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淮
2017-05-26 08:57:00 版主 13K

媽咪們

我五月11日時驗出懷孕(是明顯的兩條線),隔沒幾天我去婦產科照超音波,但是都沒找到胚胎,那時候已經六個月了⋯⋯ 所以醫生立刻再幫我驗孕,驗出來只剩淺淺的第二條線,當下我也很納悶⋯⋯。當周的星期五早上我突然出血(有些血塊),下午立刻到上班的附近婦產科檢查,依然照不到胚胎,所以醫生只開安胎藥給我吃。但是出血狀況依然沒有停止,下週一我立刻跑大醫院檢查,但也照不出什麼,醫生也幫我打了安胎針和抽血驗懷孕指數,然後開了安胎藥跟止血給我。隔天還是有血塊,晚上再度到大醫院,這時候醫生說懷孕指數報告出爐,指數降低,確定流產⋯⋯,再照超音波卻看到我有雙子宮(子宮中間有Y字型),當下不知道什麼是雙子宮,出診間查一下才知道,當時的情緒有點小崩潰,所以在這我想請問也要有這個症狀的媽咪們,雙子宮受孕機率大嗎?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小孩,也想替先生剩一個寶寶,若下次再度懷孕我該怎麼做?然後我近期會再到醫院向醫生諮詢,再做進一步的檢查。

Tomylittlegagar
Tomylittlegagar 2017-05-26 11:03:29 #2F
 

我是雙角子宮 愛心型的那種 懷孕過3次 前2次都是沒有心跳就初期流產了 第3次終於有心跳了熬到29週又5天竟然胎盤剝離 還是失去了寶寶。醫生說我的子宮受孕機率是ok 但是流產率高 尤其是初期流產。所以我們懷孕就是要比一般人還要小心。如果是子宮中隔 子宮外側形狀是正常可以動小手術用子宮鏡進去把中隔切除。我的是不能手術的那種 外側是往內凹的。

匿名
桑妮妹 2017-05-26 15:45:54 #3F
 

抱一下

可以建議找一下 可以照子宮鏡的婦產科醫生 看一下子宮的結構

還是會生喔~

不要擔心

淮
2017-05-29 13:59:57 #4F
 

謝謝兩位媽咪,我想請問雙子宮媽咪是不是初期要盡量臥床?還是說整個孕期都得臥床呢?

Tomylittlegagar
Tomylittlegagar 2017-05-29 14:21:45 #5F
 

初期盡量不要大動作多休息 手不要往上抬拉到肚子的肌肉 前3個月後3個月要注意 雙角子宮可能會早產 因為子宮比較一般人小 也是有看到網路上有人足月生產 不過凡事小心點好 祝福你一切順利 :)

Nini baby mami
Nini baby mami 2017-06-01 10:43:19 #6F
 

媽咪,我就是雙子宮的媽媽唷(本來是雙角子宮,不過後來醫生說因為是嚴重的雙角子宮,

應該算是雙子宮了)我第一胎等了好幾年才自然受孕,懷孕期間是不停的有出血的情形,

醫生叫我在家安胎多休息,也有早產34週生,醫生說這樣的子宮在生下一胎也是很有

可能早產,現在又隔了4年自然受孕懷了第二胎,也是不停地有出血情形,就只能

吃藥多休息囉~。

於2017-06-01 10:44:22 重新編輯過
淮
2017-06-05 00:48:00 #7F
 

請問6樓媽咪 妳當時是辭掉工作安心在家安胎嗎?

Nini baby mami
Nini baby mami 2017-06-05 21:21:02 #8F
 

嗯,因為一直有出血情形,醫生建議安胎,同事也覺得安胎比較好,

懷孕不到三個月就請安胎假安到生了,現在懷第二胎也是不斷出血中sticker18.png

 

LiuFantina
LiuFantina 2017-06-22 15:16:12 #9F
 

我也有雙子宮 大寶三歲 目前第二胎23W

是有比正常人難受孕

但也懷上2胎囉!

媽咪加油

Clis
Clis 2017-06-23 01:00:57 #10F
 

淮,您好

現在才看到這篇,不知道是否來得及幫助到您。

 

我的例子一開始跟您有點像,無意間有了第一胎,9周的時候就無故沒了心跳(應跟子宮異常無關),

但我也是從這時想起以前學生時代看婦產科時,醫生透過超音波看到,提醒我似乎是雙角子宮,以後懷孕需注意。

 

而我第一胎的醫師,他認為就算是雙子宮也是沒有關係的,也有人是平安生產的(到生時才知道是雙子宮)。

這之中調養身體過後,由於第一胎流產後有沾黏,於是我又再找了其他醫生,並提到疑似是雙子宮的情形。

第二位醫師透過詳細檢查後,告知我是雙子宮的子宮中隔類型,而且是最嚴重的完全中膈,有雙子宮、雙子宮頸及雙陰道。於是經過了兩次手術,去除子宮中膈,術後幾個月,無意間就懷了第二胎。

原本擔心恢復期還不夠長,也害怕會早早就要臥床休養,但懷孕期間我照常上班到要生的當天早上,一切都很順利(醫生認為身體狀況很好,還說我不用事先請假待產@@),現在我的小公主已經快滿10個月囉 !

說這麼多,是因為雙子宮的資訊其實還不夠多,初遇到也會很心慌,我提供自己的經驗,希望能對您有幫助。

建議您可以找醫師詳細了解自己的身體後,再做評估,相信一切會順利的。

祝福您!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