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職業媽媽白天瓶餵晚上親餵

蒧媽咪
蒧媽咪 2012-11-25 12:20:02 版主 10K

寶貝目前出生18天.是位母乳寶寶!但是我做完月子要回去上班了.想請問職業媽媽怎麼白天親餵晚上瓶餵的!

1.親餵不知道她喝ㄉ奶量.我是抓她ㄉ時間1.5-2小時親餵一次!那我改瓶餵要怎麼抓她的奶量呢?

2.親餵無時無刻都可以掛奶.瓶餵不能掛奶.那她喝完(假設她喝飽了)但是她開始又有尋乳反應.是否該增加她的奶量?這樣會把她胃口撐大嗎?(妹妹不愛安撫奶嘴.硬塞給她也不吃只會吐掉)

3.剩下一個多禮拜.我現在就要改白天瓶餵晚上親餵讓她習慣這模式嗎?

4.奶量該怎麼增加?之前老公是說我要在家帶小孩.所以沒有衝奶量與擠奶!(上網查親餵沒有所謂的排空.而且我現在都是軟奶在餵)考量經濟因素.我只好回去上班.那現在要開始衝奶量了我該怎麼做呢?

5.如果我現在實施晚上親餵白天瓶餵.那晚上親餵完我該擠奶嗎?擠的話是兩邊(連同親餵的那邊)都要擠出來嗎?擠的時間要多久?白天也是要擠嗎?是等有脹奶在擠嗎?

6.在擠奶的時候我需要多按摩或是熱敷完在擠嗎?(我只會電動擠奶.因為我之前有脹成石頭奶的時候.是用電動擠.手擠奶擠不出什麼奶><)

7.這樣混餵她會不會乳頭奶嘴混淆.而不要親餵或是瓶餵?

8..我衝奶量期間要多補充什麼嗎?月子期間.我喝水比喝湯還多!飲食上要做改變嗎?(我有在吃卵磷脂那有用嗎?)

9.我需要對我的寶貝做什麼樣的心理建設嗎?要對她說什麼呢?

★柏諺媽媽★
★柏諺媽媽★ 2012-11-25 13:52:43 #1F
 
如果媽媽真的要去上班 最好母乳擠出來瓶餵 不然 照顧著要應付寶寶尋乳頭的哭鬧 加上 有的寶寶親餵後不接受照顧著的瓶餵~餓的是寶寶 遇過親餵母乳的寶寶都有點難帶~變成無尾熊寶寶 反而瓶餵母乳個性都很穩定~ (原作者於 2012-11-25 13:58:14 重新編輯過)
Ms. Sophia
delfe 2012-11-26 01:37:09 #2F
 
媽咪您好,跟您分享我自己的經驗和心得: 1.最好現在開始慢慢調整為四小時餵一次奶,以便到時幫忙照顧者掌控小孩作息,比較抓得準小孩到底是餓了,還是哪裡不舒服。 我兒子在月子中心時,就已經被調整為很規律的四小時喝一次奶,每次親餵完我都會努力再擠一些庫存,半夜吃奶時間到都用瓶餵,同時間擠出來備庫存。 2.慢慢延長吃奶間隔時間,例如2小時->2.5小時,寶寶能吃多少就吃多少,時間拉長後,一次吃的量就會比較多,才可以撐到4小時。建議這段時間用紙筆記錄一下吃奶的時間和瓶餵的量,藉以調整間隔時間和奶量。 3.看來時間有點緊迫,差不多要開始讓寶寶習慣囉。 4.BBH有很多媽媽分享中藥發奶茶,可以參考。 主要把握以下原則: 1.多喝湯湯水水,身體缺水自然不會有奶 2.盡量保持愉快的心情,這點真的有差 3.每次擠奶盡量擠到擠不出來,慢慢把產能ㄍㄧㄥ大 5.親餵那邊多少擠一點,沒餵那邊盡量擠。 白天上班一樣四小時擠一次,能配合上寶寶日常吃奶的時間是最好, 如果上班環境不允許,至少午休、下班前擠一次。 6.擠奶時可以看看寶寶的照片,如果擠軟了可以用手刺激乳頭引來奶陣,這樣還可以多擠一點。 7.瓶餵時我都用貝親母乳實感奶瓶嘴,沒有乳頭混淆的問題 8.以中醫的理論來說,補氣和補血就對了,小心不要吃參比較保險。 我也有吃卵磷脂,有吃有保庇。 9.看個人
jamiehome
jamiehome 2012-11-26 10:06:25 #3F
 
