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孩蛀牙,最不喜歡聽到的一句話.....................

小孩蛀牙,最不喜歡聽到的一句話.....................

媽咪們會像我一樣不喜歡聽到說"唉額,牙齒都蛀光了,愛吃糖果,巧克力齁"

小孩蛀牙我也不喜歡ㄚ~~~我也很努力跟他刷牙ㄚ,吃完東西都會給他喝水ㄚ,每半年就塗氟

還是蛀牙我也甚麼辦法~~~

想請問媽咪們~~~如遇到這種問題如何簡單又明瞭的回話比較好呢?

 

悠西
悠西 2015-01-22 18:54:15 #1F
 

刷完牙要檢查有無蛀牙,3個月定期檢查

一周幫小孩清潔一次

應該就ok了

草莓海
草莓海 2015-01-22 19:09:05 #2F
 

除了刷牙外,要記得用牙線才能真的清乾淨

LOVE Little Q
LOVE Little Q 2015-01-23 09:45:42 #3F
 

就回答說都有刷阿,醫生說是體質的關係,有些人就是容易蛀牙~

所以你們都不要給她再吃甜的東西了喔,醫生說最好都避免吃這些,現在要好好保持~~~

Regina
Regina 2015-01-23 10:20:34 #4F
 

你會不喜歡聽到這樣的話,是因為你把這話解讀成是對方在說你失職

 

問題是,孩子蛀牙除了平常的牙齒照顧的落實以外,每個人的體質也很有關係,就像視力保護一樣,容易近視的就是容易近視,並沒有愛看書(噗~)

 

當然,為了孩子好(還有自己的荷包著想  T_T ),牙齒照顧的動作多落實絕對是對的,不過關於外人一些其實只是沒話找話講的,就笑笑就好,除非剛好想藉由提醒孩子要乖乖配合刷牙,否則頂多找別的話去轉移話題,倒不用費心去回應。

 

要先有一個心理建設是:孩子是我們生的,但是並不會完全聽我們的,就如同我們也都沒有完全照爸媽的期望那樣在生活,不是嗎?所以,很多事情是要盡力去做,可是對於結果或者過程,真的不要預期孩子會100%的配合,那樣會讓自己以及親子關係有太大且不需要的壓力。

 

想一想?

蘇千儀
蘇千儀 2015-01-28 17:35:44 #5F
 

口腔保健清潔平時都有注意還是蛀牙的話

有時候蛀牙也跟體質、遺傳有關係

既然都已經成事實了,除了定期帶去給兒童牙醫塗氟

可以自費做溝隙封填,填補牙齒上的凹洞,清潔就更方便了

小瑪
小瑪 2015-01-28 19:57:04 #6F
 

現在當爸媽的小孩少,相對來說給自己的壓力也很大。

尤其廣告裡面也說,小孩子蛀牙是父母的責任。

有的人不怎麼刷牙也不太會蛀牙,有的人照三餐刷還是一口爛牙,牙質跟體質和遺傳有關。

不過我聽過一種說法,太常刷牙不一定好,尤其剛吃完東西,嘴巴裡面比較偏酸

牙質不好的人,如果又很勤快的刷牙,有時候還刷很用力,反而是在破壞牙體,讓蛀牙菌更容易侵入。

我自己的經驗是

我孩子現在已經快五歲,沒用過牙膏(我覺得牙膏是化學物質,可以越晚用越好),只用開水刷牙,一天刷兩次而已,晚上那一次我會比較仔細的幫他刷乾淨,用手觸摸,用牙線清理。

中午一次是他在學校自己刷,應該刷的很隨便。

早上就是喝杯開水。而且我兒子也喜歡巧克力、糖果這些東西,雖然我會限制,但是並不禁止,唯一比較好的習慣是,他愛喝開水,幾乎不喝含糖飲料。偶爾還喜歡喝一點我自己用茶葉泡的綠茶。

其實綠茶裡面有防蛀成分,晚上我偶爾會用稀釋的茶葉水幫他刷牙。古時候的時候預防蛀牙都是用濃茶漱口。這樣的結果是,我兒子沒有塗氟,目前沒有蛀牙,希望可以保持到換牙。


 

最愛熱氣球
育&程的媽咪 2015-01-29 08:18:02 #7F
 

媽咪們會像我一樣不喜歡聽到說"唉額,牙齒都蛀光了,愛吃糖果,巧克力齁"))

如遇到這種問題如何簡單又明瞭的回話比較好呢?))

就回說:你說錯了,他不愛吃糖果,巧克力,

不知道為什麼也蛀牙,你可以告訴我嗎?

(就看不慣只會說風涼話的人。)

 

好妙
進步媽麻 2015-01-29 08:37:40 #8F
 

我也很討厭聽到這種話…

我家老大就常這樣被說,問題:她連一顆蛀牙也沒好嗎?火大!

她只是“天生”上排門牙比較爆,從小被取笑愛吃奶嘴(事實她根本沒吃奶嘴)到現在要換牙,所以牙齒陸續掉了換新,結果也被笑牙齒很醜,ㄧ定是愛吃糖果。不然就是問她那牙齒能吃東西嗎?說完在小孩面前大笑。我女兒生氣不舒服又要被唸沒禮貌...到底誰才仗勢大人欺負小孩?那才叫沒禮貌不尊重!

 

我氣到直接替女兒平反說換牙就是這樣啊!她沒蛀牙。大家還是像耳朵接收不良似的,猛跳針笑她愛吃糖果。不然就是猛叫我幫她按新門牙,看能不能按進去ㄧ點(最好是牙齒按兩下就縮得回去…現在越聽大家亂笑女兒,越覺得他們有夠沒常識)

好妙
進步媽麻 2015-01-29 08:38:22 #9F
 

抱歉,不知怎的重複了?

(原作者於 2015-01-29 08:40:18 重新編輯過)

菲菲仔
菲菲仔 2015-01-29 09:40:05 #10F
 

簡單說一句,這種人就是欠噹~

我會笑著回:「沒關係啦!蛀光剛好換牙~免拔~~!!」

這讓我想起上次帶孩子回婆婆家,公公那邊的親戚有個大嬸,

看到我兒子就又開始說:「你媽媽都沒給你吃喔!都沒長大!!都這樣矮矮的~是怎麼養的啊!!」(台語)

我馬上回:「我怎麼知道他為什麼不長大!!?你問他啊!!」

她頓了一下就又唸:「啊就都沒大啊...」

我馬上又笑著回:「阿嬸!啊是你有欠孫子帶嗎!!??我們這個送你啦!!~我這麼憨慢帶,你卡厲害呼哩帶!!~」(台語)

她就很監介的笑笑沒說了。

小孩蛀牙,最不喜歡聽到的一句話....................._10F_img_1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