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我是一個小一新生的媽媽

自從知道他要上小學我就很擔心他的人際

他在家是個很有自信、活潑的孩子

可是在外面其實他很容易害羞

因為他是跨區就讀,原本幼稚園的同學只有1~2個跟他同校(但不同班)

9/1開學至今,他下課時間就是跑去找幼稚園的那個同學A

但是A是個非~常~活潑的孩子,在幼稚園幾乎是天天被處罰

因為A很容易就動手動腳,也比較易怒,在幼稚園時我兒子跟他沒有很好

因為我兒子自己會覺得他不乖,另外他也有自己比較要好的同學

可是現在換到新的環境,我兒子不敢去認識新朋友,一到下課就跑去找A

原本這我也沒什麼意見,想說不要給他壓力,讓他自然發展

 

今天吃早餐時我兒子說,他昨天一個人打3個,而且他都有打贏,問我有沒有覺得很驕傲,當下我驚訝到說不出話,但又不想嚇到孩子,所以就淡淡地問他為什麼?

 

後來才知道,A同學很愛「玩」打架遊戲,每次我兒子下課去找他,A就會打他,還會叫其他同學打他,昨天有3個同學圍住他打他,他說他踢了第一個同學,那個同學後來就不玩了,離開了,然後又有一個打他,他也回打回去,最後是A同學用腳踢他的鳥鳥,我兒子也回踢他,然後就上課了

 

我聽完頭都暈了,故作鎮定問他:A踢你的鳥鳥會痛嗎?他回我是有一點痛啦~但是沒有到很痛

 

我實在很不想要小題大作,但聽他這樣敘述我心臟都快停了,小一的男生應該還不到霸凌吧?我也不清楚這樣是男孩子間的遊戲方式嗎?我想了很多,又擔心小孩被打,更擔心孩子去打人,我該怎麼做呢?

 

各位媽媽有什麼好的方式嗎?還有,有什麼好的方式可以讓孩子比較容易結交朋友,(老實說我真的很擔心兒子跟A走太近)

有錢出錢 有力出力
新生媽媽 2014-09-22 17:24:21 #
 

謝謝媽咪們的回應

 

先針對真閒的媽媽問的問題回答

為什麼要裝作很淡定?

我自己有一男一女,教養起來發現男孩子真的就是比較過動,平常打打鬧鬧,動手動腳

以前我也會反應很大,覺得他為什麼要這樣動手動腳?為什麼打人?為什麼推人?但罵完他後他都很無辜,跟他一起玩的小朋也也很無辜,他們都覺得只是在玩,為什麼被罵?他讀幼稚園讀了4年,期間也跟老師反覆確認過,老師也都覺得小男生本來就比較活潑,我們當師長的就是一直不斷提醒,也告訴他危險性。所以對於他跟我說他們在「玩」打架遊戲,我比較沒有反應這麼大,但是因為以前在幼稚園老師都跟在旁邊,現在國小下課時,老師大部分都不在,加上以前我兒子不會跟那個小朋友玩,現在因為熟悉反而自己主動去找他,這點我很煩惱

另外,我不想要在孩子覺得是在跟我分享一件有趣的事情時,很生氣地大罵他,我覺得這反而會讓他不想跟我講事情,因為跟媽媽分享事情卻換來被大罵一頓,這種感覺很不好。我寧願他覺得媽媽是安全的而願意甚麼事都跟媽媽分享,也不要因為怕媽媽責罵就甚麼都不講。

針對他跟同學玩打架遊戲這件事,我已經跟他討論過,不過是採比較心平氣和討論的方式,但謝謝2樓媽咪的分享,我也希望時間可以改變現況,所以我每天都反問他有沒有認識新朋友?今天有跟哪一位朋友多說話嗎?等等,鼓勵他去結交新朋友,加上還有課後社團,希望他可以拓展他的人際關係,不要一直依賴幼稚園的同學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