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請問有關日本腦炎注射(韓國)後有無副作用?

回歸自然
回歸自然 2013-04-10 21:54:24 版主 17K

目前各醫院診所均是提供韓國製日本腦炎疫苗,請問

1.第1次接種韓國 疫苗(1Y3M)的小BABY於注射後有沒有啥症狀?

2.第1次接種國光,第2次接種韓國 疫苗(2Y3M)的小孩於注射後有沒有啥症狀?

3.第1次及第2次接種國光,第3次接種韓國 疫苗(唸小一)的小朋友於注射後有沒有啥症狀?

豬牛媽
豬牛媽 2013-04-11 07:19:22 #1F
 
我星期二有帶老三一歲5個去接種日本腦炎第二劑, 只有昨天有哭鬧沒有發高燒! 還有流鼻涕!是打針後的隔天 大腿打針的地方也沒有腫塊! 不過為什麼要換成韓國製日本腦炎疫苗? 有人了解嗎? (原作者於 2013-04-11 07:21:27 重新編輯過)
佩佩
佩佩 2013-04-11 12:14:14 #2F
 
好像是說國光停產了。所以現在都是韓國疫苗。 前幾週要帶dd去接種(2y3m),但診所護士說, 因為我前一次的日本腦炎疫苗是在去年5月接種的, 所以必須要滿一年才能接種。他們說因為是新疫苗, 政府今年規定要跟前一次的間隔一年才能打。 有這樣的說法嗎?
回歸自然
回歸自然 2013-04-11 13:10:36 #3F
 
國光生產疫苗聽說只能生產流感或日本腦炎擇一,要間隔滿1年?真的嗎,我怎麼沒聽說過呢。國光好像是2年內都不會再生產日本腦炎疫苗,聽報導說政府認為韓國疫苗已施打多年,穩定所以採購。(如訊息有誤請指正)我家小的之前施打a肝疫苗時醫院有通知可以在1月就先去打日本腦炎,我心想應該是去年的貨底(台語),否則不是都在3~5月才開打,於是不敢帶小的去打,想打「新鮮的」,不料原來貨底就是國光,而新鮮的正是韓國,從開打到現在應該已經不少人有接種,但很少人談論起,因為我們家有2隻要打(小的又常感冒),總是不免要擔憂一下,不曉得會不會有副作用,畢竟大家體質都不相同。所以請有施打過的媽媽提供一下經驗。
回歸自然
回歸自然 2013-04-11 22:05:07 #4F
 
看到樓上媽媽的發言,於是晚上打去a診所問接種問題,診所護士說第1劑和第2劑一定要同一品牌,第3劑才可以不同品牌,我說國光已經不出貨了啊,根本打不到,護士說那就去所找衛生所打。打去b診所問是否需間隔1年,及第1劑和第2劑 需否要同一品牌?b診所態度不是很好的口氣說就照規定時間打啊!我覺得問10家診所可能會有10種不同答案,連專業人士都如不清楚,身為平民的我們怎會搞得清楚呢?配套措施及職前專業訓練都沒做好,真是令人擔憂。
May 2
May 2 2013-04-20 22:06:17 #5F
 
我兒子打完 隔了三四點出紅疹耶 沒有發燒 但是有流鼻涕 咳嗽 不知道是感冒嗎 但我朋友的女兒也是 出疹子 流鼻水 還有發燒 還有我兒子的老師的女兒 他說她女兒一直都是健康寶寶 打完後發燒 流鼻水 出疹子 希望大家能繼續觀察有沒有副作用 因為問醫生他們都不承認 都說跟疫苗沒關係 希望他們重視這個問題 (哈哈 因為我不愛用韓貨啦)
驚嘆號如兒
驚嘆號如兒 2013-04-20 23:18:07 #6F
 
我家bb上禮拜打第一劑(1y3m),到目前沒什麼症狀。(韓製) 我原本要施打的那間是說第一,二劑要同一間廠商,目前有三間廠商在製作。 礙於有事回娘家,於是在娘家這裡施打,這裡診所說衛生所發的疫苗是統一的,沒有三間廠商製作類之說,這間說目前是韓製的。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