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請問嬰幼兒保險的保額大家都怎麼規劃,保額規劃多少呢?

yaya0517
yaya0517 2014-05-27 00:51:18 版主 9621

如題,請問規劃哪些內容?壽險、醫療險日額、醫療險限額或實支實付、意外險或其他內容?保額多少?

MISS.KATE
MISS.KATE 2014-05-27 11:32:30 #1F
 

媽咪妳好~ 我在BBH幫不少媽咪規劃新生兒及小兒保單內容

其實通常還是要看媽咪的預算及需求~ 普遍來說基本的住院日額、手術險、實支實付及兒童意外險

都是需要的~防癌或重大疾病的話就是要看個人需求囉~當然還有分終身險還是定期險

建議媽咪還是實際討論會比較好唷~ 我是俞方  歡迎賴我討論  LINE ID : kate941222 或是打手機也可以

0920710224

守護一生
守護一生 2014-05-28 15:29:41 #2F
 

孩子的醫療保險該如何搭配

 

很多人覺得投保醫療險很複雜,業務員給的保險的建議書看起來霧煞煞,是因為對於保險的基本概念不瞭解。這裡就保險的基礎商品為您做一個解說。

 

一個完整的保障,必須要有醫療險(實支實付、定額給付),住院日額,癌症險(一次給付型、醫療給付型),意外險(意外殘亡、意外醫療),失能補助,豁免保費。但是對於這些險種的功用,可能很多人不是很瞭解,在此為您做一個說明。

 

壽險:

首先、孩子是不需要投保壽險的,因為壽險是有家庭責任及負擔的人才需要。因為壽險不是為自己投保,而是為家人投保的,投保壽險的目的是怕萬一走得太早時,家人的生活才不至於陷入困境,遺族的房貸才不會因為繳不起而遭法拍,孩子的教育基金才不會有問題。而孩子不會是家庭的經濟來源,所以不需要投保壽險。更何況金管會業有規範,為了避免道德風險,15歲以下的兒童不得理賠身故保險金,只能加息退還已繳的壽險保費,所以除非保險公司一定要一個基本額度的壽險當主約做搭配,否則不建議。

 

醫療實支實付險:

醫療實支實付險是針對實際上的醫療以及住院的開銷,根據收據的金額作理賠。也就是說除了特別看護以外的費用,絕大部份的醫療開支都可以申請理賠。申請理賠一般是用收據正本,但是某些保險公司也接受副本理賠。實支實付險理賠的範圍一般有手術、門診手術、以及住院病房日額,比較需要注意的地方是醫療項目(器材費、雜費)的額度是否足夠。

醫療實支實付險的保費合理、保障高,是保險最重要的一環。但是實支實付險一定是定期險,全國都沒有終身的實支實付險。

 

醫療定額給付:

醫療定額給付險,原則上是不用收據、只要診斷證明書就可以理賠。它是依照保單條款中疾病項目的%數,乘以投保的金額下去做理賠。理賠的範圍一般有手術、門診手術、以及住院病房日額。

另外、終身醫療險一定是定額給付的。終身醫療險一般是繳費20年終身有效,終身醫療險國人愛買,感覺好像也不錯,但是終身醫療的保費高、保障低,光投保終身醫療險,保障是不夠的。而且保險公司不是慈善機構,終身醫療的商品都經過精算,未來數十年的費用讓客戶在20年內繳清,所以終身醫療不是不好,但是一定要跟定期醫療險,尤其是實支實付險做搭配,才不會有保障上的缺口。

 

住院日額:

住院日額險是依照住院的天數,乘以投保的金額去做理賠。一般醫療實支實付險以及醫療定額給付險也有理賠住院的日額,如果額度不夠的話可以用住院日額險做加強。

目前各醫療院所每日的單人病房費用,約在3,500元到6,000元之間,小孩子住院為了要避免交叉感染,最好避免住健保病房,才能夠放心的養病。

住院日額險還有一個功能,就是如果父母要請假照顧孩子,或是請看護照顧,都可以藉由將住院日額險的保額提高,來支付收入的中斷或是請看護的費用。

 

