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坐博愛座遭羞辱 孕婦下體出血急安胎

s玲玲
s玲玲 2017-02-05 17:29:05 版主 2567

近來台灣熱議的話題「博愛座文化」,昨(4)日在台鐵上又出現,一名康姓女網友搭乘火車時,因懷孕3個月久站、身體不適,選了博愛座休息一下,卻被一對高中情侶檔大罵「不要臉」,且即便拿出媽媽手冊仍被認為在說謊,讓她更心寒的是,周遭乘客無人伸出援手,最後她因情緒受到影響,加上久站導致下體出血,崩潰大哭。

康姓女網友是一名懷孕3個月的年輕媽媽,她昨日因為到桃園買孕婦用品和吃飯,回程時搭乘台鐵時,3個月孕肚不穩定時期讓她在等車時已感到不舒服,上車後因為沒有其他座位,所以選擇坐博愛座,不料沒多久後,一對高中生情侶就對著她大罵「怎麼那麼不要臉坐這位置,腳是殘廢了喔!」且還在一旁攝影。

康女隨即拿出媽媽手冊和超音波照片證明自己是準媽媽,但高中生不以為然,還反擊「這手冊假的吧,妳肚子也沒很大,要騙也騙別的」,此外,一旁也沒有乘客跳出來幫忙,大家都冷漠的看著爭論發生,讓她難過又失望。

最後,康女一路站回家,下車後還因肚子不舒服就診,被醫生說情緒受到嚴重影響,加上久站導致下體出血,當場崩潰痛哭,有過這次「機會教育」,康女表示「這輩子不會再搭交通工具了,一輩子的陰影...」

------------------------------------------------------------

好誇張的新聞喔!

有人遇過懷孕時坐博愛座被制止的嗎??

虎虎阿德勒
虎虎阿德勒 2017-02-05 18:48:23 #1F
 

我懷老大時

挺著八個月大的肚子坐公車

有一個媽媽帶著她女兒(年紀大約國小高年級)搶坐博愛座

搶到了還說:幸好動作快   搶到了

就這樣我一路站著沒人理我

 

我懷老二時

懷孕大約七個多月時

搭捷運....當時因頭有點暈

上車後臉色發白

有一個小姐站起來讓座   我跟她說謝謝

沒想到她竟很兇地對我說   我不是要讓給你   是要讓給後面的老婆婆

後來老婆婆有另外的人讓座給她

那小姐就坐回原位.....還說  就是不讓給你

我無言........別的乘客看不下去

立刻讓座給我

 

我覺得有時候孕婦要自己爭取

之後有一次我坐公車   

有一個高中女生也是不讓座   在划手機

我就客氣的問她:同學,你不舒服嗎?

她看著我    我說   你可以讓座給我嗎?

她遲疑了

其他同學看到就說   起來啦   沒看到人家肚子那麼大嗎?

她才不甘願地起身

 

新聞裡的這位媽媽或許是太年輕太客氣

她都拿出孕婦手冊了

沒必要因為高中生的幾句話硬是站著

大不了請列車長出面擺平

沒必要拿自己肚子裡的孩子開玩笑

這個社會....欺善怕惡的事太多了

要自己懂得保護自己!

 

 

 

 

 

 

 

maggyq
maggyq 2017-02-05 19:28:43 #2F
 

我在職場還遭到男的同事(自稱上司)咆哮,說大肚子能做什麼,接著還刺激我,職場歧視,性別歧視,害我狂哭兩星期,情緒心情都受影響,我實在無法原諒他!

茶兒柚子
茶兒柚子 2017-02-05 19:33:26 #3F
 

老實說那個20歲的小媽媽我看了一下他的臉書...其實第一時間是覺得那個恐怕有一半是幻想文的成份!
其一,因為火車上人這麼多,遇到這種狀況會拿手機錄影拼爆料的大有人在,但事實上發生事情後並沒有人出來證實這件事情。
其二,不可能整列火車的人都不認識媽媽手冊這東西,博愛座讓座問題早有各種例子,不太可能整車的人都不幫小媽媽抱不平而冷眼旁觀,任憑那位母親站著(台灣人有不少人很雞婆的不可能這麼冷漠)。

但話說回來,既然人家都這樣發文在爆料公社,那就當作針有其事吧~
縱使真有其事,我也覺得那個20歲的媽咪應該要有自覺而不該起身!他都把媽媽手冊拿出來了,對方縱使不信又能拿他怎樣?趕下車嘛?臉皮要厚一點為自己著想,不是自憐自哀地起身,然後害自己出血。
有些人應該會認為我很冷血不為那位小媽咪的設身處地處境著想,但我要說的是,懷孕初期是這麼危險的時期,別人不能理解,但要知道…

「只有你自己才能保護你的寶寶!」
別人是不能替你負責你肚子的安全,一旦出事,後悔莫及!

而那種小屁孩,你不理他也不會少塊肉,他要拍影片po上網就給對方拍阿!順便把媽媽手冊讓他們拍好拍滿,這樣他們發上網更容易讓人恥笑,這不是更好得報復嘛?!

於2017-02-05 19:35:17 重新編輯過
clinical2004
clinical2004 2017-02-05 19:45:21 #4F
 

我在肚子不是很大的時候也不敢坐博愛座

善惡有報
善惡有報 2017-02-05 19:56:27 #5F
 

3F+1

說真的我覺得那位媽媽也太軟弱了,都拿出孕婦手冊了,管他們信不信 ,保護好肚裡的小孩比較重要吧?而且對方比她小,還會被欺負,以後怎麼保護自己的小孩。

修爸比
修爸比 2017-02-05 21:20:31 #6F
 

保護小孩不該站起來

雯芯啊
雯芯啊 2017-02-05 21:55:14 #7F
 

我以後一定要好好教育我的小孩

飲joy
飲joy 2017-02-06 02:22:14 #8F
 

我現在滿九週還沒媽媽手冊(聽說大醫院都要12週才給)

但我隨身攜帶清楚的兩條線驗孕棒+超音波照片,為的就是哪時要證明至少有東西

不過慶幸的是我不用搭任何大眾運輸工具,要去哪有我爸我媽老公婆婆都會開車載(我妹也會但我不敢坐)

若我是那位女生我不僅不會站起來,還會錄影寄給蘋果日報.

windx524
windx524 2017-02-06 10:07:18 #9F
 

雖然說文章內容有點誇張。不過台灣長久以來對孕婦跟小孩不友善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會有這種事也不意外。

看了很多網友的回應,我也覺得遇到這種人根本是有理說不清,講難聽點,不就是看孕婦好欺負才這樣不講理嗎?

所以,既然學生都在拍她了,那麼就拿起手機反拍他們,自保之外,看是誰有理。

公車是大眾運輪工具,不是學生專用車,任何人都可以搭。看到不方便的人士起身讓座是美德,博愛座弄成這樣,沒人敢坐,不如廢掉算了!!

貪吃小樹苗
貪吃小樹苗 2017-02-06 11:03:23 #10F
 

看到這樣的新聞我覺得才20歲的小女生就要經歷這樣的事情,真的很令人難過,那對情侶學生的教育程度高中,但是倫理道德智商應該是0分吧!!希望經過這次的事件,年輕媽媽可以變堅強挺身為自己和寶寶,至於高中情侶我只能說以後他們有小孩,就好自為之吧!!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