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做羊膜穿刺,可申請保險公司理賠嗎? 

瑄媽媽
瑄媽媽 2012-10-11 13:59:02 版主 29K

先前在bbh上無意看到一則話題,

是有關"高齡產婦自願做羊膜穿刺,如保單有加保手術門診,可申請保險公司理賠”,早上有請保險員幫我確認過了,說我有加保此項,可是並不是因為產檢過程中,發現baby有異常,醫師有建議一定要做,所以保險不能理賠,這樣合理嗎?有一直跟保險員強調我是高齡產婦、且做羊膜是侵入性的手術,有它的危險性,仍不被保險員認同可申請理賠,這樣對嗎?謝謝...

(原作者於 2012-10-11 14:00:14 重新編輯過)

~鳳媽咪~
~鳳媽咪~ 2012-10-11 16:39:23 #1F
 
媽咪說的這個話題, 我也有看到 我有上網詢問線上客服人員 得到的回答是: 以檢驗為目的, 不理賠 進一步提出疑問: 該項門診手術(診斷性羊膜穿刺術)有列在保險範圍內 線上客服人員回答: 可以送件試試, 由審核人員決定 我想了想... 醫生診斷證明書要花錢(而且不知道醫生會怎麼寫...) 我做羊穿也不是因為疾病 or 意外需要 被退件的機率很大 所以就沒送件...
小瑪
小瑪 2012-10-11 18:04:00 #2F
 
羊膜穿刺如果是檢驗目的,確實是沒有理賠的問題 通常理賠都是必要性醫療或檢查。 而所謂必要性,其實高齡產婦通常都是為了以防萬一才做,不是真的發現什麼問題。 像我就是直接作羊穿,畢竟本來高齡就是要做,就跳過了母血檢驗,反正算機率根本不準,要準確就直接作羊穿。 我猜如果要真的可以申請理賠,應該是前面作過什麼檢查,被迫必須要作羊穿才行。
Rmcintyre
Rmcintyre 2012-10-12 00:02:07 #3F
 
先說~~請不要對號入座,也不是替保險公司說話 不少客戶已經被教育成~~我就醫、手術就想要"能"申請理賠 小到睫毛倒插、雞眼,甚至吃魚,被魚刺刺到等 "能"理賠="好"保險="值得"繼續繳費 就看過這麼多商品,並假設一些理賠情況 有一好的商品,可能還會有二好、三好 但缺點也必定也會有 當發生風險是在這個"優點"上=>通常保戶都會很高興 相反的,批評甚至乾脆不繳的也不少 每個人的年齡、職業、病史、家庭收支狀況等等都不一樣 但有買保險的人,是否有發現 我買國泰的保單,再拿其他也買國泰的, 尤其是一家人一起規劃的,卻非常相像 最相像的目前以富邦(非保經代通路)、三商最為類似 試問,每個人遇到的風險都一樣? =>如同這篇,每個人都是高齡產婦? ============================ 大腸鏡、胃鏡=侵入性手術 如有腸胃病史,如胃穿孔、胃潰瘍病史的人 等於一定理賠嗎? 網路上常流傳我做了XX手術,XX保險理賠多少錢 或保了XX公司的XX保險,理賠了多少錢 就剖腹產來說,每個人的狀況會一樣嗎? 有些人可能是產程遲滯,有些人可能是胎位不正(還區分部位) 沒有搞清楚"因" 就認為我保"錯"了、買"錯"了 甚至會認為業務不專業 就個人觀點來看,已接近無理了! 以上僅提供參考!
adsnew
柚子&媽咪
柚子&媽咪 2012-10-12 11:09:15 #4F
 
就是不清楚,才會上來問大家的意見。而且保險專員若說要送看看,不就表示確實有灰色地帶。 對了,我兩胎都有做,一次有補助一次沒有,但都沒有申請保險。 (原作者於 2012-10-12 11:11:48 重新編輯過)
貝&安的娘
要健康哦 2012-10-12 12:25:18 #5F
 
可能要看保險公司吧,我保宏泰的終身醫療有賠, 已經向業務確認過了,她要我申請有做羊穿的診斷證明就行, 我也只是因高齡做的檢查,並不是產檢發現異常。
王奇寶貝
王奇寶貝 2012-10-12 12:27:03 #6F
 
通常叫人家送送看的... 都是當下不想被客戶罵,才這樣建議的.... 並不是說有啥灰色地帶 保險,並沒有預防的功能 它是用在醫療行為發生後的補償行為 所以高齡產婦做羊膜穿刺,只是醫生""建議""可以做 並不是必要的~ 所以保險當然不會賠償這種""預防""性的醫療行為啦 除非~有特別保這類的保險
瑄媽媽
瑄媽媽 2012-10-12 13:48:45 #7F
 
謝謝各位MaMa的回答!!!! 第二胎有做羊膜,是因為第一胎寶寶在產檢做高層次時發現肺部有異常,因當時沒做羊膜,所以懷第一胎時,整個孕期是在不安下度過的,過來懷第二胎時就跟醫生說明一定要做羊膜,且醫師也覺得應該要做,因此現在有了第三個寶,雖然第二胎一切正常,畢竟已算高齡(36歲)就更有做羊膜的必要性,好在高齡有補助2000,算是不無小補,我是保國&的,送件應該過不了關吧!
柚子&媽咪
柚子&媽咪 2012-10-12 16:23:03 #8F
 
原來送送看就是不會過喔@@~ 這樣不是讓客戶做白工,而且申請證明也要工本費耶! 下次要問清楚。
一切從簡
一切從簡 2012-12-25 14:42:19 #9F
 
我保宏泰的終身醫療有賠, 我也只是因高齡做的檢查,並不是產檢發現異常。 -------------+1 我申請了2次都有理賠 第一次申請是在第一胎生產後的一年多 因為要生第2胎翻保單看理賠項目看到的 打電話問客服 我:[請問因為滿34歲而做羊膜穿刺是否可以申請理賠] 客服:[可以] 第二次要生老二,看大家都說不行 我又再次問客服相同問題 客服回答如版媽所說的 基本上我是想...第一次有賠,沒道理第2次不賠 所以2次都有送件,且順利穫得理賠
MARS爸
MARS爸 2013-01-13 23:02:59 #10F
 
羊膜穿刺 決對不是 "手術" 更不會是 "侵入性的手術"的 手術 妳可以GOOGLE 看看"手術"的定義 手術"基本定義" 要用手術刀 畫開 縫合 等等(當然現在進步有的手術不用這些 所以只是說基本定義) 侵入性的手術那 更可怕了 (傷害到身體組織了) 羊膜穿刺 是有根很粗的針 插入 但連"處置"都不算 妳把所有 醫療上的 專有名詞 亂套在一起了 ----------------------------------------------- 不過就是 個 花了2~3個小時等待 結果 只花10分鐘的 抽羊水檢查而已 ?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