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愛娘
小愛娘 2017-05-05 01:01:56 版主 1809

剛剛做完考卷,倒了一杯自己煮的苦茶給老公喝,結果他說苦茶葉放太多,說我太浪費原料,我說加水稀釋,他也不願意,我心裡很難過,也不是他兇我,我就是感到一陣難過~~

晚上帶孩子去餐廳吃飯,他也全程臭臉,亂罵小孩,我努力安撫,他又問我:作文都改好了嗎?考卷都做好了嗎?講義都編好了嗎?該寄的都寄了嗎?……我當下心裡是不高興的,工作我都有安排時間去做,基本上孩子醒著的時候,我是無法工作的,只能趁她們睡著時趕緊做,犧牲自己的睡眠,但是我不想跟他吵架,我知道他在工作上受氣,所以我笑一笑說我知道你是擔心我,沒想到後來倒苦茶給他(他常常火氣大),他卻又批評一堆,我才心裡難過起來……

我難過的是要做的事很多,要顧小孩,要打掃家裡,要工作,要買菜煮三餐,我真的已經很努力了,無法盡善盡美,苦茶葉的量,也只是想多放點效果會更好吧!就算口味不佳,我也表示下次我會改進,或是再稀釋,可是他的態度和批評讓我感情很受傷,會自己煮也是為了省錢,買現成的一罐就200,買原料自己煮只要50,我不是專業煮茶的,失手難免,可是被這樣講,心裡真的很難過。

也許以後我都不要再自己煮好了~~

小愛娘
小愛娘 2017-05-05 01:06:56 #1F
 

剛剛一邊打字,一邊流淚,他又傳道歉圖文來,說他是狗咬呂洞賓,跟我對不起,可是我心裡為什麼還是那麼難過呢?我寧願他進房來抱抱我,傳再多的道歉圖又有什麼用?

小愛娘
小愛娘 2017-05-05 01:15:27 #2F
 

我不是抱怨自己太累(雖然真的很累),他也不是沒有幫忙做家事(我知道他也很累),但是他無意中說的一些話,卻會讓我難過很久,好像自己的心意感情都是白費工夫,以前我會試圖溝通,解決問題,但我發現除了大吵一架外,之後仍然會一再發生,他還是會再犯,所以現在我盡量略過,不當面討論我的感受,冷處理,但是,其實心裡還是很難過啊!

小愛娘
小愛娘 2017-05-05 01:21:02 #3F
 

很多時候,外人的批評我反而不會難過,如果是事實,我會反省,並感謝對方讓自己更進步;相反的,越親密的人批評自己的心意,反而越感到受傷,難道是我太玻璃心嗎?

小愛娘
小愛娘 2017-05-05 01:24:12 #4F
 

開心媽,如果妳要留言的話,請不要告訴我妳在家多麼至高無上,妳先生小孩如何對妳唯唯諾諾,捧在掌心,因為這樣的發言一點也不會安慰到我,只會讓我更難過,好嗎?麻煩您高抬貴手了,謝謝。

美美阿姨
美美阿姨 2017-05-05 07:17:43 #5F
 

不要難過.......疼

傳道歉圖就是知道 "自省"  

只是拉不下臉說道歉  你就故意不要理他   讓他自省久一點  愧疚久一點 才會記得住

 

突然想起  很久很久以前  剛學煮飯時

突發奇想把味増塗在魚身上  然後放在電鍋內蒸(這樣比較快)   打算再用烤箱烤  

我認為這是仿市面上的味增魚    

結果還沒弄完  老公就下班了   皺眉頭    說 : "很奇怪"   

我馬上發火   氣到幾乎要翻桌

 

不過我現在很會煮飯了  

貓咪的玫瑰花園
玫瑰薰衣草 2017-05-05 07:36:36 #6F
 

他情緒不好的時候

不用低聲下氣處處配合

就閃遠一點讓他獨處

有些人沒辦法控制情緒

而是被情緒所控制

你知道他在工作上受氣

要給他時間去消化一下

不要跟他吵

但要讓他知道妳也有脾氣

人都是挑可以欺負的人欺負

不管是親子,夫妻,朋友,同事等等等都是這樣

因為你好欺負他才敢對你發洩

如果你不好惹他絕對不敢假肖

夫妻要互相尊重

誰都不該踩在誰的頭上撒野

不建議你跟他吵

要體諒他的心情不好

但可以適時丟一句話

[我知道你心情不好,但是不要把情緒發洩到無辜的人身上。]

他會傳圖跟你道歉

表示是有自省能力的人

只要輕輕丟下這句話

瀟灑地離開去做自己的事

如果他重視孩子的教育

適時地告訴他

要給孩子好的身教

不要讓孩子學會遇到事情就只會發脾氣

 

苦茶他嫌太濃

問他要不要稀釋

不要就算了

他只是情緒不好借題發揮

煮濃一點再來稀釋是節省能源的方法

煮冬瓜茶的時候也是這樣煮的

沒必要煮一大鍋佔冰箱

而是煮成濃縮的冬瓜茶

要喝的時候再稀釋

既然老公是情緒化的人

你更要堅定一點不要受影響

不然家裡常常處在低氣壓

對小孩的教育很不好

人小鬼大
人小鬼大 2017-05-05 07:45:47 #7F
 

根本就是過份,還在自己臉上貼金.這種道歉你難怪會哭...

要是我就給他回:我的愛心都被會弄到破光光了....你現在才道歉,你還我一份愛心.

 

小毛荳的媽咪
小毛荳的媽咪 2017-05-05 08:03:00 #8F
 

版媽~雖然我們不認識,但是給妳一個大~抱抱!

有人說婚姻想跳舞,探戈、恰恰⋯隨他啦⋯只要心情好跳錯都沒關係

妳都說他可能是工作的問題,而影響了情緒,那麼大人有大量的妳別和奇檬子過不去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想想他好的(甚至可愛的)一面,不氣不氣~氣氣飛走了!

 

Amanda--
Amanda-- 2017-05-05 08:17:20 #9F
 

6F+1000

每個人都會有情緒,可是往往都對最親密的家人發脾氣......

善惡有報
善惡有報 2017-05-05 08:32:03 #10F
 

9F+1

妳老公有傳貼圖就表示他知道錯了,夫妻互相包容一下,才走的下去。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