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甜菜根補血聖品分享~有貧血的媽媽趕快進來看

史大噗22
史大噗22 2012-11-28 10:08:57 版主 2443

以前從來沒有注意到甜菜根這個補血聖品,因為妹妹在國外生產幫他把月子藥膳帶出去,發現國外的人常常牛排旁邊會配甜菜根,回來一查之後真的是大驚喜,我產後也快一年了但是還是掉髮很嚴重,時不時就會腰痠背痛,有時候從被窩爬起來會一陣暈,給中醫把脈他說我氣血很不足,我想應該是因為自己產前就有貧血了,加上月子常常要起來餵飽飽擠母乳,所以也沒有好好休息到,只能說媽媽真的很辛苦ㄟ~我自己有在網路上找提供的食譜如下,我自己是因為懶所以都是只有切片然後燙一燙就加一些蜂蜜來吃,甜甜的滿好入口的,我自己寶寶大概接近7個月左右也會幫他打一些蔬菜泥加入甜菜根,看起來是淡淡的粉紅色很夢幻,寶寶也很喜歡喔,而且寶寶大出來的形狀都很漂亮,不過會有點紅紅的怵目驚心拉~

營養:

◎甜菜根

是歐美人士的造血聖品,在中國人來說女生重養血,只要血有養好很多疾病都不會來。

◎歐美人士的最愛,含豐富的鐵質(是菠菜的20倍,鐵質及維生素都比菠菜來的穩定,被人體吸收力95%)

◎病後,產後,營養不良,運動員補血劑,活化細胞最快速的營養菜.

◎歐美人士超過50歲的人,幾乎是每天一餐的食品.對於更年期的男女,功效很好.

◎歐美製造糖及有機色料的主要來源之一,運用在有機食品,有機化妝品,人體造血等等醫學上都有很大的用處

◎葉片及梗養份多於果食的三倍,可以切段煮湯.

甜菜根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A,250毫克的甜菜根營養成分為:

熱量 31 卡

碳水化合物 8.5 g

纖維素1.5 g

葉酸 53.2 g

磷 32 mg

鉀 259 mg

蛋白質 1.5 g

做法

1.生菜莎拉:甜菜根切片作莎拉生吃。

2.打新鮮蔬果汁:蕃茄+胡蘿蔔+甜菜根、或蘋果+甜菜根+檸檬,或更養生的甜菜根+牛蒡根+胡蘿蔔,可以隨性加些可以生吃的新鮮食材。

3.甜菜根蔬菜湯:熬了湯,湯汁會呈現紫紅色、也給了湯頭甜味。可以和高麗菜、紅蘿蔔、馬鈴薯、洋蔥、蕃茄等等一起燉煮,可以隨意加入青花椰或西洋芹,把顏色配好,在色香味上都能很不錯的效果,也能得到豐富的營養。也能隨自己喜好,加入牛肉或豬肉排骨。

4.甜菜根五穀飯:在五穀飯裡頭加入甜菜根切丁,以及自己喜歡的食材,像素火腿、玉米、小黃瓜、生的甜椒、切塊地瓜。

5. 甜菜根灑點細鹽蒸軟來吃

6. 水煮半小時,取濃汁放入冰糖或椰糖熬煮成膏狀天然紅染劑冷藏,加入甜湯、甜品、餅乾、蛋糕。

7. 涼拌作法:

*一棵中型甜菜根去皮切絲

*紫蘇梅2~3粒去核,鹹金桔一粒,嫩薑少許一起切碎

*水果醋一湯匙,黑糖蜜兩湯匙,麻油一茶匙

將上述食材充分拌勻,置於冰箱一天後即可食用。

附註:

一次可以多醃些,用清潔筷子取食,保持乾淨可以存放一個月以上,醃製期間滲出的酸甜紅醬汁更是營養爽口。

於2012-11-28 10:26:40 補充發言
康敏麻麻我昨天是去大潤發買ㄟ,其實之前我也沒有注意過,你可以去看看應該大賣場都有在賣[我是在有機的那一區買的],不然你可以去有機的店買,像里仁,聽騎他媽媽說有在賣喔。
於2012-11-29 09:15:32 補充發言
我買兩顆大概接近80元,有點小貴,但是補血效果真的很好,但是如果是直接打成汁就不要天天吃喔,因為他是屬於涼性的,最好就是煮成湯品,然後加一點薑,這樣吃我自己覺得還不錯!
幸福家庭~
康敏2~ 2012-11-28 10:21:23 #1F
 
請問甜菜根那裡買ㄚ 我們這裡一般ㄉ市場好像很少看到耶
請問甜菜根那裡買ㄚ 我們這裡一般ㄉ市場好像很少看到耶 ~~~+1
幸福家庭~
康敏2~ 2012-11-28 10:57:26 #3F
 
媽咪知道它ㄉ價位ㄇ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