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有去過或住過中南美洲的媽咪來聊聊

還沒懷孕前常常跑中南美洲玩。第一次去了祕魯就愛上拉丁音樂,熱情的拉丁人及文化。

之後還去玩過古巴,宏都拉斯,哥斯大黎加。還跑去瓜地馬拉學了西班牙文,前前後後住了不少時間。

上一次去是懷孕前(四年前),這中間都沒機會說西班牙文,更不用說回拉丁美洲(有小孩就沒錢了), 嗚嗚!

真的很懷念拉丁美洲,常常在夢中夢到我在拉丁美洲旅行,在夢中說西班牙文。

也只能聽聽拉丁音樂解解渴。

不知道何時才能存夠錢再回拉丁美洲,唉!

這裡有去過或住過中南美洲的媽咪嗎?一起來聊聊回憶吧!

於2012-08-03 14:20:51 補充發言
很高興有媽咪們回應,跟媽咪們聊聊好像找到知音似的,台灣去過中南美的真的不太多,歡迎大家多多分享。 現在正在聽這個電台解渴: 在祕魯情歌電台,按一下收聽就可以囉。 http://tunein.com/radio/Radio-Ritmo-Romantica-931-s13148/ 分享我之前旅行中南美一些感想 http://tw.myblog.yahoo.com/traveling-soul/archive?l=f&id=5
愛流浪的喵
愛流浪的喵 2012-08-03 14:20:04 #
 
To 君瀚的媽 為甚麼會住到多明尼加啊?之前旅行時認識一個多明尼加人,聽他描述多明尼加真的很美呢。 我之前想去巴西,可是那時候他們要求我要坐飛機進出才給我簽證,但是我想走水陸,結果拿不到簽證就沒去成。 To 龐嘟嘟媽咪 好羨慕你去了阿根廷呢。早期我迷上探戈想去阿根廷玩,結果它們不給簽證,因為我在阿根廷當地沒保人,他們怕我會跳機(哈哈真好笑,台灣很好幹嘛跳機),所以不給簽證。所以就沒緣去那跳探戈啦。 To ㄚ瘦哥&竹竿妹的媽 我是一到拉丁美洲就愛上西班牙文,馬上捨棄法文學西文,但現在還是很愛,不過在台灣沒啥機會說就是啦。 -------------------------------------------------------------------- 很高興有媽咪們回應,跟媽咪們聊聊好像找到知音似的,台灣去過中南美的真的不太多,歡迎大家多多分享。 現在正在聽這個電台解渴: 在祕魯情歌電台,按一下收聽就可以囉。 http://tunein.com/radio/Radio-Ritmo-Romantica-931-s13148/ 分享我之前旅行中南美一些感想 http://tw.myblog.yahoo.com/traveling-soul/archive?l=f&id=5
愛流浪的喵
愛流浪的喵 2012-08-03 14:25:31 #
 
To Simon & Sabina 好羨慕你有這麼好的機會去阿根廷和智利,還在阿根廷參加婚禮,一定是很特別的經驗吧。 本來我是要從秘魯南走到智利,後來在cuzco耽擱太久就沒去成啦。 不知道你在智利有沒有吃Ceviche喝pisco sour啊? 到中南美真的要飛好久,有次我從台北飛LA,轉到瓜地馬拉,再停薩爾瓦多,再停哥斯大黎加,折騰好久才到秘魯,飛得昏頭轉向! (原作者於 2012-08-03 14:27:30 重新編輯過)
愛流浪的喵
愛流浪的喵 2012-08-03 22:14:16 #
 
