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老公白手起家15年沒支薪,離婚才驚覺什麼都沒有!呂秋遠給女人的10個警告

「律師,你知道嗎?我一直以為我是公司的老闆娘,我陪著他辛苦創業,生了二個女兒,但是女兒的生日、開學日、家長會,永遠都是只有我去。當他變心的時候,他想盡辦法讓他媽進來公司,排擠我這個『外人』,說我沒生兒子,應該趕快把位子讓出來。突然有一天,他不讓我進公司,說我把公司弄得一團糟。我才發現,這十五年來,我沒有存款、沒有收入,他把資產都放在他媽媽那裡,在他心裡,我只是讓他『養』的寵物,而這隻寵物,該走了。但是,我什麼都沒有。」

陪老公白手起家15年沒支薪,離婚才驚覺什麼都沒有!呂秋遠給女人的10個警告_img_1
攝影師:cottonbro / Pexels

這是一位網友的來信,跟今天的新聞對照,看起來觸目驚心。

父母真的不要介入孩子的婚姻,任何形式的介入都一樣。從最開始的住在一起,到當中的財務管理,到最後的離婚結果,通通不要介入。「我把你當女兒看」,在許多父母的眼裡,只是因為自己的孩子「娶」了這個人,所以「必須」把她當女兒看。但是,一旦兩個人發生衝突,公婆很容易把外遇,歸咎於「都是她沒照顧好我兒子」,把缺錢,歸咎於「都是她不會理家」,「只生」女兒,就是這女人不會傳宗接代,孫子不會叫人,就說是媽媽沒教好。家裡不夠整齊,就說這女人每天在家沒事幹,也不知道打掃。

華人世界裡的許多婆媳關係,就是這麼變態。

許多女孩的志願,就是「嫁」一個好老公,以後在家相夫教子,從此過著「男主外、女主內」的生活。即便工作,也是以夫家的工作為主,幫他打理財務、向娘家借錢、到公司當「老闆娘」,過著「老公看心情給你零用錢,以為打拼來的一切終究都是為了這個家」的生活。

畢竟,許多女人都會這麼想,「我也工作、他也工作,那這個家誰顧?」

「一起工作、一起分攤照顧啊!」畢竟沒有自己的工作,就是沒有自己的底氣。今日你葬花,他日誰葬你?所以,十點又來了:

1.「盡量」不要跟婆家住在一起,除非這個男人「極有擔當」,可以擔當起一切太太跟婆婆之間的不愉快,而不是用「我媽就這樣,你不要跟她計較」來處理。

2.不要讓公婆介入公司的財務與管理。如果在公婆的公司上班(最好不要),不要有「這公司將來也是我先生的」這種心態。

3.不要當老闆娘!要當老闆、股東、員工,就是不要當老闆娘。

4.不要當沒有職稱、薪水,只能乖乖為對方做事的員工。

5.所有的家事,都不是無償的!衣服不會自動折好、小孩不會自動長大、地板不會自動乾淨、晚餐不會自動出現。如果沒有相對應的薪水,請去工作,家事一起做。

6.自己的工作,很重要。如果家裡非得要有個人才能照顧小孩,請把保母費、廚師、家政工作者等等的成本計算在內,跟有在工作的人要錢。

7.結婚以後,法律上規範,夫妻在財務上有互相報告的義務。當對方不願意透露自己的薪水、投資,那麼就該想想,這個人還有什麼是你不知道的事。

8.不要為了婚姻而委屈自己原本的生活。如果結婚必須要以「沒有自己的生活」、「沒有自己的摩托車」、「沒有自己的工作」、「沒有自己的生活空間」來犧牲,那麼,千萬不要結婚,離婚很難的。

9.離婚跟咳嗽一樣,不要忍。你可能會以為,少了你的配偶,你的世界就會瓦解。但事實上是,少了你前夫,你會擁有全世界。

10.離婚,多數時候不會是你以為的問題,因為或許跟這個人的婚姻,其實才是問題的根源。

本文經原作者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

呂秋遠 律師

以職業來看,我是律師、助理教授、廣播節目主持人、作家。不過我的目標是當一個善良的人。如果有法律問題或諮詢,可以私訊給我,或是撥打電話:02-27192859。

FB: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944336615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孕吐 懷孕初期 月子中心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幼兒園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寒假 長高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益生菌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