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17歲女兒交了男朋友,我好煩惱!

匿名
煩惱 2020-08-13 14:19:46 版主 17K

高三17歲女兒暑假前交了男朋友(初戀),在課業上有些心不在焉,考試成績跟高二時有些落差。她現在這個年紀還在叛逆期,我們不敢強硬要求他們分手,也跟女兒說談戀愛OK,但不能影響成績,只是初戀的她現在就是戀愛腦,很多話都是左耳進右耳出,講了也沒用,還會被嫌嘮叨,當父母好難!剩半年就要升學考了,現在給我來這一出,我頭髮都快愁白了!有同樣經驗的媽媽嗎?你們是怎樣處理的呢?

停權
亞馬遜女王 (帳號停權) 2020-08-13 14:49:59 #1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青湯掛麵
青湯掛麵 2020-08-13 16:42:05 #2F
 

剛好看到一篇文章

提供參考

https://info.babyhome.com.tw/article/22814

隨著孩子漸漸成長,開始會出現暗戀的情況(有時甚至幼兒園年紀就會發生了),父母在這時不用大驚小怪,不妨藉此機會教導孩子些適合他們年齡的愛情課程。

info_img

紐約大學兒童研究中心性別與性服務部門臨床主任醫學博士Aron Janssen表示 :「孩子開始意識到性別是一種永久的狀態,如果現在是女生,她將來就會長大成為女人。」於是孩子們會想要嘗試扮演“男朋友”和“女朋友”這類的角色,就像扮演老師或廚師一樣。下列是一般家庭常見的四種狀況,家長們可以學學如何回應。

狀況一 : 孩子說自己有了一個男朋友。最佳處理方式 : 問她這是什麼意思。

臨床心理學家Paul Donahue博士說 :「儘管在這個年齡階段有很多關於男朋友的話題,但都屬於非常純真的情況。」擁有男朋友可能意味著一起坐著吃午餐或在班級活動中相聚在一起。Donahue博士建議,父母可以回答 : 有個男性朋友真好,而且是個令你感到特別的人。他說 :「除非這段友誼變得過於排他性或占有欲,否則不必擔心。」

狀況二 : 你發現兒子試圖親吻一個女孩。最佳處理方式:與孩子私下討論。

當然,你絕對不會想要兒子在外人面前尷尬,因此,請私下告訴兒子 :「我知道你真的很喜歡這個女孩,但是有更好的方法可以向她表達你的感受,例如握手或擁抱就可以了。父母還可以建議其他適合年齡的手勢,例如一起創建秘密握手方式或為她繪製圖片。

狀況三 : 女兒有一個同校的約會對象,兩人單獨待在女兒的房間。最佳處理方式 : 不要妄下結論。

臨床心理學家Rothenberg博士表示,如果父母提醒孩子「當你們在房間時,請把房門打開」,反而可能會給孩子們多了些原本沒有的想法。當然,請注意房內遊戲是否變得太安靜或是總是關著房門,因為這可能意味著他們正在做一些不該做的事情,例如跑到床上或偷偷摸摸地帶糖果進到房間。

狀況四 : 孩子形容某位朋友非常“性感”。最佳處理方式 : 防患於未然。

麻州波士頓大學心理諮詢學Sharon Lamb教授說,孩子們會從YouTube、電視廣告以及較為年長的兄姐那裡學習到這類的詞彙,但他們不一定理解這些詞彙的含義。父母不妨建議孩子多多稱讚的應該是對方的品質。

停權
愛的下半場 (帳號停權) 2020-08-13 16:54:58 #3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匿名
無聊 2020-08-13 18:14:31 #4F
 

唸書壓力大也就會交男朋友

速食店一堆高中男女在讀書?

為了自己的成績負責任……

不要弄出人命就好

也是她自己要負責任的

 

匿名
why me fat>"< 2020-08-13 22:10:59 #5F
 

雖然我生的是男生,但我完全能了解版媽的心情>"<

如果我是你…我應該也會擔心的不得了吧…

停權
威力保 (帳號停權) 2020-08-14 00:55:32 #6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linghsiang
linghsiang 2020-08-14 06:59:33 #7F
 

 

先約法三章,板媽就多陪伴和適度的關心小孩讓她知道妳關心她的,也讓她要保護自己,該來的也是躲不掉只是早晚問題,也要用對方法才能幫到彼此,或者請對方到家裡走走聊聊知道想法,但也別給太大壓力,多或少得自己拿捏好才不會壞了關係和感情也能有好的效果

於2020-08-14 07:03:53 重新編輯過
停權
morea (帳號停權) 2020-08-14 08:12:45 #8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show3358
show3358 2020-08-14 08:44:15 #9F
 

真的捏,必經課題

匿名
煩惱 2020-08-14 09:05:11 #10F
 

能說的都說了,女兒也答應不會影響成績,也會好好準備考試,但就是戀愛腦啊!唉!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寒假 益生菌 幼兒園 配方奶 長高 孕吐 人工受孕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半夜發燒 尿布推薦 月子中心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把握3歲前調整體質,我選擇美強生優生3
把握3歲前調整體質,我選擇美強生優生3

把握3歲前調整體質,我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