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求救!女兒堅持嫁渣男,如何阻止?」兩性專家:媽媽別急,先從2件事做起

一位媽媽到臉書私訊留言,原來女兒堅持嫁渣男,「明明知道嫁過去會吃盡苦頭,她卻不聽話!」媽媽的語意明顯有著憤怒和無奈。

「求救!女兒堅持嫁渣男,如何阻止?」兩性專家:媽媽別急,先從2件事做起_img_1
Love photo created by freepik - www.freepik.com

女兒35歲,媽媽口中的渣男同齡,兩人是高中同學;同學會重逢時,只有他們倆未婚,同學們瞎起哄,湊成一對。

重點是女方媽媽不同意,她有兩個異議:

一、女兒高中畢業後,考上北部大學,畢業後為了陪伴爸媽因而返鄉進入國中當教師,收入穩定。

男方只有高中畢業,在一家餐飲連鎖店當領班,收入普通。

二、男方的媽媽是寡母,母子相依為命,已出言未來的媳婦不可經常回娘家。

本來媽媽尊重女兒的選擇,35歲了,什麼世面沒見過,但越想越生氣──未來婆婆怎麼已在干涉女兒的行動自主權。越想越擔心──人家說寡母難相處,大刺刺的女兒可能受苦而不自知。

女兒不聽話? 

婚事已在進行中,女兒發現未來婆婆對婚禮、聘金各方面干涉多,未婚夫則凡事以媽媽的意見為意見,女兒努力溝通的結果都是聽到:「婚禮是辦給大人看,未來的生活才是我們兩人的。」

話說得不錯,但「見微知著」的媽媽已經發現問題大條了,女兒豈可不明不白掉入虎穴而不自知?

「請問妳稱他為渣男,何以見得?」電話關心她時,我以渣男形象六大特徵請她確認:

一、說話不算話
二、常怪罪他人
三、從來不道歉
四、有曖昧關係
五、大男人氣息
六、有暴力傾向

媽媽聽了,沒好氣地表示:「除了動手,其他都有。」

「那女兒為何還想跟他結婚?」我追問。

「媽,我都35歲了!」這是女兒給她的答案。

哦!為了年齡所逼而考慮結婚,這個冒險也太大了。

媽媽怎麼做?

老公勸老婆少說兩句,讓女兒自行決定。做媽媽的她卻急著勸女兒,她講過最重的一句話是:「我可不想要這個親家。」

好了,女兒左右為難,被逼急了反嗆媽媽:「我也可以不要娘家。」

婚事變僵局,女兒面對「未來婆婆」又面對「自己媽媽」問題更複雜了。

我給媽媽兩項建議:

第一:選對邊站

當然是站女兒這邊,如同老公所言,讓她有冷靜思考的機會,35歲了,不是小朋友,是非自有分寸。

第二:靜觀其變

媽媽暫時不提婚事,讓女兒自行客觀思考,如何做對選擇,掙得幸福。

聽了這兩項建議,一週後,收到媽媽在臉書私訊回覆:「女兒以疫情嚴重、宴客不便,提議延辦婚禮。」

不料,男方大發脾氣,爭吵不斷,未來婆婆更是重話說盡,女兒終於自行看清楚所託非人,可不能一錯再錯了。

渣男沒有體諒,不去溝通,還憤怒指責,臉書私訊的媽媽鬆了一口氣地說:「女兒終於自己弄清楚了。後來順水推舟,乾脆取消婚約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