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一女生愛說謊又浪費食物!媽媽快氣死!早餐被丟在垃圾桶阿~~~~氣氣氣氣氣!

匿名
氣到爆血管的媽媽 2021-11-02 17:04:24 版主 20K

女兒今年小一,從小,女兒吃飯就超超慢!

以前在幼兒園有同學一起,吃飯速度就正常,回到家或是假日一頓飯吃1-2小時。

今天早上提早叫小孩起床吃早餐,我先準備要出門的東西,女兒上來跟我說早餐吃完了,我還想說怎麼那麼快?

我想說時間還早,他還玩了一下小美樂,才去學校。

結果送完小孩回到家,我在垃圾桶看到,咬了2口的麵包,跟打翻牛奶被擦過的地板。

原來,我女兒根本說謊騙我,他沒吃,咬了2口丟掉還騙我說吃完了。今天又不是很趕!還說謊?

之前曾經有這樣的情況,雞腿咬一口,趁我不注意都丟垃圾桶,或是飯吃到一半,趁我不注意,倒在馬桶沖掉!!!

之前很多次都被我發現,我都會念他甚至處罰,但看起來他應該是沒在怕!

想問版上各位高手媽媽,遇到這種情況你們會怎麼做?我要怎麼冷靜!!!!!

我真的很想拿愛的小手揮下去啊啊阿~~~~~~~~~~~

 

 

clinical2004
clinical2004 2021-11-02 17:24:51 #1F
 

辛苦了

換一個
換一個 2021-11-02 19:37:59 #2F
 

份量弄少一點看看

Lisa07
Lisa07 2021-11-03 00:38:07 #3F
 

冷靜,千萬冷靜!!!現在小朋友人小鬼大。建議你小朋友如果今天闖禍,晚上一定要訓斥。第二天就不給早餐當逞罰。晚餐如果闖禍,隔天就不給晚餐。基本上,小朋友餓過就不敢丟掉東西(配套也不給零用錢)。有些小朋友是自己去外面買吃的東西,所以不給零用錢是關鍵。

換一個
換一個 2021-11-03 08:18:30 #4F
 

而且之前聽在校當志工的媽媽說,營養食物帶到校很多沒吃,進垃圾桶,所以我家的從小班到現在國一,早餐都是在我眼前吃完,份量多年沒變,只有一小口,一早起床沒胃口吃很慢,只能給一點點。

匿名
小毛荳媽咪 2021-11-03 09:26:08 #5F
 

她就說她吃不下也沒辦法啊?!

除了份量少一點外(不能完全空腹沒吃早餐)

我習慣給小孩們帶少量零食在書包備著(沒辦法眼睜睜看孩子挨餓的媽媽)

有時候麵包、仙貝、蘇打餅乾⋯⋯

至少孩子們不會亂買、亂吃(吃多少回來也能了解一下)。

 

富客阿薩姆
富客阿薩姆 2021-11-03 11:24:28 #6F
 

跟老師了解看看是不是在家吃得跟在學校吃的份量或內容上有不同吧

也可以先減少分量然後告訴她,吃不完不吃就算了但至少不要丟掉浪費食物

匿名
氣到爆血管的媽媽 2021-11-03 12:38:20 #7F
 

當媽媽真的耐心要很夠耶,後來覺得沒什麼好氣的了,不然教養小孩的過程要生氣的事真的太多了。

謝謝大家的建議,我會再好好跟小孩溝通的,真羨慕有些小孩胃口真好!

換一個
換一個 2021-11-03 13:17:30 #8F
 

很多小孩一起床吃不了東西

大人也是啊

我家在這個年紀也是每天早晨搞小孩早餐奮戰,妳也可以試試一個中型碗裡面放三五粒堅果,看起來只有一點點 (但高營養),小孩應該比較願意吃。我為了養出好養不挑食的小孩下了很多功夫~

我女兒早餐都是一杯奶  +  水煮蛋弄碎拌一小口糙米稀飯配各式調味,簡單快速高營養,剛起床可能不喜歡乾乾硬硬的口感,我都弄濃粥,一小口半碗而已要吃20分鐘…     

匿名
傻眼貓咪 2021-11-03 22:56:42 #9F
 

重點是

吃不完不要倒進垃圾桶和沖馬桶

告訴她要倒在廚餘

還是覺得不好吃就不吃

非要去外面買早餐吃?

雨天的魚
雨天的魚 2021-11-04 15:50:36 #10F
 

我兒子小三的時候,趁我不在家偷吃糖果,

包裝紙丟到垃圾筒裡,上面用其他垃圾蓋住。

 

萬聖節前夕,當時老三從幼稚園帶回一大袋去各班收集來的糖果,

拿出來跟我獻寶散在桌上,就急急忙忙去道館了。

我回到家發現桌上糖果有少、包裝袋裡的糖果有少、糖果排列不一樣。

叫出來問,跟我爭他沒有。

他壓根也沒想到我只是瞄一眼就知道哪裡不對,

一一告訴他少了什麼樣的糖果,以及少了哪顆,說得他無從辯解。

他不是很好處理的小孩,仗著腦袋騙騙別人還過得去,騙我!?

那一陣子我特別盯他,也明確告訴他我在意的是說謊,不是吃糖。

我就怕他長歪,傻傻的就算了,偏偏自律不佳又鬼點子特多。

 

食物丟垃圾桶不行,說謊不行,

但打翻牛奶會自己擦地板,好棒棒!

吃太慢是哪裡有問題?食物太多妳跟我講,我還當省餐費,

每天一顆小善存加減吃就好,不要跟我搞這種偷雞摸狗的事。

 

在我家,胡說八道!?(我覺得說謊和胡說八道有差別)

月光仙子的神杖早就不知讓我代替月亮懲罰幾次了sticker29.png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