To Ally 我也很愛秘魯。我去過祕魯兩次,每次都待上一個月。我愛上在Lima的Miraflores喝咖啡看海,吃Ceviche配啤酒。愛上Arequipa這個純樸小鎮,Cuzco的夜生活,騎馬到深山裡看印加古蹟,愛上Puno的Lake Titicaca。愛上印度安人喝的Chicha(玉米酒)和火車上吃大玉米。更愛好客友善的秘魯人。一直都沒機會到亞馬遜河,一直很想去那找巫師呢。秘魯是我第二個最愛的國家。 我最愛的國家就是古巴啦。當初會去古巴是因為我愛上樂士浮生(Buena Vista Social Club),為了音樂,我去了一趟古巴。短短的十天停留,就把我的心留在那。古巴人超超超友善,我每天都被邀請去當地人家吃飯,他們很窮,吃得很不好,但是他們都很願意和我這個外國人分享他們所有的。在哪每天就是吃,喝,唱歌,跳舞,也去看了幾場爵士樂表演。 呵呵!我也覺得我前世是中南美洲人,年輕時旅行過歐美東南亞,但是每次去中南美洲我就覺得像回到家似的如魚得水。在當地,不開口大家都以為我是當地人呢。 至於想去哪裡,其實我還想回去祕魯更深度遊,想去南邊沿海小鎮,亞馬遜河。也想再到Puno從那進到玻利維亞。以前好幾次想去玻利維亞都無法拿到簽證,原因是他們不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不過現在好像放寬了。希望有機會去到全世界最高的首都La Paz。 也想再次回到古巴到其他城市看看。 我對比較歐式的國家如阿根廷,智利或烏拉圭比較沒興趣。我喜歡印地安人,喜歡有印地安人的國家。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去厄瓜多。 不過只能想想,因為每一趟旅程的花費已經不是我能夠負擔了,現在機票又好貴喔。 你呢?你想去哪?
愛流浪的喵
愛流浪的喵 2012-08-10 10:57:20 #
 
To 君瀚的媽 你現在是住在美國嗎?阿根廷簽證真的是很麻煩呢。所以我都專跑不需簽證的國家。不過還是常常碰到問題,譬如每次進瓜國就被問我的簽證呢,我都得解釋台灣不需簽證。有次從加拿大要回瓜國在古巴轉機差點上不了飛機,因為他們找不到簽證不讓我登機,搞半天,原來他們以為我是從大陸來的。 你要去墨西哥喔?真羨慕,你要去墨西哥哪裡啊? 後來在多明尼加那半年有學到西文嗎?
愛流浪的喵
愛流浪的喵 2012-08-10 11:04:58 #
 
To Ally 我有到titicaca的島上,不過我沒在那過夜,聽很多人說很棒。下次再去我一定會在島上過夜。那真的是個美麗的湖。在Puno時不知碰到啥節慶,一大群人在街上喝酒跳舞,路過還被抓去一起狂歡喝酒。真是熱情的秘魯人。 你有去Omara的演唱會啊?我那時還買了第一排正中間的位置喔。拿時腳骨折打石膏,拿著拐杖一拐一拐的去看表演呢! 本來Ruben Gonzales要來,結果生病取消,害我好失望,後來就去世了。之後我最愛的Ibrahim Ferrer要來,我還買了最貴的票,結果他生病取消來台,我好失望。他去世的時候我還哭得很傷心呢。我真的好愛這些古巴樂手。每次聽他們的音樂都會感動落淚。
愛流浪的喵
愛流浪的喵 2012-08-10 11:08:59 #
 
To 君瀚的媽 謝謝你推薦Putumayo World Music,我也有他們的音樂,真的很棒。我倒不知道他們有給小朋友聽的,下次買來聽聽看。 To Silvia 期待你的分享喔!那是在墨西哥拍的嗎?
愛流浪的喵
愛流浪的喵 2012-08-13 12:17:58 #
 
To Silvia 之前為什麼會住在巴拿馬啊?工作關係嗎?住了兩年半你的西文一定很棒喔。 哇!你去了這麼多的國家,最喜歡哪個地方啊?最想念中南美洲甚麼東西呢?哪個國家還會讓你在回去拜訪呢? 對啊!我就是在Antigua念書的。前前後後去了四五次。在那也認識了多朋友。其實我不是那麼喜歡瓜地馬拉,危險,當地人又不太信任人。但是我真的很喜歡Antigua這個美麗的殖民小鎮。也因為住過一陣子,所以也像第二個家吧!一直想帶老公去看看,但我老公怕死,他覺得中南美太危險了。
愛流浪的喵
愛流浪的喵 2012-08-13 12:23:03 #
 
TO 君瀚的媽 你現在住在美國哪裡啊?住了多久了?還喜歡嗎? 台灣護照真的不太好用,我之前常常因為台灣護照無法拿到簽證或被盤問,有幾次都差點上不了飛機。不過現在應該是好多了,很多國家都不需要簽證,現在出國真方便,只是機票一直在漲,唉。 說到簽證,每次加簽美國都被問說為什麼每次都只待在美國幾個小時或一兩天。每次進美國海關都被問要去中南美幹嘛,在那有沒有親戚,還被測試是不是真的會說西文。進美國被問一堆,不進美國也被問一堆,真是麻煩。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