癌症險:

癌症險有分為一次給付型或是醫療給付型。一次給付型顧名思義,就是在罹患癌症確診時一次給付投保的金額;而醫療給付型就是在因為罹患癌症就診時,理賠醫療的費用及開支。

一般孩子罹患癌症的機率不高,我會建議先幫孩子投保個定期癌症險就好,因為孩子投保定期癌症險非常便宜,將來等孩子長大了,再依照當時的需求及醫療生技的進步去做規劃,會比較好些。

很多人會誤會,以為一定要投保癌症險,罹患癌症時才有保障,其實不是這樣的。只要有投保醫療險(實支實付、定額給付額),往後因為癌症而住院接受治療時,一樣可以理賠住院期間的費用。當然、如果有加保癌症險,理賠的額度會更高,保障也更完整。所以要不要加保癌症險,就要看每個人的需求及預算了。

 

意外殘亡險:

就像之前所提及的,金管會規定15歲以下的兒童不得不得理賠身故保險金,那麼投保意外殘亡險有意義嗎?答案是肯定的。因為15歲以下投保意外殘亡險便宜很多,雖然意外身故不能理賠,但是因為意外導致1~11級殘,還是可以理賠殘障保險金的。很多保險公司的意外殘亡險險,都還包括了重大燒燙傷險,對孩子而言也是很重要,投保時可以跟業務員多諮詢一下。

 

意外醫療險:

意外醫療險為什麼要獨自劃分出來?這就要回到醫療險的保障範圍。絕大多數的醫療險,都只理賠以下幾種狀況:住院醫療、門診手術、急診室6小時以上(目前是陪日額,以後會改為實支實付),住院前後門診。

但是我們知道,有些意外事故是不需要住院的,例如騎車摔傷、被刀子切到、運動挫傷、骨折脫臼……等都是不用住院的,只要去醫院包紮治療一下就可以回家了。那麼這些意外事故,在純醫療險的部份是沒有理賠的,只有意外險可以理賠,所以意外險也是非常重要的。

至於如何判斷是否為意外事故,其實很簡單,只要是突發性,不可預知性,非疾病性的事故就算是意外。

 

失能補助險:

每家保險公司的定義不同,主要是針對因為疾病或事故導致無法工作、或是殘障時,保險公司在一定的年限內,每年(或是每月)給付一筆金額。

 

豁免保費:

豁免保費簡單的來講,就是幫您孩子的保險再買一個保險。每家保險公司的豁免條款都是大同小異,它的功能是在要保人(一般是父母)罹患重大疾病或1~6級殘時,接下來跟隨主約有效期間的所有保費(主、附約都包括),就不用再繳交。但是主約有效期過後,附約的部份還是要繼續繳費才能夠維持。

舉例來看,某人幫孩子投保20年期的終身醫療主約,搭配其它的定期險附約,在投保後的第7年因為意外導致3級殘障,那麼接下來13年主、附約的保費都不用再繳交。13年後豁免保費則因為主約的到期而不再有效,但是保戶只要繼續繳交附約的保費就可以,因為主約的保費豁免已經幫您繳交完了。

 

以上的資訊與您分享。

 

祝福您們闔家,健康平安、幸福喜樂。

 

 

中國人壽  高先生   Line ID: kaocf

[email protected]

 

