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iti
peiti 2012-06-26 16:55:32 版主 2274

我的女兒兩歲五個月,因為走路常跌倒帶去給復健醫生看,診斷為動作發展遲緩,已經開始做物理治療,請問有家長可以介紹好的診所與治療師嗎?

柔 媽媽
柔 媽媽 2012-06-26 17:08:31 #1F
 
以前曾經去台安醫院看過 黃謙瑄醫師不錯 對小孩骨骼很清楚 甚至摸摸我家小孩脊椎就知道他的狀況 可以試試看
卿
2012-11-29 13:52:22 #2F
 
Dear媽咪: 妳的小孩目前二歲多,因為走路常跌倒,才帶去評估,請問她在二歲以前,在學爬.坐.站時,狀況如何? 還有,請問她的身體是否抱起來感覺較軟? 因為我的小孩目前在學坐和站.但是他會坐沒五分鐘就往旁邊倒,目前矯正年齡約8個月(早產兒),感覺是個運動神經較弱的小孩,我想多瞭解,看看如何幫他? 妳有帶小朋友給小兒神經科看過嗎? 謝謝!!
倩兒
倩兒 2012-11-29 16:13:49 #3F
 
我兒子小時也是常跌倒, 我兒子兩歲就ㄧ直做職能治療,只要做到精細動作訓練就哭, 幼稚園時會遇到,手沒力,畫圖筆跡很輕、捏黏土ㄧ下就不捏、拼樂高積木不牢靠,無成就感,情緒受挫! 我買了無數的積木和粘土,上積木課、畫畫課、粘土課,結果只是更沒成就感,衝突更多, 我覺得物理治療很好,最好做到每天都可以上課,去不同的醫療院所或診所排 長大ㄧ點,我們就去永春基金會,ㄧ週兩次,每天在家裡做 外加體操ㄧ週兩次, 現在仍繼續中,還好有提早做治療!! 幼稚園時剛開始一直被老師嫌注意力不集中,動作慢呢 現在他上樂高動力機械,已經可以不用協助,自己動手組裝 畫畫可以畫滿整個畫面, 想他剛上幼稚園不快樂挫敗的樣子, 現在能力提升,生活快樂許多!
peiti
peiti 2012-11-29 16:31:29 #4F
 
卿媽咪,你說得沒錯,我女兒就是抱起來軟軟的,不過我以為強褓中的孩子都是這樣。小女七坐八爬都有達到,只是很晚才會站與走(約一歲四個月才放手走路)。我是帶去看復健科,後來也有帶去看小兒科照MRI,排除造成肌肉低張的其他疾病。結果是不明原因的低張。 另外他一歲多會站的時候因為膝蓋力氣不夠,常頂著膝凹處,導致膝後凹處往後撐,然後肚子也挺出來。其實現在想想(也有爬文找資料)才發現他以前有許多徵狀。我當時到也不是不願面對,只是以為慢慢會好。
peiti
peiti 2012-11-29 16:36:49 #5F
 
倩兒媽咪說得沒錯,我女兒也同時有小肌肉的問題。不愛玩積木黏土等,以前會覺得他很怪,怎麼會有小孩不愛玩這些玩具,現在知道後,也有帶去做職能,不過我們一周只上一堂,想說大一點再多加一堂。孩子其實很直覺,他做不來就會哭鬧,多虧了職能老師的耐心。這樣的孩子一定要復健,不然大了上學後,他們的挫折感會更大,會影響其他方面的學習。
卿
2012-12-01 00:01:54 #6F
 
唉.我家團團(哥哥)有爬.但是是用拖著在爬.會靜止時擺出小狗姿勢.但一要爬就往前撲倒.今天有發現爬行時,屁股有抬高了~媽咪,你小朋友當初爬行有以小狗姿勢爬嗎? 坐則更糟了,他似乎不想坐,一抱他坐,他就想站,因為他還有另一個雙胞胎弟弟,因為會站了.他可能受刺激吧,所以想要站,但是腳也沒什麼力.但很努力練習~ 12月底如果他還坐不好(現在會往旁邊倒)我就打算帶去檢查了,不過,還好團團個性算好奇心重的.愛玩玩具,只是喜新厭舊,隨時要有新玩法或玩具吸引他爬行或坐著玩~
加油爸
加油爸 2012-12-10 21:20:30 #7F
 
要找新莊的莊老師嗎,我覺得不錯,但不好預約
加油爸
加油爸 2012-12-10 21:24:29 #8F
 
我留資料再妳留言版妳可以問莊老師,加油爸
mimi
mimi 2012-12-11 09:20:42 #9F
 
peiti .. 膝蓋後頂..你是看葉蒼甫ㄇㄟ? 因為我有去看一次..因為本來的物理老師復建方式都不是那個方向..那我很疑惑要聽誰的
peiti
peiti 2012-12-11 23:01:42 #10F
 
不認識他ㄟ。我們去振興醫院復健。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