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詢問]夫妻兩人,小家庭如何準備晚餐

MI BO
小米波 2013-08-27 06:35:54 版主 18K

我們兩夫妻結婚約兩年,都是上班族,請問大家都準備些甚麼晚餐?

伙食費用如何控制呢?因為不是每天煮,很難買菜,但希望可以多增加次數在家裡自己煮,

外面外食比較不健康,兩人在外面2、3百元就沒了,平常很喜歡看日本節目,

日本主婦很會精打細算,請教厲害的主婦們平時都如何買菜,煮些甚麼家常菜及伙食費用如何控制?

kuan媽 --
kuan媽咪 -- 2013-08-27 10:37:11 #1F
 

稍微談談我家狀況是:

我先生在減肥,他晚餐吃很少幾乎不吃,就只有我跟我兒子吃晚餐,但兒子才中班,也是吃不多,所以一餐不到兩個大人的份量,但我還是每晚煮晚餐,會順便帶明天中午上班的便當,這樣也省了不少錢,畢竟外面一個便當再買杯飲料都破百元。不會煮太多,我不歡一堆剩菜。

 

我煮些什麼菜呢? 平時有在記錄下廚過程,寫在部落格中,http://www.wretch.cc/blog/bestkuan&category_id=6599 妳可以點進去看看,

 

基本上下廚這件事要自己去摸索,慢慢累積經驗,就可以調整符合自己的方式,包括口味、份量、幾道菜…等。菜不要買太多,多做變化,就可以省下食材錢。自己煮真的可以省下一些錢

我現在夏天就不煮湯,因也常喝不完。

大都是兩樣菜加一個蛋料理,蛋是因兒子愛吃蛋料理,簡單做就用大同電鍋蒸水煮蛋或是蒸蛋,再不然就玉米炒蛋。

另外兩樣菜,一樣是有肉的主菜,如咖哩雞、粉蒸肉、紅燒肉、烤雞腿…等,

一樣是青菜,常常就是水煮青菜,或是菇類或木耳炒青菜..等

這樣就蠻好吃,也適合我和我兒子份量,另外還可帶便當

(原作者於 2013-08-27 10:38:04 重新編輯過)
不問了
來去匆匆 2019-10-31 15:19:40 #2F
 

雖然兩個人的晚餐準備起來應該是比便當貴上不少,   但還是值得做,  我覺得美味的食物對家庭很重要,  那是一個媽媽的味道.     我的話都會準備一道肉類(豬 牛 雞 去骨雞腿肉 =>  煎/烤/炸/燉/滷...)  一個青菜跟一道(各式的)蛋料理.   然後可替換成 蒸魚/煎魚/不同魚類 ,  蝦(炒蝦 蝦仁 ..)  豆腐(煎/炸/煲...) 還有香腸跟甜不辣可以偶而替換,   各種菇類單炒或者肉片或加蛋.  還有豆干類的變化料理 .   基本上都是三個菜.   我也會幫孩子帶便當. 

冰箱冷凍庫有很多Costco買的鱸魚片, 鱈魚片, 帶殼蝦子, 帶尾蝦仁, 椒麻雞腿還有牛肉條跟烤肉片 去骨雞腿肉... 前一天想好隔天要煮甚麼拿出來退冰.    其實超快的  三道菜 ,   最麻煩就是主菜肉類.  其他隨便湊也好吃.     我覺得料理快的秘訣就是調味料.   我很多各式調味料. 各國調味料. 

自己料理的菜 我是沒有特別控制預算,  因為都是傳統市場或超市買的,  也不會貴到哪去,  我很少去百貨公司超市買貴森森不知道貴甚麼的菜.   每天煮飯我都當作是練廚藝    自己也能享受一頓花費不多的美食,  苦中作樂捏.

於2019-10-31 15:38:04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