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新竹吉得堡幼稚園維肯分校就讀心得交流

鈞益媽咪
鈞益媽咪 2017-08-07 12:44:24 版主 18K

我家二寶(男孩)曾經在新竹吉O堡維0幼稚園就讀一年半,從中班下學期(105.2)念到大班畢業(106.7)。但整體而言,經驗很不好,要我給評價為負等。因大寶曾經唸過家裡附近的一家幼稚園(小班到大班完整三年),小兒子從小班到中班上,也是念同一家幼稚園,直到這家幼稚園因招生過少等狀況關閉,不得已才轉入吉0堡體系幼稚園。因為兩個孩子曾經待過兩家幼稚園,因此可以客觀作比較,如果讓我再選擇一次,絕對不會進入吉0堡幼稚園。

請各位要選擇幼兒園的媽咪爸比要評估本身對幼兒教育的期待、孩子本身的特質…等等因素加以綜合評估。茲將優缺點分述如下:

1.優點:

(1)整體硬體環境優良,公共空間乾淨很大,廁所很維持得很乾淨,遊樂空間很足夠。但相對教室空間並不是很大,到了大班一個班級有23個小朋友,教室空間略顯夾窄。遊樂空間雖然很大,但是老師並沒有固定利用帶孩子去使用(大約一個月一次),每次僅使用20分鐘左右。

(2)料理完善,營養豐富。

(3)外師教學活潑,孩子上得很開心,對英語學習保有興趣和熱誠。但外師流動率高,中間歷經三個外師。

(4)每個月有一次半天戶外教學,免付費,搭乘園內娃娃車到新竹市區博物館或動物園參觀。

2.缺點:

(1)可能我的孩子比較活潑好動,也不擅長察言觀色。常常被老師處罰、隔離或當眾責罵,而且被警告不准回家告訴父母,導致孩子在學校生活很不開心,但回家不敢多說。直到七月畢業後,才陸陸續續透露這些細節,讓身為母親的我很自責也很難過。

(2)中間曾數次孩子反應在校與同學有狀況,與導師溝通時,導師避重就輕,無法真誠面對孩子的特質或問題作討論,共同協助孩子行為,增進人際適應。

(3)反應給行政單位,但行政主管只是打圓場,可能是導師特質關係,之後導師也警告我兒子回家別亂講話。我也覺得反應給行政單位無效,反而讓兒子標籤化,因此也就不再反應。

(4)當初參觀時,園長並無出面接待,只是由行政老師帶領參觀環境和解說,建議有意就讀的家長,還是要親自與園長主任談談,了解主管的經營理念。

(5)才藝班不推,孩子參加過跆拳道及打擊樂班,場地就在教室裡,活動空間狹小,只是少了接送的麻煩。不如到外面參加正規的跆拳道、打擊樂班。家長可以親自跟才藝班老師溝通教學理念,也能掌握孩子學習的狀態。

(6)整體課程過於偏向認知,孩子上課都在寫各式各樣的學習單,缺少主題性活動設計或是操作課程。對於活潑好動的幼兒不利,連數學寶盒等教材,拿回來都是全新沒動過。

以上訊息,曾經與同班兩位男孩的媽媽分享過,其中一位媽媽跟我有同感,孩子上學很不快樂,常常抱怨不想去上學。令一位媽媽則覺得還好,孩子感受到老師嚴格,但還是自得其樂。所以可能要看孩子特質吧,以上經驗,供各位家長作為參考。

 

於2017-08-07 12:44:57重新編輯過
s玲玲
s玲玲 2017-08-07 12:45:09 #1F
 

謝謝分享

如_70
如_70 2021-05-05 10:24:14 #2F
 

同意版媽的看法.

我姪子今年要從吉X堡新竹分校的大班畢業, 某日發現他手上出現一塊不明黑青, 連洗澡都在喊痛, 一問之下才說是幼稚園老師打的. 當天家人就去此幼稚園了解狀況. 園長說這種事不需要老師出面, 也不用聲張, 說小孩調皮, 老師拉了他一下, 老師沒有打他. 

隔天家人又去一趟, 園長不在, 主任出面, 家人堅持要老師出來, 告知當天發生的事情. 最後老師才坦誠她有打小孩.

如果有人在考慮這間幼稚園, 拜託請再仔細評估一下下.

1. 小孩被打當天, 家人去接小孩回家時, 老師並沒有將小孩調皮的事件反應給家長.

2. 幼稚園園長的態度, 是允許老師私自動手打小孩的

3. 當事件被父母知道, 整個幼稚園採取的方式是隱瞞, 也不道歉

4. 老師要打多大力, 或是用什麼東西打, 才能讓一個幼稚園大班的小孩, 手部黑青了一週都不會退?

5. 整個校方的態度, 我是不是可以合理懷疑, 我家的小孩不是第一次被打了? 老師是不是也打過其它小孩? 這次發現狀況在手部, 那老師是不是曾經打過其它部位, 例如頭部? 頭部不會有黑青啊....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