我也來分享我的經驗跟心得 1.建議少量多餐,從60瓶餵,2~3小時餵一次,真不夠再慢慢增加,這時候的寶寶母奶餵超過90好像都太多,我的寶寶就是這樣,兩個多月時已經被餵超過120以上了:( 2.我也一樣,坐月子親餵幾乎都在掛奶,不過我偶爾會改瓶餵,寶寶也是不肯吃奶嘴,也不肯躺,家人說就把奶嘴壓住,還是會吸個一陣子,不過因為一直哭又有尋乳反應,最後還是餵奶居多,胃口也被撐大了,她曾經白天在我下班前可以喝完640cc的母奶 3.可以,不過當初我沒刻意,在上班前也都親餵,像我的寶寶不會餓著自己,沒能親餵自然會喝奶瓶 4.真決心要追奶是要2小時就擠一次,我沒辦法做到,就在寶寶偶爾隔兩三個小時沒喝時就擠出來,因為會脹的不舒服,那時候最多可以到120cc,所以我就知道自己有這樣的量,再每天有空盡量擠個1次來當庫存,還有決定去租雙邊電動的來衝奶量,這樣比較不會錯過奶陣跟省時間 5.我覺得在脹奶時邊親餵邊用手動一起擠最省時省力,一次至少能擠個80~90cc,時間控制不要超過30分鐘,白天上班擠3次,回家親餵,睡前或半夜起來擠1次 6.我只有擠到一半時按摩一下,熱敷每次都忘記要準備就沒用了,引奶陣是用紙磨擦另一邊(因為我聽寶寶哭或照片竟然無感=_=),我也只會用機器擠,也不會手擠奶,只有在最後擠完時再擠個幾滴當排空 7.有可能,奶嘴頭要慎選,洞越小越好 8.高熱量的湯湯水水或多或少有用,或買發奶茶,我現在上班也都喝發奶茶,卵磷脂有用,每次要擠前吃個幾顆有幫助 9.只能跟她說要乖一點了,不過都被投訴說很壞
adsnew
我愛宸.羽
我愛宸.羽 2012-11-26 11:00:03 #4F
 
1.瓶餵的話,就比較可以控制時間哦!我們家的白天瓶餵,大約是每3-3.5小時瓶餵一次。 2.寶寶如果瓶餵後,又有尋乳反應,並不代表他又餓了,如果一直給他ㄋㄟ ㄋㄟ,會把他的胃撐大的唷!試著找其它的方式安撫他吧! 3.可以差不多訓練寶寶用奶瓶了,記得,瓶餵時交給其它照顧者,只要媽媽在,就一律親餵哦!讓寶寶習慣這個模式,以後才不容易奶瓶與乳頭混淆。 4.上班的時間,如果可以增加擠奶次數,就多擠一點,一次以15-20分鐘為限,是增加次數,而不是增加時間哦!還有,湯湯水水多喝,多休息,保持愉快的心情,才是最重要的。 5.晚上回家如果有親餵,就不需要再擠奶了,除非媽媽的胸部很漲,再擠出來,不然晚上睡覺再爬起來擠,媽媽會太累了。﹙像我自己,睡前會擠一次,早上上班前會擠一次,中間睡覺時間一律躺餵,多一點時間讓自己休息。﹚ 6.擠奶前先一杯溫開水,熱敷一下乳房,再擠,記得吃卵磷脂,讓乳腺較通,不容易塞奶。 7.奶瓶的奶嘴流量記得用最小號的,寶寶很聰明的,如果用太大流量的奶嘴頭,寶寶很容易不想吸媽咪的ㄋㄟ ㄋㄟ。 8..飲食均衡,多吃高蛋質的東西,如:魚湯,別讓自己餓著了,就我個人而言,吃卵磷脂是有效的哦! 9.跟寶寶說,媽媽要上班賺$,白天請○○○照顧,要乖乖喝 ㄋㄟ ㄋㄟ,媽咪晚上就回來,請寶寶聽話哦!﹙我都這樣跟寶寶說,我相信他們都聽得懂的。﹚ 媽咪,加油哦!
宣亮
宣亮 2012-11-26 14:59:28 #5F
 
我也是職業婦女,baby現在3個月大,分享一下自己全母奶的經驗,希望對你有幫助: 1.剛帶去保母家的第一週,我大概先抓120cc的量,觀察寶寶喝奶的狀況再斟酌加或減量. 2.因親餵時間較長(左右兩邊餵完至少30分鐘)寶寶不止生理上飽足,心理上也從吸吮得到滿足,但瓶餵很快就喝光,喝完也不能再給他吸,所以baby一定會有尋乳反應,但這不代表他沒吃飽,他只是吸吮還不滿足,我的做法是買安撫奶嘴(可以買最接近母乳的那一種),至少讓他的口腔吸吮得到適量的滿足,當然也要先和保母溝通使用奶嘴適當的時間和合理的量. 3.我沒有想到寶寶會不會習慣,因為現實生活中就是得這樣做,下班後親餵對媽媽和寶寶都較好. 4.以我的經驗,奶量不會突然大量的增加,而是一個過程,慢慢加上來,因現在要親餵,另又要儲備上班後的奶,需求便多,所以不知覺在過程中就增加奶量了. 5.現在能做的~白天親餵完就手擠排空,積少成多,讓身體知道奶量要增加了!晚上要犧牲睡眠,先去買一台好用的電動吸乳器,我是買貝 **的,當你一邊餵奶時,同時一邊用電動的擠奶,才能把握奶陣刺激泌乳,通常我10至15分就擠完了,這時我會把擠好的奶先放著,繼續親餵寶寶,通常半夜這1至2餐寶寶都只喝一邊就飽了(這次擠左奶,下次就要換右奶喔!),能睡持續3到4小時,這樣擠出的奶就可以準備上班後給寶寶當便當了. 6.我都沒有熱敷耶,因為實在是睡都不夠了,沒時間慢慢來! 7.我們家寶寶沒有混淆的問題喔! 8.我沒有刻意補充什麼,但能睡就要睡,喝湯就多喝一碗,餵(擠)完奶喝一杯水 9.不用想太多,不管全職媽媽或職業婦女,我們對寶寶的愛與付出透過母奶表達,會在寶寶的QQ肉肉上看到最真實的回饋,要說什麼?我每天上班前,下班接他時都說"媽媽愛你"!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