy Books 系列

Busy Books 系列主要是以與生活息息相關的事物為主題的生活認知操作書,例如公園、火車、節日、資源回收等,依據主題衍伸故事內容。插圖偏向寫實生活化風格,許多場景會加入一些互動性的問句,所以也有找找書的功能,增加孩子閱讀時的參與感,此外,每頁還有小蜜蜂可以玩找一找遊戲喔!書本內容貼近生活讓寶寶覺得很有親切感,進一步透過閱讀連結日常經驗,加強孩子的認知能力。

✻ 詳細書介
 Busy Christmas 好棒的聖誕節
 ☛節慶書籍》聖誕節書單分享(一):中文篇
 Busy Elves 好棒的小精靈
 ☛節慶書籍》聖誕節書單分享(一):中文篇
 Busy Santa
 ☛節慶書籍》聖誕節書單分享(四):硬頁操作書篇
 Busy London at Christmas
 ☛節慶書籍》聖誕節書單分享(四):硬頁操作書篇
 Busy Chinese New Year
 ☛節慶書籍》春節繪本分享,農曆新年主題的入門繪本
 Busy Halloween
 ☛節慶書籍》萬聖節書單分享:有操作書、一般繪本、知名童謠改編繪本

The Googlies 系列
The Googlies
 系列由童書插畫設計師 Jo Lodge 設計插圖,每位動物主角的大眼睛轉啊轉的,好討人喜歡,頁面採挖洞設計,以明亮的繪圖、滑動式機關再加上實用的故事內容,引領嬰幼兒建立良好生活習慣。


Wiggle and Giggle 系列
Wiggle and Giggle
 這套幼兒基礎認知操作書是知名童書作家 Jo Lodge 的作品,目前共有六本,主題非常生活化,分別與情緒、感官、清潔衛生、用餐禮儀、睡眠、穿著有關。封面是鏤空設計,從封面開始就有推拉機關讓寶寶的小手動一動,插圖是可愛的大眼睛動物,句子淺白有押韻。

Campbell My Magical 系列
My Magical
 系列帶領孩子們進入一個嶄新的世界,每本書的主題都與奇幻魔法的傳說故事相關,像是女巫、仙女、獨角獸、美人魚、魔法龍等等。一如 Campbell 其他系列的書籍,My Magical 系列同樣也有推拉滑的機關設計,轉動封面的轉盤就可以看到閃亮亮的圖案超吸睛。這套書也有藏找遊戲,讓孩子尋找每一頁上的動物躲在哪裡。這是一本插圖鮮豔、內容有趣又富有互動性的奇幻操作書,讓孩子們可以讀得很開心。

✻ 詳細書介
• My Magical Witch ☛節慶書籍》萬聖節 Halloween 書單分享

Campbell My First Heroes 系列
My First Heroes
 系列是 Campbell 於2020年發行的一套以名人傳記為主題的遊戲操作書,目前共有九個主題:探險家、環保鬥士、科學家及藝術家等等。每本都以跨頁的篇幅介紹名人,除了可愛的人物畫像外,還以簡單文字描述名人的生平故事。孩子可以透過推拉轉操作機關,邊玩邊認識這些偉大的人物。

Sing and Play 系列
Sing and Play
 系列是 Campbell 於2021年發行的一套以童謠歌曲為主題的遊戲操作書,透過書中的推、拉、滑機關,來引導孩子邊唱邊玩、邊玩邊唱!每一頁都有可愛、生動的全彩插圖,並可掃描隨書附的QR Code 播放音樂,一起跟著唱。

First Stories 系列
Campbell 於2016年發行的 First Stories 系列是一套好評不斷、許多媽媽們推薦的套書,這系列主題都跟經典童話有關,從第一本發行的 Alice in Wonderland 開始,至今已推出多達二十幾種的童話故事,畫風走可愛路線,童話內容也大幅濃縮簡化,一樣有好玩的推拉滑轉 (push, pull, slide, turn) 等操作機關吸引寶寶邊讀邊玩,啟發孩子對童話的興趣,非常適合初次接觸童話故事的小寶寶。

另外,在這系列書籍的封底還有隱藏版小遊戲 “Can you find me in this book?”,可以讓寶寶找尋在書頁中出現的小動物(蜜蜂/老鼠/蝸牛),所以又多了找找書的功能,真的是樂趣無窮啊!

