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兩個禮拜前,我們買完一週食材後,在波士頓交流道被後方來車撞了。

對方搖下車窗表示先將車子停靠外車道,再來討論。 停好車,她走過來解釋她小孩發生氣喘,她正在處理,沒看到我們的車,所以撞上來.... (我們兩個月前才買的車,被撞掉了底盤,後車廂完全沒事)

接著她遞上她的駕照與保險單,要我們把她的駕照號碼與保險公司電話抄起來,打電話給她的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第一次在美國發生車禍沒經驗,我不想私下了結,於是打電話給交通警察。 十分鐘後,警察與拖吊車同時來到。 警察登記雙方的駕照資料,寫了一式三份記錄單,各給雙方一份。 而拖吊車司機檢查我們的車況,確定還可以安全開車後,就叫我們開走了。

隔天,我們打電話給保險公司說明車禍情況,並把車子開到保險公司指定的修車廠等候修理。 修理期間,保險公司『免費』借我們另一部車,供我們使用。

兩個禮拜後,保險公司打電話來,表示車子不修了(好像是修理費太貴),請我們去修車廠把車牌拿走,他要直接給我們現金(我們當初購買車的原價)。

這件事讓我覺得很訝異! 不過就是撞了後方,也沒撞凹。 我以為小case,修一修就沒事,想不到保險公司竟然要直接把我們的車買走。 我真是想不透!

有人有類似的經驗嗎? 旁人的也可以。

我想知道多一些資訊,關於在美國發生車禍的一切。 謝謝~

哇哇哇
哇哇哇 2012-11-28 22:52:45 #1F
 
沒錯加拿大也這樣的 修車花太多錢 保險公司甚麼費用都有上限的 他就直接給你錢 我前幾天也出小車禍 現在正在修車 保險公司也讓我去租車 他們有每天的扣踏 車子的事就他們會管 修好了會通知我去領 我有朋友也是撞得不小力 就不修了 然後就買新車了 這邊的保險公司很好的 管很多事 所以出事了沒再怕 打電話給警察跟保險公司就好 他們也不會機車說到底是誰的錯 反正修就對了 買的保險有車主付款的上限 譬如我要是有事故 我最多付500 超過500都算他們的
♥喜從天降♥
♥如願以償♥ 2012-11-28 22:56:07 #2F
 
我之前在美國上班時做人事, 三天兩頭幫公司的貨車處理 claim report. 這次是你們第一次出事,錯不在你們,所以沒事; 但最好還是能避免就避免, 日後若不幸再發生幾次類似事件的話, 就算錯不在你們,隔年的保費都有可能會提高, 因為保險公司會認為你們 "不會觀察並避免周遭危險"。 目前只有一次,不用擔心就是了。 美國修車很貴的。 有次我老闆的車子停在停車場被人撞貓了一塊, 也不算很嚴重, 倉管主管(貨車歸他管)看了一眼就冷笑說:修車五千塊(美金) 果真車廠估價 5500 美金。 題外話。 照你們車子撞得這麼嚴重來看, 竟然沒有 ambulance chaser 找上你們真是有點怪。
底盤被撞掉? 那應該滿嚴重的喔 也許是從外觀看不出來的damage 比如說如果整個frame被撞歪 修起來也要花不少錢 我之前有一輛 bmw 敞蓬車 有一天老公開去上班,結果被人從後面撞 力道並不是很大 我老公沒事,可是車子後面被撞凹 本來以為只是外表 結果修理起來才知道,frame被撞歪了,所以敞蓬沒辦法開 最後怎麼修的我不知道,但我記得修了兩次才好 我們只付deductible $250 大概10幾年前我媽的honda被我開到出車禍 整輛車 totaled 保險公司也是直接付新車的市價 那輛車我們才買兩年多 保險公司給的錢卻比我們當初付的還高 (所以說日本車保值) (原作者於 2012-11-28 23:10:50 重新編輯過)
Bay
Bay 2012-11-28 23:58:43 #4F
 
