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因為孩子漸漸大了.所以我找了一個工作是:特殊兒的左右手(身障.但頭腦方面是正常的.所以在正常班級)

是屬於兼差.月入7-8000元.

當初會找這份工作的初衷是:幫忙特殊孩子+兼差方便帶孩子上英文才藝(星期二.五4:30左右要載孩子上英文)(住鄉下地方所以算鳥不生蛋的地方.如自己騎腳踏車去的話說危險和安全都是占各半.而且腳踏車也騎很快.騎到英文教室腳踏車估計15分鐘左右)

上班地點是正常的國小正常的班級

但是.覺得生活不充實.因為.主要內容真的只是輔助.主要核心是空心的.滿無助的.

一心想幫忙特殊孩子.(這位孩子小五了).也是非常輔合我自己孩子的時間.因為兼差.而且也週休二日.

但是~讓我煩惱的是:我想提升自己...也想把工作辭了.但總會想起我的初衷是要幫忙---很矛盾.

而且讓我害怕的是.如果工作辭了.那我要找什麼工作.要如何提升自己的能力.因為住在鄉下地方都沒有提升的課程...只有書籍(圖書館)

 

我原本是全職媽媽都帶小孩.都在家裡兼差網路...一直到目前我自己孩子升小三左右...我才開始做這份工作.

太久沒在職場.沒有自信.未婚我都做服務業.但現在有小孩服務業也無法做.工廠又做不慣-都有嘗試過.

一直很害怕.如果這工作沒有做了.那我會有穩定的下一份工作嗎??

最近的心情都很沉悶.一直想提升自己但是完全沒動力.過一天算一天.

以前的積極都因為當初孩子小都變不積極了...

>"<

 

 

目前孩子讀小四.

 

換一個
小小包打聽 2016-10-06 10:57:48 #1F
 

提升自己?………………

有對夫妻不是高薪,兩人都是40多之後才第一次出國玩,

員工旅遊,但是沒有帶小孩去,

我理解,要有錢的話 當然可以全家一起出國,

不過我不是這樣想的,

一個40好幾, 人生態勢已大致底定的人花錢出國增長見聞

一個青春期的孩子 出國增長見聞,

妳覺得哪個比較『有用』?

要是我,我會讓出名額給我孩子,

讓孩子提升自己去…

不過這夫妻只是想成,這麼小 憑什麼花大錢出國玩! 台灣都沒玩完!老子我工作辛苦出國玩是應該,你小孩沒賺錢憑什麼!

出國『玩』就是『玩』,無腦玩樂,無關教育,

這樣的眼界領這樣的薪水很合理。

版主妳若家庭經濟不窘迫,這份工作可兼顧家庭就已經很理想,

提升自己……咳………

說實在的,除非妳是好學歷,曾在知名大公司待過,高專業高門檻工作,

不然

二度就業婦女 普通學歷的,應該提不提升自己能找的工作都差不多吧??

妳想提升哪些技能呢?

妳所提升的那些職能,就業市場上都有許多沒家累的好用年輕人啊…

妳這工作能顧好孩子還比較實在呢!

 

(原作者於 2016-10-06 11:34:09 重新編輯過)

出國=增長見聞=有用

我以為只是渡假 轉換心情的“再出發”

看來 我也很不提升自己

我會繼續這份工作吧

主要是可以兼顧家庭

另外  我會積極地化我會考證照

想存錢繼續做網拍

證照部分以保育員或自己有興趣的為主  能跟現在的工作銜接

其實參考書可以跟圖書館跨館借閱

也可以上網買二手書

實踐有點累   但跨過去就簡單了  應該OK的啦!! 

 

換一個
小小包打聽 2016-10-06 14:51:27 #4F
 

出國=增長見聞=有用我以為只是渡假 轉換心情的“再出發”看來 我也很不提升自己

何必在乎我是誰發表於2016-10-06 11:37:21

可能我說的不夠仔細,我的想法是,

正因為家裡不富裕,每一分錢都要發揮到最大效益,

我會把名額讓給孩子,讓孩子知道,這世界很大…學英文是有用的…等等

孩子只是孩子,早點受到些啟發,開拓眼界,對他尚未完全展開的人生應有很大幫助。

至於大人嘛…四五十 都這把年紀了才第一次出國,也不太會因為出國有見識 道行高了而人生走入不一樣的境界,每月薪水多一些吧? 不如把這機會讓給孩子吧…

我的想法應該比較特別,是針對不富裕家庭出國玩的想法,也有人這樣想嗎?

