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不知乳量太少,母餓死新生兒

不知乳量太少 母餓死新生兒

編譯宋凌蘭/綜合10日電 2017年05月11日 06:001327人氣

小   中   大

 

吉莉安強生 (Jillian Johnson)和丈夫得知懷了男孩時欣喜不已,但是快樂迅速變成悲劇,因為出生才19天,強生的長子藍敦便去世,而原因竟是強生雖以母乳餵養嬰兒,卻令兒子餓死。

把孩子送到醫院後,強生被告知藍敦脫水,因為他未吸到母乳。以呼吸系統維生數天後,藍敦在2012年3月15日不治。

孩子吸不到母乳有兩個原因,一是母親未產生足夠的奶水,二是嬰兒未正確貼近乳房吸吮。強生就是未產生足夠的奶水。

新生兒未獲適當哺乳,家長有幾個跡象可循,以及時補充營養。這些跡象包括嬰兒低血糖、雙手抖動、體溫偏低、不停的哭且哭聲尖銳、吃不飽、吸奶超過30分鐘、不會每三小時醒來吸奶、很難醒來等。

專家建議媽媽在孩子出生頭六個月只餵母乳,接下來的六個月逐漸引進新食物,這是因為母乳含有嬰兒所需的營養素,包括維他命和健康細菌。

不過為了避免悲劇重演而分享經歷的強生認為,只餵母乳的建議害了她。強生在電視節目「The Doctors」表示,失去孩子後生活改變,她的心有個無法彌補的大洞,而造成這個結局都是因為她相信別人告訴她的每句話,以為哺乳是嬰兒最好的選擇。

強生後來生了兩個女兒,但她說兒子之死百分之百可預防。她的家人至今仍慶祝藍敦的生日,今年為紀念他五歲生日,強生寫下仍讓她感到悔恨和內疚的經歷,「如果我給他奶瓶喝奶,他現在還活著」。

新聞來源:世界日報

小波媽 2
小波媽 2 2017-05-13 01:59:31 #
 

我的天呀!我只是一個普通的媽媽,當年養小孩的時候看到台灣的網站上太多關於母乳的論戰,所以昨天看到這篇新聞,儘管我的小孩已經十二歲和六歲了,還是好意來分享,這樣也可以說我貼業配文!!!!!母乳狂人拜託不要再害人害己了,可以嗎?這樣才是做好事,因為真的有小孩死掉了!!!!

我當年在麻州生第二胎時,醫院明白教導餵母乳超過一段時間後(大概是三十或四十分鐘,抱歉真的忘了),就要餵配方奶,因為媽媽有奶的話,小孩應該吃飽了,不會還一直在吸。當年我把我在美國醫院聽到的衛教po出來,也是有母奶狂人堅持母奶一定夠,現在有小孩真真切切的死掉了,鐵證如山,居然有人可以回是業配文。

妳自己小孩有吃飽,不代表別人一定可以,事實上,我的兩個孩子都是從兩個月大到六個月大時期是全母奶,前面如果不夠,補充一下配方奶,真的不是罪惡,我只是要傳達給新手媽媽這個觀念而已。

小波媽 2
小波媽 2 2017-05-14 22:16:05 #
 

謝謝一些媽媽的支持。我生老大的2005年,網路上的母乳狂人多到令人崩潰(最可怕的網站不是這裡),我記得最誇張的例子是有人的小孩血紅素只剩不到七,媽媽簽離院同意書要讓小孩出院,其他人也附和,留言說那個醫生不支持母乳、繼續餵就對了之類的,我為何十幾年後還會記得這件事?因為我也把小孩弄到貧血了(但我承認這完全是我的錯,不是母奶的問題)。

我老大從滿兩個月後就全母奶,後來就只願意親餵,等到該吃副食品的六個月,無論如何跟他貼身肉搏都餵不進其他東西,直到滿週歲做例行檢查被發現缺鐵性貧血,血紅素是11,醫生要求我斷奶,還被開了鐵劑吃,可是那時已經買好機票要回台了,為了擔心在機上太吵,我跟老公決定私下違背醫囑繼續親餵,明明鐵劑都帶回台灣吃,可是一個月後回美再檢查還是只剩9.9,被醫生下令強制斷奶。我已經說了,我知道這是我的錯,跟母奶無關,請不用繼續追打。那時上網做功課,才發現有小孩血紅素六點多還出院、媽媽要繼續餵母奶的誇張事蹟,印象深刻至今。老二時我一刻也不敢耽擱,一滿六個月就餵副食品,不必貼身肉搏,他吃副食品吃得很好,每個孩子都是很不同的。

XX婚禮同一篇報導也是我貼的,在那有人說看不懂我貼這篇報導的原意,我後來想想,才發現我對於「母奶一定夠,堅持不補充配方奶」這件事,其實早在我懷孕前就很排斥。

我的姊姊第一胎成功做到前六個月完全全母奶,她坐月子時我媽一直發飆,說小孩明明沒吃飽,可是我姊和姊夫堅持不補充配方奶。我外甥女出生3100克,滿月時3300克,當過媽的人都知道,這個數字增加得有多麼的少吧!記不得從多大開始,最起碼到六個月大時,我外甥女的身高百分位就是3%了,此後,她的身高百分位一直保持3%,到現在讀大學了身高153公分(我姊超過160)。六年前我懷老二時把3%這件事寫出來,也是有人罵我把矮歸咎全母奶,沒有醫學證據,我承認我沒有根據,可是我只看到「百分位掉下去之後,再也爬不起來」這個事實,時光也無法倒轉,讓我實驗她前六個月如果多長五公分,會不會現在有158?

我後來不曾問過我姊有沒有後悔堅持全母奶,不過兩年後我姊生了第二胎,我的外甥只被親餵了十分鐘,我姊夫就趕緊去泡奶了,對我來說,這件事有了答案(外甥現在超過175)。

我明知母奶不管有多好,被濫用就變成不好了,我以前從我外甥女身上就知道了,可是輪到我自己時,我竟然只在初期補充配方奶,最後還把自己的孩子弄到貧血,所以當時我真的非常自責與後悔。我身邊當然有朋友光餵母奶就把小孩餵到身高體重通通破表的成功案例,很可惜不是我們姐妹。

寫這麼多,是因為看到有些新手媽媽的徬徨,還在問我十幾年前就反覆在想的問題。我唯一的重點是,對於餵母奶這事,不管小孩或大人,差異性都很大,知道尊重差異性才是最重要的。

這些都是我身邊的經驗,那些硬要說業配文的,你們開心就好,我沒有意見。

小波媽 2
小波媽 2 2017-05-14 23:41:29 #
 

HJ大,謝謝妳,推「女人不要為難女人」!

當年也有新手爸爸在某協會網站拜託大家不要一直灌輸「母奶一定夠」的觀念,讓他和老婆起了非常嚴重的爭執,後來他在網站上被叮得滿頭包,當年我都只是潛水沒有回應,很孬,我承認,可是當年的氛圍真的很可怕,一句話可以被反擊回幾十句,絕不是小我一輪的現在的新手媽媽可以想像的。直到2011年我懷第二胎,才發現氛圍已經慢慢改變了。所以,女人也不要為難男人喔!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