底盤被撞掉還滿嚴重的耶 我們上次是停紅燈被後車撞,保險桿撞凹而已 不過後來檢查說中軸有歪,所以修起來也要上千 你底盤都撞掉了,應該是車體結構損傷滿嚴重的 保險公司願意原價賠償是最好的 因為車體結構受損,修也不知道修不修得好,日後開起來也不安心 所以拿到支票就趕快開心去看新車吧... 在美國出車禍一定不要私了 我們上次就是聽信警察(說留紀錄會漲保險之類)與相信對方(商業用車)會負責 結果當估價出來超過預期的時候,對方就人間消失不接電話 他給我們的保險資料也查不到人,所以根本就是假的 還好我們的是舊車,本來就打算要換車了 後來直接不修就trade in給車商
就要落雪
就要落雪 2012-11-29 00:07:16 #5F
 
基本上就是total lost囉... 如果修理費過高不划算,美加保險一般就是直接total lost,然後給錢了事 美加人工高,很多時候狀況太麻煩的話,修理還不如換新便宜 而且修理費一超過一定金額,以後你要賣車就很麻煩(都可以查記錄的) 版媽人沒事平安就好 我們今年年初時,也是車屁股被親了一下 是我們後面的車被再後面一台撞,然後推撞上前撞到我們 雖然狀況不嚴重,但是肇事者hit and run跑走了 我們後面那位被撞的女士很衰,看起來整輛車大概也是要報廢了 報警處理,事後接到保險公司的通知,是肇事者是偷車賊,找不到人了 (有記車號,車主報遺失) 我們車子的狀況不嚴重,自認倒楣修了就算了 十幾年前,在加拿大時交往的前男友也曾經車子打滑衝上安全島,也是total lost 最後保險理賠的金額還比當初他們拿車去車行估價(本來想賣)的高....Orz
小蜥蜴的媽媽
小蜥蜴的媽媽 2012-11-29 02:19:24 #6F
 
謝謝各位的回覆~ 其實是不是底盤掉了,我不清楚。 當時我女兒被嚇哭了,坐在後座中央的我,正忙著安撫左右兩隻。 下車察看的是我老公,他說有東西被撞掉了,好像是底盤? (他對車子沒研究,當時天色昏暗,他只看到車子下方掉出了東西,就嚷著底盤掉了 >..
WEN
WEN 2012-11-29 02:29:06 #7F
 
保險公司會評估是給現金 買下來 還是送修對他們最划算 我的車屁股被撞過兩次 都是拿現金 我的車是老車 修理不划算 兩次被撞都還可以開 只是美觀問題 但第二次被撞後我們還是開那車 後來新的REGISTRATION沒寄來 原來車被保險公司報廢了 後來要花一些錢去恢復才能再開
Bay
Bay 2012-11-29 02:56:59 #8F
 
我家現在都不開日本三大牌(T, H, N) 我家現在是開2007 mitsubishi outlander 三排7人座,不錯開,可以兩輪傳動與四輪傳動轉換 載東西也滿好用的(修房子時載過三個馬桶,也載過一整車的瓷磚) 但是新款outlander的車頭我不愛,你考慮看看 我老闆自從他的toyota highlander整台被偷走後(他說highlander很難開) 現在換開mazda CX-9,他很滿意,很像他之前的Acura MDX(一台要五萬) 如果要小台一點的,CX-5或CX-7都是五人座的,也滿好看的 想要有滑門的車,馬五在台灣評價也很好 另外subaru的outback(五人座)也不錯,也是四輪傳動 以前我覺得他的樣子不好看,但是這兩年改款後好看很多
我也是開 mazda cx-9,真的很讚 我老公的車,honda odyssey,也不錯(8人座) 兩台車的功能差不多 但以舒適,大小來說,odyssey 比 cx-9 好一些(第三排較寬,可坐3人) 而且我比較喜歡minivan的車門,開門不用擔心會碰到旁邊的車子 但我不太喜歡開 odyssey... 我坐在駕駛座上,車子的鼻子完全看不到 對我來說比較難停車,但我老公就沒這問題 開長途的話我們會選擇開odyssey,坐起來比較舒服 (原作者於 2012-11-29 04:32:58 重新編輯過)
小蜥蜴的媽媽
小蜥蜴的媽媽 2012-11-29 05:06:02 #10F
 
關於保險費,我還有疑惑~ (先感謝回答的朋友) 買車後,我們保一年份的全險(就是連自己不小心開車,撞壞也會賠)。 我們只開了兩個月就被撞,車子也被保險公司買走了。 接著我們要另外再買車,那麼保險需要重新保嗎? 還是那個舊的保險可以移轉到新車上?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