我小叔也是這樣做法,員工旅遊,他把名額讓給孩子,自己也還沒出國過,

孩子國中了,團員都是認識的同仁,請妻子同仁照顧。

小花 2
小花 2 2016-10-06 15:37:33 #5F
 

提升自己的方式有很多,不一定從工作,

當然,工作佔了人生大多數的時間,如果能從工作中獲得提升,最好不過,

但除了工作,看書、看電影、看電視(慎選頻道)都有辦法自我提升,

端看版媽想提升哪一部分,

試想提升心靈素質?專業知識?金錢經濟?不同的目的有不同的提升管道。

身邊有不少朋友,工作只是他們獲取溫飽的工具,

下班後有人寫小說、有人忙劇場、有人玩音樂,

對它們而言,下班後的人生才是他們真正的人生,也是他們獲得自我提升的方式,

推薦版媽看一部法國電影,「刺蝟的優雅」,

女主角是一位中年婦女,豪宅的管理員,

豪宅裡的住戶因為她的工作,不把她當一回事,

殊不知,這位管理員家裡的書櫃堆得天高,

知識涵養可能比豪宅裡的每一位住戶都高,

別因為工作或身分阻止想提升自我的慾望,

只要有心,任何地方都找得到提升自我的方式。

 

 

換一個
小小包打聽 2016-10-06 17:14:49 #6F
 

出國=增長見聞=有用我以為只是渡假 轉換心情的“再出發”看來 我也很不提升自己

何必在乎我是誰發表於2016-10-06 11:37:21

如果智識與經濟水平不錯,格局大,當然出國就是不費大腦的徹底喘息吃喝玩樂啊…已經沒啥要提升的啊…對於以後的自己?工作..._6F_img_1

codymju
codymju 2016-10-06 19:36:01 #7F
 

媽媽可能要先做些調查和規劃,因為妳提到目前住的地方地理位置不是那麼方便。何不先等小朋友上國中後時間比較自由時再打算,這段時間先確認未來自己想更充實那方面

妳的這份工作,雖然是兼職,但相信對那位特殊兒童,妳的存在是非常有意義的,加油

本丸電光
本丸電光 2016-10-06 19:46:29 #8F
 

就算是鄉間,多少有些訓練,或是社區大學

可以學很多東西喔,媽咪不要放棄,努力找資源,

可以打去勞工局或是職訓局問問,

有職前訓練,上完課會輔導就業,到時薪水就不止7-8千了,

不過相對的,小孩勢必也得上安親班。

若是想兼顧小孩的話,可能目前的工作要維持住了,再找機會學新技能。

畢竟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換一個
小小包打聽 2016-10-06 22:24:29 #9F
 

版媽,妳是這位特殊兒的恩人,妳很偉大,我是這樣看待的,

除非經濟窘迫,妳不滿意這樣的兼職收入,

否則,這是一個可以顧家又有些收入的理想的工作。

可能我說的不夠仔細,我的想法是, 正因為家裡不富裕,每一分錢都要發揮到最大效益, 我會把名額讓給孩子,讓孩子知道,這世界很大…學英文是有用的…等等 孩子只是孩子,早點受到些啟發,開拓眼界,對他尚未完全展開的人生應有很大幫助。 至於大人嘛…四五十 都這把年紀了才第一次出國,也不太會因為出國有見識 道行高了而人生走入不一樣的境界,每月薪水多一些吧? 不如把這機會讓給孩子吧… 我的想法應該比較特別,是針對不富裕家庭出國玩的想法,也有人這樣想嗎? 我小叔也是這樣做法,員工旅遊,他把名額讓給孩子,自己也還沒出國過, 孩子國中了,團員都是認識的同仁,請妻子同仁照顧。

小小包打聽發表於2016-10-06 14:51:27

也許吧  我是針對自己的經驗回應

家庭經濟還行  暑假都全家出國旅遊  並不覺得有所謂的實質效應  例如:覺得英文很重要..

頂多  待人接物多點從容  最大的收益  是全家旅遊的樂趣而已

如果經濟不容許出國  不覺得小孩會有什麼不同或大損失

 

我家小孩自覺英文很重要  是因為參加國內單車車隊環台  陌生隊友來香港 新加坡美國abc

剛好  台灣隊友也是英文幾乎都很好

每個人大都用英文溝通  他才發現  英文真的很重要  同是華人  很多人都精通好幾種語言

在台灣的他  明明很活潑  卻搭不上話  自覺與人溝通能力不足 才發憤圖強

ps  如果只有一人份可以出國  我會讓大人去  誰說大人不用開眼界轉換心情  讓生活更豐富更精彩

人生很長  小孩未來機會還更多  努力工作的大人更值得犒賞    這是我的想法

(原作者於 2016-10-07 00:01:37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