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ladygirl
ladygirl 2014-08-11 17:30:55 版主 212

婚後我在外地工作,假日才回帥家同住,身為假日媳婦回到公婆家總要幫忙做點家務,打掃、洗碗兼幫忙顧大哥大嫂的小孩?!!(小孩不是父母的責任嘛?!)

難得假日放假和老公相聚,其實我真的很care想和老公甜蜜恩愛一下,旁邊跟著兩個毛頭,還有不時衝進我們房裡的大嫂(為什麼顧小孩可以顧到叔嬸房裡咧?!!!)

想在還沒生兒育女前享受一下倆人生活難得有這麼困難嘛?(快來人把他們帶走~~~)

嫁進公婆家之後,才深刻發現其實我最大的問題不是公婆...

狀況一:

小姪和大姪沒穿鞋腳髒髒就往我們床上爬又用力跳,老公連忙制止,

結果大嫂不但沒有阻止,居然還叫小姪跟老公說:"跟叔叔說你的腳沒有黑黑,沒關係!"

(整個超傻眼,那為什麼不跳自己的床咧...)

狀況二:

難得過Daddy's Day一家子開心的去聚餐吃到飽,因為人很多所以開了兩桌,

我們這桌已經滿桌菜了,大哥大嫂把吃不完的菜丟過來,還說我很會吃就多吃點(端了一盤好像是很多盤菜混在一起的...)

老公後來還問我那盤是什麼?我說是大哥大嫂吃不完拿過來的,後來老公夾了一口,就說把我們點的菜先吃完吧!

之後,把他們吃不完的菜端回去,結果又丟回來...

最後一道甜湯大嫂說點太多喝不完,就立馬說不然就點杏仁露,我們說想喝花生仁湯,她就一直強調會喝不完(那為什麼就要點她想喝的杏仁露咧?)

後來老公就丟了梗給我接,我知道老公想喝花生仁湯,馬上跟店員說都各來一大碗七分滿就好了!

狀況三:

我準備回家大嫂看到我連說再見也沒有就直接轉身回房了,

回到公婆家我都會主動跟大哥大嫂打招呼,

大哥還會笑笑的回應,大嫂總是面無表情也沒吭聲,

老公總是要我主動跟大嫂說聊幾句,可是我一開口馬上就被當空氣,

大嫂反倒是轉身跟老公聊起來,我一接話又大嫂又馬上不說話,

(難道小嬸都要採取主動攻勢貼冷屁股這樣嘛??)

狀況四:

最讓我難以接受的莫過於大嫂管太寬...(到底誰才是小叔的老婆?)

有心力幫小叔做抉擇,為什麼不好好教育小孩呢?(嘆)

或許大嫂真有心想當個好大嫂,可是我卻覺得很困擾餒~~(頭痛)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4-08-11 17:43:54 #1F
 

治本良方只有一帖=>請老公搬去跟妳一起住

婉兒
婉兒 2014-08-11 18:29:29 #2F
 

你的狀況三:我也遇過被當空氣,真的超級尷尬!好死不死被婆看到我杵在廚房那,被婆叫去唸說:要幫小嬸煮飯,天ㄚ!大人冤望阿!小嬸不給我幫我又能如何?跑去看電視嗎?

狀況一:大嫂都厚臉皮說這樣了!我們臉皮薄只好乖乖幫人照顧小孩,為了清潔標準布衣,只好乖乖幫小孩洗腳

我的做法是她愛擺高姿態就去擺個夠,我都當她是空氣,我老公也不理她。

會不會是因為妳都不說什麼

所以大嫂就不當妳是一回事

這些不舒服可以跟老公說

看他是要跟自己的大哥溝通

還是請公婆代為轉達

 

ladygirl
ladygirl 2014-08-12 03:14:38 #5F
 

其實有跟老公溝通以上的狀況餒~XDDD 

(也想知道各位美麗人妻遇到類似狀況有沒有更好的處理方法~~)

老公也會跟大小姪說不可以跳床和沙發,結果大嫂繃出那句話真是著實讓我們傻眼,

後來轉個念頭想一下,即然大嫂都這麼說了,那我下次就直接抓著她小孩的腳拿溼紙巾幫他擦乾淨,然後跟他說跳壞床你把拔就要買席夢絲給叔叔,就沒有錢錢幫你買玩具了歐!

再跟大嫂說地板我都沒掃,腳沒黑可是不代表乾淨,順便幫妳把小孩腳擦一擦~(吐舌)

吃不完的菜我們也沒啥動就端回去放,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各人做業各人擔嚕~~(只不過大哥大嫂又端回來就是了~~XDD)

只是覺得每次假日回去總要來一段類似情節,還頗膩的...(和大嫂打招呼沒回應,只好尷尬笑笑、大小姪跑進來房間,接著大嫂跟著衝進來、在我們客廳看電視被大姪搶搖控器、小孩丟樓下給我們顧、被大姪問妳幹麻來我們家?)

最好氣又好笑,莫過於大姪上週看到我還跟我說:"妳和叔叔結婚了嘛?不然幹麻來我家??" 我馬上回;不然你花童當假的嘛?(翻白眼)

大姪白目亂說話也不是第一天的事,不過聽到當下總會覺的很三條線,

狀況一:鄰居老婆前置胎盤出血在醫院安胎,結果大姪(小一)在鄰居面前說會流產...

我馬上正色跟他說不可以亂講話,亂講話會沒人喜歡你~

小一不是都還算懂事嘛?卻總是做一些危險的動作,叫他不要做又偏偏唱反調硬要做,

狀況二:爬到電視櫃拿東西,老公制止大姪叫他下來(他2歲大的弟弟看到就會跟著學),

大姪不下來還一直挑臖說他就是不下來怎麼樣?(整個就是很無言...)

為了別管這種吃力不討好的鎖事,我只好假日發揮吃喝玩樂的功力,努力製造機會和老公甜蜜嚕~~

至於管太寬的部份...就只好努力跟老公溝通,不然大嫂端出一付都是為你們好的招式,老公招架不住又妥協了~(茶)

(原作者於 2014-08-12 03:16:20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