✻ 詳細書介
• The Nutcracker 
 ☛節慶書籍》聖誕節書單分享(四):硬頁操作書篇
• CinderellaSnow WhiteThe Little MermaidGoldilocks and the Three BearsThe Princess and the Pea
 ☛硬頁操作書》英國 Campbell 經典童話操作書 First Stories (一)【推拉轉操作書】
• The NutcrackerThe Three Little PigsPeter PanThe Elves and the ShoemakerThe Wind in the Willows
 ☛硬頁操作書》英國 Campbell 經典童話操作書 First Stories (二)【推拉轉操作書】

There Are 101 系列
Campbell 發行的 There Are 101 系列目前有五個主題:動物、海洋生物、交通工具、恐龍及倫敦,如果寶寶對某個主題特別感興趣,那麼買這本書就對了,書中包含了5個場景及101種跟主題相關的動物或交通工具等,應有盡有。

此系列最大的特色之一是採上下翻頁設計,可以任意翻動上下書頁來玩配對遊戲;還結合了找找看遊戲,尋找隱藏在圖畫中的主題物件;除此之外也有關於顏色、數數等延伸趣味小遊戲。

Big Steps 系列
The Big Steps 系列是 Campbell 於2018年發行關於生活教育的硬頁操作遊戲書,適讀年齡為 0~3 歲,探討的主題非常貼近生活,像是不想睡覺、戒尿布、看醫生、迎接弟弟妹妹…等,幫助寶寶與父母面對這些學齡前寶寶的成長路上會碰到的關卡。書頁除了有可愛的插畫、多種好玩的操作小機關外,在每頁下方還有英國學齡前幼兒教育專家 Dr. Amanda Gummer 寫給家長看的錦囊妙計。在親子共讀的過程中,陪伴孩子做好心理建設,迎接成長過程中的 big step!

First Explorers 系列
First Explorers
 系列可當成是小小孩的初階科普操作書,每本書主題明確、文字簡單易懂,每個場景都有推拉滑等機關設計,讓寶寶化身小小探索家一探究竟。除了是操作書外,還結合了找找書的功能,每個場景都有找一找的小遊戲,請寶寶找找看相對應的圖案在哪兒。除此之外,也提供小知識(Fact) 和問題(Question) 讓小小孩可以從插圖中學習科普的小知識。

 

適合 3 ~ 5 歲寶寶閱讀的書
My Little Green World 系列
My Little Green World
 是一系列以環保為主題的學齡前兒童紙板書,採用FSC認證紙張和植物墨水印刷,介紹在自然生態中發揮關鍵作用的動物。以有趣的押韻故事、簡單知識和Teresa Bellon的精美插圖,引導孩子熱愛我們周圍的自然世界。

Campbell Little Big Feelings 系列
Little Big Feelings
 系列是一套跟情緒管理有關的遊戲操作書,探討孩子最常感受到的日常情緒,例如:開心、生氣、擔心、關心等。在親子共讀的過程中,不只讓寶寶們認識情緒,更要學會正確抒發情緒的方法,從閱讀中學習情緒管理。

First Facts and Flaps 系列
Campbell 於 2018 年推出的 First Facts and Flaps 系列,是一套給 3~5 歲寶寶看的知識翻翻書,書中有超過30個翻翻頁和小轉盤等機關,最後還有跨頁的大翻頁作為驚喜結尾。25×25公分的大開本硬頁書設計,加上生動有趣的插圖,適合小手忙碌地翻翻翻,邊玩邊學各種科學小知識。內容淺顯易懂,將各種小知識透過翻頁機關讓孩子翻閱,是一本有趣又好玩的知識性玩具書。

Pop-up Carousel 系列
Pop-up Carousel
 系列目前共有三本立體角色扮演書,充滿創意的360度環狀立體故事場景,猶如搭乘旋轉馬車的閱讀方式,讓孩子能進入充滿想像力的童話世界,帶來的奇幻有趣的閱讀經驗。看過這系列書籍的媽媽們一定會對這些精緻的立體設計及色彩鮮艷的插圖感到驚艷。

每本書包含三個故事場景,展開來就是360度的環狀立體場景,不管從哪一面都可以一起玩耍,內含多個圖卡可以讓孩子玩角色扮演遊戲,還很貼心有專屬信封設計可以收納這些配件,書本側邊附有緞帶。在書本展開或合攏時可以用緞帶固定。

  總結


呼~一口氣介紹完 Campbell 發行的所有系列,各位是不是看到頭昏眼花呢?在這篇文章的最後就來個總整理吧!

基本上 Campbell 專攻 0~5 歲嬰幼兒童書,所以它們家的書籍的共同特色就是有顏色飽和生動活潑的插圖吸引寶寶的目光、硬頁書設計堅固耐用、圓角安全設計、文字敘述簡單易懂、最重要的是都有推拉轉的操作機關讓寶寶從遊戲中學習。然後再依主題不同區分成許多系列,內容包山包海,各種主題都有。

給媽媽們的選書建議:
因為遊戲書的操作功能大同小異,所以可以先從大方向挑選出有興趣的系列,再從中挑選喜歡的主題就可以了。


網誌好讀版:
https://amacefamily.com/campbell-books/

 

 

cute6774
cute6774 2022-03-23 09:46:50 #1F
 

謝謝分享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