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文~我在竹北麗晶月子中心的生活~

小兔小Q媽
小兔小Q媽 2013-09-04 11:56:51 版主 714

二年前懷第一胎時不知道竹北月子中心這麼搶手,四個多月時才去看月子中心,那時去看了沁月、佑康,都客滿,惠生還可以,臻愛房間小有點陰暗,最後才看到麗晶,那時候麗晶好像新開沒有很久,網路上沒有太多評價,一進麗晶就看到好大的大廳呀,客服就帶我跟老公參觀各房型,每種房型的房間都好大,最小的應該也有8~9坪吧,房間內應有盡有,小冰箱、洗手抬、沙發、雙人床、茶几、熱水瓶、衣櫃等,洗手間乾濕分離,而且水龍頭的水都是煮過的水,不是生水,貴一點的房型還有免痔馬桶,每層樓的公共空間都很寛敞,嬰兒室也挺大間不會擠擠的,照顧比例是1:6~8,菜單是五週(或六週,忘記了)循環,要吃到重復的機率比較低,另外也有提供免費雜誌跟相關課程(像是產後瑜珈、新生兒沐浴等)讓媽媽們可以去上,重點是有自己的免費停車場,老公不用去找車位很方便,參觀完後,我跟老公就決定要住這啦,客服還講說如果公司有跟麗晶簽特約有折扣,隔天去上班時趕緊叫我們福委去簽特約,哈哈。

入住後把寶寶送入嬰兒室稍微休息後,趕緊扣客服來幫我擠奶,因為有點漲我又不會擠阿,不過擠奶真的好痛,比生小孩還痛,客服邊跟我聊天分散我注意力邊幫我擠,但還是痛呀,痛得我眼淚直流,那幾天我幾乎三餐都扣客服來幫我,自己無法下手阿,也真是辛苦她們了,一直被我叫來。印象很深的是每星期中醫生來看診把脈時就一直說我氣血虛弱要多休息,我心裡想還好阿,有這麼虛嗎,不過每天的中藥湯我還是都乖乖喝掉,還有個很厲害的,麗晶有一台超音波檢查的機器耶,就像產檢那種,我是在婦產科醫生來幫媽媽們檢查子宮恢復狀況時看到的,醫生會照子宮大小,有無血塊,還好他說我恢復的不錯沒什麼血塊囉,好開心!

 

不過發現住這的好處是水龍頭打開就可以用,不用再去倒熱開水來用,這對自然產要泡盆的媽媽太方便啦,不用一直去倒熱水,而且嬰兒士的護士跟客服分工,客服只要照顧媽媽的生活大小事,這樣我扣客服來幫我擠奶就不用擔心沒人照顧我的寶寶啦,這點大推阿!說到菜色跟水果就是普普啦,可能是我個人比較挑剔,菜就是偏清淡,但是該有的生化湯、養肝茶、消渴茶、泌乳茶都是,份量也夠,我都跟老公合吃一份說,因為我還有吃婆婆的雞酒呢。對囉,每天還有一大桶的大風草水可以擦澡,我都擦澡完拿來泡腳,挺舒服的唷。

照顧寶寶的部分真的要感謝嬰兒室的護士,因為我是新手媽媽,餵奶、換尿布、幫寶寶洗屁屁、拍打嗝方式、側躺晾屁屁都是護士教我的,這些我回家後超實用的,因為我媽早就不記得這些啦,反而是我教我媽耶!

 

今年年初,發現我懷第二胎時,沒考慮太多馬上打去問麗晶有沒有客滿,還好有房間,但是是比上一次貴一點的房型,而且是hello kitty房喔,奇怪不是大家都不喜歡蛇寶寶嗎,怎麼還那麼多人阿,八月入住後發現還有我上次看過的客服耶,嬰兒室的護士有好幾個也都是熟面孔,感覺好親切阿,連送餐阿姨也問我是不是有來住過,哈哈,我是大眾臉。這次住起來的感覺跟上次差不多,送餐阿姨打掃的大姐還是好親切,不過hello kitty房有點弱,只有床單床罩牆壁上跟幾項擺設有hello kitty,不是我想像中那樣滿滿的hello kitty,不過都粉粉的倒也挺不錯的

這次因為寶寶來不及在醫院打卡介苗,剛好麗晶有提供這服務帶媽媽跟寶寶去衛生所打,我就想說好吧一起去,這樣我老公就不用請假帶我們去醫院打,要去打的前兩天客服就先拿表格給我填且跟我說當天的流程,當天我去嬰兒室領寶寶時,護士很貼心幫我準備好外出包,有尿布、濕紙巾、奶嘴,然後司機大哥就開車載我們共四個爸爸媽媽跟寶寶出發,到衛生所時,因為下雨就開到地下室怕我們淋雨,然後客服就下來跟我們說現在樓上超多人怕被感染,要我們在車上等(後來我才知道客服八點就先到現場幫我們排隊掛號),然後快到我們號碼時,客服就下來帶我們上去打,不得不說還好有客服,我們四個寶寶不用20分鐘通通打完回月子中心,但樓上真的超多人大概有20幾個在排隊掛號擠滿人,客服還走在前面幫我開路,真的是辛苦她們囉。

以上是我兩次在在麗晶的經驗分享,供媽媽媽們參考囉~~

 

 

 

 

 

 

 

 

 

pradachen
miyachen 2013-09-04 12:31:36 #1F
 

謝謝版媽的分享唷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