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孩到了高中叛逆期嚴重怎麼辦

琪小媽
琪小媽 2022-04-07 14:05:15 版主 9572

小孩到了高中叛逆期嚴重怎麼辦

孩子叛逆期特別厲害怎麼辦,高中生叛逆並不是故意和家長老是過不去的,這個階段家長和老師的態度對孩子的影響是非常大的,下面分享小孩到了高中叛逆期嚴重怎麼辦,一起看下吧。

對付高中生叛逆小妙招

緩解孩子壓力。高中孩子身上的壓力也是蠻大的,也會導致孩子變的暴躁易怒,壓力過大甚至會壓垮孩子,導致孩子叛逆厭學的發生。家長可以帶孩子釣魚、看風景、看看電影、唱唱歌、打打球之類的,通過這些方法緩解孩子心中的壓力,幫助孩子更好的渡過叛逆期。

允許孩子犯錯。高中時期是孩子思想形成的重要時期,孩子也在不斷的摸索嘗試,孩子犯錯這是難以避免的,我們年少時也沒少犯錯誤。家長大可不必為此大動肝火,要允許孩子犯錯,要敢於放手讓孩子自己去體驗生活,讓孩子主動吃點虧。失敗乃成功之母,讓孩子從失敗中吸取經驗教訓,親身體驗感觸會更深,更有助於孩子的成長。

小孩到了高中叛逆期嚴重怎麼辦

平時可以要多跟孩子進行交流,明確孩子的想法。然後可以提出自己的意見,不可以以老師或者是家長的身份來壓學生,讓孩子能夠明白道理就好。如果不能夠管教孩子的話,可以送去一些專門的培訓孩子的地方,讓孩子進行訓練。

家長要和孩子多商量,不可以以命令的口吻說話,也不可以嚴厲的呵斥,要以正確的方式引導。家長平時要和孩子做好朋友,不要總是探尋孩子的隱私,給孩子留下私人空間。為了讓孩子能夠有責任性,家長可以讓孩子在閒暇的時間去做家務,讓孩子明白責任。

孩子如果不正確的管教,對今後的人生有著很大的影響。作為父母一定要進入孩子的內心世界,以朋友的方式讓孩子敞開心扉。如果孩子堅持自己的想法,家長威格拉要給孩子分析其中的利弊,讓孩子可以正確的對待。平時也要觀察孩子的一些行為,如果孩子的做法不對可以及時的糾正。

小孩到了高中叛逆期嚴重怎麼辦2

怎樣應對孩子的青春叛逆期

第一,只要能騰出時間,就和孩子多聊天、多溝通。

當然聊天溝通的內容不能只是孩子的學習和作業,還要涉及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最好能切中孩子感興趣的話題。

第二,做孩子的導師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父母要成為孩子的朋友。

親其師,信其道。良好的親子關係更是家庭教育的成敗。可見,父母如果能成為孩子的朋友,以後即使是教育孩子,孩子一般也能做到毫無怨言地接受。

第三,做一個安靜的傾聽者,不要總在同一件事上嘮叨個不停。

青春期孩子大都有明顯的人格獨立意識,他們擁有自己的想法和主張,父母應對方法和簡單,就是不嘮叨,做一個安靜的傾聽者,多聽聽孩子的想法,這非常有助於父母深入瞭解孩子的內心世界,拉近親子之間的關係。

第四,不要總在外人面前批評和指責孩子。

哪怕孩子犯了很大的錯誤,也切忌在外人面前批評和指責孩子,否則,很容易引起孩子的逆反心理。

第五,給孩子創設一定的私人空間。

孩子到了青春期,特別希望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私人空間,這種私人空間不僅體現在物理上的空間,比如孩子有一個威而柔可以獨處的房間等等,還體現在心理上的空間,比如孩子在這個空間裡能夠滿足個體獨立、保守自己的祕密等等。

第六,滿足孩子一定的自主權和選擇權的要求。

青春期的孩子不同於幼兒和兒童,此時的.他們特別在意自主權和選擇權,如果這兩方面的要求沒有得到滿足,孩子很容易會鬧出一些小情緒來。

第七,不要眼睛只盯著孩子的分數,而是要看孩子的整體變化和提升。

關注孩子的學習成績既是父母們都想做的一件事情,也是一項基本權利,這是無可厚非的,但這也是最容易激化父母和孩子矛盾的“重災區”。

孩子考出了好成績還好辦,雙方皆大歡喜,你好我好的;孩子若是考了一個糟糕的成績,那一定是父母血壓上升、孩子心跳加快的“悲慘時刻”。因此,父母們應該把關注點卡瑪格放在孩子的整體變化和提升上,簡單說,就是和孩子的過去作對比,而不能只盯著孩子的分數,尤其是拿孩子的分數和班上的學霸們去對比。

第八,做孩子的榜樣,不要一邊嚴格要求孩子,一邊卻放飛自我。

這個很好理解,如果父母要求孩子熱愛閱讀,自己卻整天在孩子面前抱著手機玩遊戲、刷朋友圈,結果可想而知,這樣又怎能引導和教育好孩子。

第九,孩子出現叛逆行為,以心理疏導冷處理為主,而不是火上添油激化矛盾。

孩子在青春期難免會出現叛逆行為,有一些父母習慣於和孩子爭個高低,火上添油激化矛盾,最後必利吉常常鬧得一地雞毛。此時最好的處理方式就是以心理疏導冷處理為主。

第十,永遠不要拿別人家的孩子和自家的孩子做比較。

我們要始終相信自己的孩子也很優秀,終有一天,你的孩子就真的會成為別人眼中羨慕的那個優等生!

高中 女兒 叛逆,如何跟叛逆期孩子溝通,叛逆期 症狀,高中生不讀書,國中 叛逆期 怎麼 處理,大學叛逆期,國中叛逆期不讀書,小孩 叛逆 不讀書

匿名
123 2022-04-11 00:41:09 #1F
 

sticker_october_04.png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