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倫媽咪
倫媽咪 2013-06-29 15:20:21 版主 541

6月初小姑(沒上班/老公在大陸)問老公說小孩的暑假安排,提到她2個(女)想跟我家2個(女)一起回婆婆家過暑假,不想回她婆婆家過(她小叔是2子,可能玩不太起來),但我婆婆當初回她說不太想帶(可能考量太累)。後來我主動跟小姑說,來我家住好了,但我在上班,小孩上午上完學校運動課後,下午就沒有人在家可以看著四個小孩(我的是小五/小一,她的是小二/中班,自家姊妹都差4歲)。為了讓下午有人看著小孩,她問她媽可否上來她弟那邊住,但是婆婆嫌小嬸養貓有臭味,後來折衷辦法是:一週住我這邊,兩週回婆婆家,八月帶小孩去大陸陪她老公。

這段期間,我卻跟老公為了這件事大吵幾次。我喜歡小孩能聚在一起玩,但是我在上班卻無法陪著四個小孩,而且有時下班回來真的好累很想安靜一下,情緒難免不好。我怨老公只考慮解決小孩下午沒人陪的問題,卻沒顧及我提到會累的感受(他只想到要做到大哥的面子,至於累的問題,就看我是不是很願意幫他忙,要做的家事就交給他;他是很少幫忙做家事的人),到頭來卻怪我都沒跟他講清楚,提出來的方案一改再改,簡直在扯他後腿!

我主動釋出善意讓小孩在一起,但從沒說要把小孩都放在我家整個月(小姑7月先去大陸,8月再帶小孩過去2週),來我家期間沒有人看著4個小孩,小姑卻說沒關係,他跟他妹都說我家老大(她覺得自己責任大,不確定能不能做得到)可以幫忙看著,萬一有事情發生,老公說只要小孩打個電話,他會趕快回家處理。但我就是放心不下!

小姑雖然有提說她婆婆也很想要帶小孩,但老公方式讓小姑認為娘家這邊可以幫得上忙!但老公卻一點都沒把我的累放在心上(還一直怪我話沒講清楚),一心只想到我可以當他的後盾!事後要是有什麼意見跟他反應,就認為我在找藉口推辭!讓我覺得真是好心被雷打!

最後方案,我決定幫自己小孩報名參加安親班的下午游泳課(離家近又有交通車),剛好解決下午沒人陪的問題,也不用回婆家讓他媽帶,小姑小孩可以過來一起學游泳。小姑聽了對他哥說,游泳課時程離她原訂搭機時間,可再提早一週去大陸,我聽了老公轉述後,真是火大,他卻覺得我莫名其妙!我生氣的原因,我在上班,他妹沒在上班,她只考量她小孩覺得去大陸很無聊,所以她先去陪她老公,小孩的問題有他哥、他弟及他媽幫忙想(還跟她兄弟說有他們幫忙商量真好!)。當下跟老公說,我沒辦法了!他看我一副要攤牌樣子,只好跟他妹說,我會覺得太累,但他卻認為對他妹的面子已經掛不住了。

就在此刻,小姑的婆婆打電話來問說,怎麼都沒聽她說什麼時候要把小孩帶回去(她說她婆婆很期待小孩回去)。小姑與她婆婆討論後,一週住我家,之後回她婆家,8月拜託朋友幫忙帶小孩一起去大陸。老公怪我都是我們沒講好,才讓她沒辦法跟她婆婆講暑假安排!如果真如他想的都安排妥當了,小姑就可以跟婆婆說不用帶回去了嗎?!言下之意讓我覺得全都是我害他的!他妹不想給她婆婆帶,都情由可原。

整個過程讓我覺得是不是笨到家?!我以後要怎麼做,才能確保自己進退得宜?

於2013-06-29 15:41:10 補充發言
抱歉,文章原本要貼在「心事說開‧煩惱不再 」版區。已在該版在貼文。
麻雀媽媽
麻雀媽媽 2013-06-29 16:47:53 #1F
 
既然爸爸在大陸工作,暑假可以全家相聚,這是難得的機會,為什麼不一起帶去?他七月自己先去,八月孩子要謂朋友帶到大陸,這實在有點奇怪?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