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JHNH
JHNH 2014-03-03 21:43:19 版主 3785

又到了私校招生的時間了

想當年此時,幾乎是每周末帶著小孩到各校考試

想和大家分享,無意筆戰,亦不回文

考試準備:大致學校考國、英、數。越是熱門學校,題目較刁鑽,因為才能篩選出,學校想要的學生,例如:延平要數理專長,復興重視英文...等。成績一般很快就公佈,但同時也要求要交10000元左右的入學意向費用。這個費用,大家不用擔心,一般來說,若不讀,學校是會退的,但請婉轉并及時通知學校。沒有正取理想學校的家長,亦不用太擔心,可以去電該校表明想讀的意願,並準備對小孩有利的書面資料給學校,如:獎狀、畢業時領取的獎項亦可,若有名額空缺,學校也會通知報到的。

私中教學:一般來說,進度會比公立學校快。有些家長認為讀私中就不用補習,也不盡然,我的小孩就是讀私中又補習。對小孩來說,真的很可憐,私中放學比公校晚,作業也多,學校統一買講義來寫,理科講義有時還寫2本。想當年我讀書時是連一本自修都寫不完,很佩服我的小孩,竟然能配合學校寫2本。私中的老師,相對負責,但同時小孩也會變得較背動,因為凡事都是聽從老師安排,小孩較沒有主動去求知的心態,缺乏自主性。校園霸凌,不管是公、私立皆有,有些人認為把小孩送私校較不會學壞。其實父母還是要多觀察自己的小孩,多與小孩互動,私校中也是有不少的紈絝子弟和怪獸家長。

其實當初送小孩讀私校是沒進入理想中的公立學校。在讀的過程中,我們曾要求小孩要不要轉到公立國中就讀,但被小孩拒絕了。這年紀的小孩看重朋友,亦不願意去適應新的環境。如果讓我再選一次,我會就近找公立國中就讀,希望小孩能有充分的時間思考,而不是每天讓作業和考試佔據小孩的生活,也希望小孩能找到讀書的樂趣,而不是為考試成績讀書。

私校也是有優點的,讓其他人來補充吧!

bunny
bunny 2014-03-03 22:32:29 #1F
 

謝謝分享~ 我覺得台灣的學生好可憐ㄚ 不論是公私立 永遠有念不完的書和考試  就算12年國教也一樣 換湯不換藥 學生還是脫離不了這樣的環境    真的很想像傅娟一樣 提早認清我們的學制 而朝著小孩的興趣 專長發展   但真的好難做得到  除了口袋要夠深 還真的不要受到成績和同儕間的比較   唉~ 怎麼辦?

光司
kevin麻麻 2014-03-07 17:20:16 #2F
 

謝謝分享~

版主可以到我家留言嗎? 因您家沒開放留言板.謝謝

(原作者於 2014-03-07 17:23:33 重新編輯過)

回鍋肉
回鍋肉 2014-03-10 12:18:21 #3F
 

這個話題我非常有感觸也很有經驗,其實 我覺得私中和公立是適合不同的孩子唸的!

我的兩個小孩從幼稚園開始就是一直待在私立學校裡!老大已經念到高三了!他就是適合待在私立學校環境的孩子!成績中上,但不自動,容易受他人影響,不容易集中精神,他在私中接受學校指令唸書,只要老師要求,他成績可以很好,但只要被同學影響,他的成績就會掉下來!所以,只要家長和老師配合得宜,成績不致差到哪裡!甚至可以偶有佳作!至於補習,私中時間不夠,所以大部分都要補私中班,超修而且小班,外面大補習班是無法上的!不然就是要請家教了!

私中孩子可憐嗎?其實,他們習慣了,在學校裡他們還是可以玩很多花樣的!追逐名牌,辦生日會,彼此感情都很好!畢竟很多是從幼稚園開始相處,最少也是從國中開始就是同學了!所以會比較封閉!朋友只有彼此!

我家老二,八年級我把他轉到公立學校了!因為他在課業上比較自動,他喜歡參加各項校外比賽,在私中沒有時間參加,而且他比較有想法,他喜歡自己你讀書計畫,所以雖然他在私中成績斐然,我們還是進入公立中學,剛轉過去十連老師都好奇的問我,成績這麼好為甚麼不繼續在私中?不是都往裡面擠嗎?怎麼我們反而轉出來了?覺得孩子在某方面一定有問題!結果,兩年過去了,孩子拿了市長獎,也進入他自己設定的學校!現在在高中一樣成績非常好!父母完全不用插手!而且讓老大很羨慕的是,小的參加很多活動,很多社團!跳舞,加入樂隊,學吉他,

我覺得當初他留在私中應該也會成績一直很好下去,但是那不是他想要的!所以我順著他的希望走,他也沒有讓我失望,

這些讓大家參考了!

adsnew
木鱉果
Aarron Ma 2014-03-12 14:17:59 #4F
 

我家有報兩家私校 上周考完一家 這周繼續拚另一家!

不管念公立私立 我都幫他準備好了 公立也遷到區域性學校就讀 所以不成問題

但是 孩子會受同學影響 大家要念哪一所學校 會互相影響

居住學校出來鳥不生蛋 連各補習班 便利商店都沒有  這種學區我都不會考量

光是搭個公車超級不方便 要是老公去開會 我哪有美國時間去接他!

所以只能以周圍區域做第一準備!

私校部分能考到就念 沒考到就罷嘞不免強!!

寶媽圓東東
寶媽圓東東 2014-04-16 10:39:27 #5F
 

版媽 與 3 樓媽咪的文,清楚說明了二者的優缺點

受益了~ 謝謝!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