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嫁了15年在娘家工作卻無法吃到媽媽煮的飯

梁馨
梁馨 2021-06-28 02:35:29 版主 10K

我已經結婚15年,去年丈夫自己出來做工,工廠是爸爸以前的工廠,因爸爸退休了,所以工廠的場地讓我們使用,緊連娘家,所以吃飯上廁所都要進娘家門。

一開始我覺得很幸福可以每天吃媽媽煮的飯!

但快半年時,媽媽突然跟我說:我煮飯煮的好累不想煮了!要我跟老公自己去買飯吃。但她還是會煮給我爸爸吃。

我跟媽媽說我只要簡單吃就好了三菜一湯或兩菜一湯都可以,爸爸簡單吃我們也簡單吃就好,一樣都要煮我們就不能一起吃嗎?

媽媽的說法是:1.要準時煮飯;

我回應:沒差,你晚煮我晚吃,早煮早吃,不要有壓力

2.每天都要想著要煮什麼,還要買菜!

我回應:我們每天吃一樣的也沒差啊!

總之就是說她壓力很大,但我不知道她的壓力是什麼,我有聽過年長的朋友說,女兒帶男朋友回家壓力很大,不知道要煮什麼給人家吃,這我認同!但我已經結婚15年,這女婿也很熟了吧!到底有什麼壓力?

重點來了!媽媽說要我們自己買我們也是乖乖聽話,自己買。而媽媽每天兩餐還是煮了9菜1湯!而不准我們吃。只給哥哥一家四口加上我爸跟媽媽自己。

不是煮的很累?不是還要想煮什麼?每天9菜1湯,菜都不一樣,為什麼不能讓我跟老公一起吃!我沒有惹爸媽生氣啊!

已經又過了半年我一天也沒吃過媽媽的飯!連小朋友來工廠幫忙時,也沒能被叫進去吃飯,我真的不懂為什麼!為什麼這三個字一直在我腦袋轉!到底是不是因為他們常說:我嫁人了就是別人的了,所以不能一直吃「他們」的飯?!

連外孫也是別人的?!我好疑惑!我試過在問媽媽,給我的答案還是那兩個!但每天還是9菜1湯的給我哥哥跟爸爸吃......

我真的沒得罪她們啊!

我有想過是不是每個月給5千太少,所以跟她們說給1萬,媽媽還是拒絕我......

我真的很難過,我也在想是不是就是不想再煮飯給「別人」吃才這樣.....我是女兒啊!

現在我的娘家變成借廁所的地方。我也不再跟他們說話,感覺已經沒了「娘家」沒了「爸媽」!

 

 

於2021-06-28 02:43:23重新編輯過
匿名
321 2021-06-28 08:25:36 #1F
 

是不是你的哥或嫂反應,不希望出嫁的小姑天天回家吃飯,妳媽迫於壓力只好拒絕妳?

老年家巴望著兒媳養老,得看他們的臉色過活,所以不敢違逆?

 

匿名
123 2021-06-28 08:58:46 #2F
 

媽媽的反應也太奇怪了吧

要不要做個DNA?

匿名
學15年都出師 2021-06-28 09:38:38 #3F
 

@梁馨

都嫁15年了!不要再麻煩老人家了(老人家要照顧三代很辛苦)

與其去猜長輩們的想法,應該獨立自己,想辦法

說句更白的話,不同姓妳了解嗎?

 

 

匿名
2021-06-28 09:44:01 #4F
 

是感覺很冷

但一定有什麼原因

也可能是哥哥嫂嫂的問題

梁馨
梁馨 2021-06-28 09:57:07 #5F
 

@學15年都出師

 

我知道,那我過年初二還需要回去嗎⋯⋯

突然間變成外人...

這就是一種感覺,既然喊累那就不要煮那麼多了,但媽媽還是9菜1湯,我每天只能看不能吃.....

於2021-06-28 09:58:57 重新編輯過

可能覺得累。養了兩個孩子長大,一個要伺候他老婆小孩吃。一個要提供場地讓她丈夫工作。

我希望把孩子教得厲害一點,目標是念完大學後就不用靠我。

出點錢買房嫁妝我還願意  

但提供場地跟煮飯....嗯這比較長期勞動

可能我比較懶。覺得你娘你爸不錯了。

梁馨
梁馨 2021-06-28 10:05:27 #7F
 

@321

每種可能我都想過,但我也不敢問他們了,以前媽媽常常抱怨哥哥,某天我替他唸了哥哥(哥哥不在場),媽媽竟然發飆說我怎麼可以這樣說他!媽媽說兒子只能她自己罵,我認同,但有需要罵我嗎?我也只是念一下....所以什麼話都不敢再多說....

梁馨
梁馨 2021-06-28 10:09:38 #8F
 

@真的嚇一跳原來還要沒完

 

外孫這半年也沒在娘家吃過飯.....

一起吃飯是一種團聚的感覺,但不再發生在我們身上。不是只是想吃。

 

爸媽的想法我真不懂!

羅嘎
羅嘎 2021-06-28 10:40:12 #9F
 

總覺得可以探聽看看是不是哥哥嫂嫂有說什麼欸

會不會有借錢給你老公?哈。

因為場地都借了....

或是妳老公吃飯時 說怎麼菜不夠?

女兒可講 女婿可不能講。

我到覺得爸爸給女兒資源  媽媽給兒子資源,公平阿

但女兒一直咬住...我是要溫馨感覺。好像完全不涉及財務利益。

抱歉 沒有幫你一起罵重男輕女 或是可惡的哥嫂 (這個才是主流)

於2021-06-28 10:44:49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