小Q媽咪FiFi
小Q的媽咪FiFi 2014-05-28 18:26:41 #3F
 

給媽咪參考,我自己幫女兒規劃的內容

http://blog.yam.com/f97544203/article/58701002

adsnew
世堂
世堂 2014-06-01 04:39:26 #4F
 

這位媽咪您好 我是世堂 新生兒的規劃 需要看整體家庭來做衡量喔

在配置上首重於父母 其次才是子女 新生兒畢竟還沒有賺錢的能力

所以要規劃新生兒保障前 除了預算 重要的是父母的投保情形與內容

一並檢查這樣才能買得安心 

世堂關心您家庭的保障與人生財務規劃 

如有問題請與我聯絡

電話;0956791700

LINE:joseph2580

sallyjan
sallyjan 2014-06-17 22:39:46 #5F
 

我是買全球人壽的,跟我之前同事買的 

我兒子的保單是: 

25萬壽險當主約+ 

實支實付3000/日+定額型醫療險500/日+重大疾病險50萬+終身防癌險四單位 

+意外險100萬+意外醫療5萬+意外住院1500/日+保費豁免 

這樣子一年17,441元~

其實買哪家都好,但千萬不要買兒童的終身醫療險噢

守護一生
守護一生 2014-06-18 10:20:07 #6F
 

樓上的媽咪:

 

雖然終身醫療險不一定划算,但是您孩子的25萬終身壽險,才是真的沒有用處喔。

孩子不是家庭的經濟來源,根本不需要壽險,而且15歲以下不得理賠身故保險金,買了也沒有用。如果醫療險不單獨出單,只是要一個主約做搭配,那麼10萬的保額就可以了,保到25萬是浪費錢。

 

另外、既然認為不要買終身醫療,卻買了終身癌症險,理由是………?

終身醫療險至少有任何住院醫療的行為,都用得到(包括癌症),而終身癌症險只能針對癌症給付。一般人在40歲前罹患癌症的機會很低,您幫孩子投保的額度在數十年後還夠用嗎(終身癌症險都是定額給付的)。如果真要二擇一,我反而會建議終身醫療、不建議終身癌症險。

 

我個人的感覺是、您孩子的保障也沒規劃得很理想。

 

chan0010
chan0010 2014-06-18 22:18:24 #7F
 

樓上的媽咪:   雖然終身醫療險不一定划算,但是您孩子的25萬終身壽險,才是真的沒有用處喔。 孩子不是家庭的經濟來源,根本不需要壽險,而且15歲以下不得理賠身故保險金,買了也沒有用。如果醫療險不單獨出單,只是要一個主約做搭配,那麼10萬的保額就可以了,保到25萬是浪費錢。   另外、既然認為不要買終身醫療,卻買了終身癌症險,理由是………? 終身醫療險至少有任何住院醫療的行為,都用得到(包括癌症),而終身癌症險只能針對癌症給付。一般人在40歲前罹患癌症的機會很低,您幫孩子投保的額度在數十年後還夠用嗎(終身癌症險都是定額給付的)。如果真要二擇一,我反而會建議終身醫療、不建議終身癌症險。   我個人的感覺是、您孩子的保障也沒規劃得很理想。  

守護一生發表於2014-06-18 10:20:07

 


醫療跟癌症險都很重要,但重點是終身醫療貴,得到保障少,違反保險原則,若如樓上所言,癌症不一定有,醫療當然也不一定每人必經,言下之意莫非只要買壽險就好,可見邏輯不通,且壽險包含全殘,或有些公司有二至六級殘的理賠給付,看來您真的要多多用功了


終身醫療如果真的有那麼好,為什麼全世界只有台灣才有?再者請問您知道每年兒童癌症的患者有多少人呢?有空請您在賺錢之餘,多去醫院看看每家醫院兒科癌症病房是否均為虛設?


再者,終身醫療能夠做得到保費一年不到兩萬,住院理賠一天三千五百元以上嗎?恐怕保費也會貴死人吧..

 

Moto0938
Moto0938 2014-06-25 12:53:01 #8F
 

媽咪 您好  我是三商美邦人壽的 業務主任

不曉得您已規劃完成了嗎

保障多寡 與保費成正比  還是需要先知道您的預算唷

如果有需要 歡迎與我連絡 3q

[email protected]

三商美邦人壽 

祝您平安順心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