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罰抄課文是普遍取代體罰的現象嗎?

jingyi媽咪
jingyi媽咪 2012-10-03 16:11:57 版主 1756

女兒因為美勞課忘了帶材料..沒謄稿子到畫紙上..沒找到合適的圖片..

所以連3堂課都被老師處罰在美勞課堂上抄課文..她說開學3週還沒上過美勞課.

她說全班第一次有15人沒帶,第二、三次都有6人沒帶,都被處罰抄課文.

我承認女兒忘了帶用品是她不對,但是,為何要以罰抄課文的方式讓孩子渡過3次共6堂的美勞課?

跟女兒同學的媽媽聊..她說罰抄課文是一個正常且普遍的現象.

我真的不懂..在課間罰抄而沒能上課,根本是雙重處罰.

我是小美
我是小美 2012-10-03 16:26:33 #1F
 
罰抄課文是普遍取代體罰的現象---yes 不過這位老師的處罰時間不對 美勞課就是上美勞課 有經驗的老師通常會自己準備一些 小朋友有人忘了帶老師應該是看多了吧 我女兒的老師通常會請沒帶的小朋友向有帶的小朋友借 課文通常是下星期一再交 有的小朋友皮一點,一星期3~4次/課的都有 有沒有效不知道 但是這好像是老師較沒有爭議性的處罰方式
3C+T
芯心辛莘鈊 2012-10-03 22:13:37 #2F
 
我女兒是在走廊奔跑所以回家罰抄課文= =
童言彤語
童言彤語 2012-10-03 22:45:12 #3F
 
罰寫課文,還好. 有些老師會罰寫"我會記得待美勞用具"20-100次 至少寫課文還有複習到國語. 我女兒的老師要求數學答案一定要用尺畫,她有時會忘記,前次被罰寫 "用尺劃線"100次,今天被罰1000次,直接加10倍. 我倒寧願她被罰寫課文.
JoanJoan
JoanJoan 2012-10-04 08:04:55 #4F
 
說真的, 連續被罰3次了, 我們該先做的是研究如何讓女兒記得(我猜妳家女兒不會看聯絡簿準備明天的學用品)...... 而不是幫女兒"出聲". 如果是我的孩子, 他有辦法就要記得帶(但我會教或提醒他看看明天有什麼課, 要額外帶什麼...) 永遠罰抄課文到小學畢業我也不會救他.
jingyi媽咪
jingyi媽咪 2012-10-04 09:22:25 #5F
 
樓上的媽咪,女兒的美術老師在開學時發給每個孩子一張課程表,裡頭註明上課的單元及必需準備的用品,但是,並沒有寫上期間. 正常來說,聯絡簿是應該在美術課前一天再補充一次隔天應寫應帶的作業及文具,但是沒有,因為老師課程表有寫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一升上高年級後,很多作業變成不是聯絡簿寫了就算. 聯絡簿有載明要寫的,可能不用寫,改用全班討論. 沒載明要寫的,反而要寫..但老師沒發紙或沒批改..所以無紙可寫,或簽訂起來很困惑... 我女兒沒帶該帶的東西,我一開始就承認她有錯. 心痛的情緒遠大於憤怒的情緒,因為美術課是我女兒自小一最愛的,她是個有創意又會創作的孩子,但卻為了找符合老師和自己心中期待的圖片模仿並且依樣畫出來,這已不符自由創作的美術風格,還被處罰在課堂中3次共6堂的罰抄課文.. 樓上的媽咪,我不知道您的孩子多大,是否遭遇過我的狀況? 我是為女兒出聲,因為她都沒上到美術課卻被罰抄課文的這件事情還是透過她同學的媽媽轉達,我才知道的..連老師都說她不介意罰寫,是個好學生...但這讓我更加不忍.. 我對我女兒說:妳犯錯時,我從不曾不讓妳吃飯、睡覺、上學..但為何妳的美術老師可以不讓妳上課,讓妳開學後連3次共6堂課都在罰抄?剝奪妳的上課權益??老師可以叫妳回家罰寫,但就是不能不讓妳上課,這樣是欺負妳,我當然要找老師談一談.
JoanJoan
JoanJoan 2012-10-04 10:57:17 #6F
 
版媽別生氣...... 我比較會想知道為什麼很多同學都有帶?? 這很明顯有方法可得知...... 妳要找老師當然可以(但無法解決女兒常沒帶的問題), 但是, 要不要先教女兒每晚要打電話和同學確認作業和明天該帶物品? 我家老大(已國三)也是"不在乎"型, 被罰沒上到喜歡的課他也不會有意見. 高年級以後也真的不會事事寫在聯絡簿上(我覺得有其必要, 上國中就知道了). 我會規定他要"想辦法"確認(我覺得我是虎媽, 除了學用品, 我甚至要孩子打電話對答案, 有疑問在家就能搞定) 我是覺得, 把力氣用在對妳女兒有幫助的地方吧(就是一起搞定帶齊物品及正確完成作業)... 就算要干涉, 別讓女兒知道(她就會不怕了, 損失的最後也是您女兒). 小學只是人生的一小步, 卻是即重要的一步...... 妳怎麼栽, 女兒就怎麼長~~
jennifer love
jennifer love 2012-10-04 11:15:41 #7F
 
罰寫課文,還好. 有些老師會罰寫"我會記得待美勞用具"20-100次 至少寫課文還有複習到國語+1
jingyi媽咪
jingyi媽咪 2012-10-04 13:00:39 #8F
 
JoanJoan媽咪,我想您沒有仔細的一字一句看清楚並了解我所打的回文吧! 所以對於您的回覆,我不會再回應了. 謝謝您的意見!
童言彤語
童言彤語 2012-10-04 16:50:17 #9F
 
我女兒他們學校的美術老師處罰方式是:第一節罰寫課文,第二節向同學借用品作美術作品. 我覺得這種方式還能接受,一方面有處罰警惕,一方面也不會影響太多美勞功課,因為若回家罰寫可能有家長會反應功課已經很多了又要罰寫,影響孩子睡眠時間.
錡弟
錡弟 2012-10-04 22:14:13 #10F
 
看一看突然覺得有那個時段是"適合罰寫"的? 上課?--會影響上課權益.. 下課?--會影響活動權益.. 午休?--會影響下午上課精神.. 打掃時間--嗯,也許有人會贊成,但其他同學可能會不平.. 放學後?--會影響補習、完成回家作業、睡眠........ 到底那個時段適合,下次可以跟兒子的老師反應一下.. 罰抄課文是普遍取代體罰的現象嗎?_10F_img_1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