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什麼樣的圖書業務讓妳喜歡,什麼樣的讓妳不舒服?

我覺得我是個好客人,

我知道業務的辛苦,我從來不拗多餘的贈品或書,

也不殺價,我明白出版社的規定,我拗的價格他們都要自己貼,

就算幫業務介紹客人,

業務要送我介紹禮,我都請業務不要送我,直接送給買的人。

但是,在業務心裡,妳不買就不是好客人,買別家的產品就是不識貨,

孩子愛別家的書,就表示自己沒有好好引導。

每次開口閉口就要我幫她介紹,一直問我"難道我服務不好嗎"。

還有,有時我也會想看別家的書,業務就一直批評,

口口聲聲說她是以朋友的立場,

但我愈聽愈反感。

我和同一個業務買了不少書,書的確是不錯,(我不好意思和他說,有些書孩子不愛看)

但是,我有預算,我總有我自己的經濟規劃,

到後來,變成這些規劃都要和業務報告,我覺得有些問題真的是隱私了,

好像不把預算拿來買書,

我老公就不夠疼愛我,

我覺得業務在賣書時,都會說"男人不懂教育"。(這是我最討厭的,男人何辜)

是的,男人比較不懂,但我們要互相尊重,

如果他不懂,我覺得上萬元的花費,也不可以自己想花就花。

教育很重要,但是,對孩子來說,家裡的書像是雪片般飛來,也不是很好的教育。

我討厭我不想買書時,還要和業務報告原因,還一直說是以朋友的立場。

更難過的是,我最近有覺得不錯的書,但是我想買二手的,新品實在是超過預算太多了,也找到不錯的二手價格,也可以現場看書況,我喜歡讓我的孩子用二手書,會更惜福。因為我的業務知道我的fb,也知道我的bbh日記,我覺得我還是要誠實的說,因為我要誠實的記錄孩子的學習狀況。

業務大概是覺得她被耍了(這套書我從來沒有讓她帶來給我看過,所以她沒有白跑過),口氣不是很高興,也說買二手的,未來的服務問題。

我想,我之前買那麼多書,也沒有讓她做什麼服務,如果未來書有缺,我真的願意自己出錢買服務(我不會佔人家便宜),她就真的不服務了嗎?那也好吧!也好過一直和我說是朋友朋友的。我也不用一直忍受她說其他的客人多有錢老公多大方。

我也有遇過不現實的好業務,之前信誼的業務(一位姓林的媽媽),還有台灣麥克的業務,連一兩本書都會幫我在麥克書店裡找便宜,不是他賣給我的光筆書,他也幫我找檔案。

我和他們買的,都沒有這一位業務多,想不到,我只是因為買了一套二手的,就可以看清這個業務。

於2012-05-29 12:19:16 補充發言
我遇到的寰宇業務也是很看不起沒錢還問東問西的人, 省錢和沒錢,在他們眼裡都一樣, 好險,讓我省了不少,感謝她!! 今天又再跑了圖書館,居然看到麥克DO科學,我兒子很愛呢! 但是有點對不起台灣麥克的業務。 接下來全球會面臨很可怕的經濟衰退,錢留在口袋吧!我老公說,何時又會再無薪假也不知道.上櫃上市公司的訂單都只能看到今年,年底都還不一定呢!
於2012-05-29 12:22:33 補充發言
八分飽,二分助人 , 我喜歡這個名字~ 幫助別人,心裡很踏實的快樂, 一直去和他人討論自己家庭的經濟規劃, 忍不住想要比較物質,我不喜歡。 我一直覺得,如果有十萬的教育預算,至少要花其中一半出去玩,而不是全部拿來買書。
於2012-05-30 16:50:19 補充發言
kidschool我常上去呢!在那兒買書真是自在,在歌德買書也很快樂。我現在喜歡零買和買二手,時機不好,誰曉得明天發生什麼事。 業務打來,每次說是關心妳最近做些什麼,我也不好意思說不。如果被得知妳最近有做其他消費,還要被半開玩笑的問"拿來買我們家的書多好",故意裝白目嗎?我已經買不少了,真的不再買了,就沒價值了嗎?那我之前買的書的售後還會有嗎?
亨亨小媽
亨亨小媽 2012-05-28 23:36:46 #1F
 
那麼以後就別和她買了…以懂教育之名,行近似強迫推銷之實… 我想妳是位好客人,態度應該也很真誠,她難得遇到這麼好的客戶吧!卻不懂珍惜,只想以自我利益為目的,太過…短視近利了 其實像妳這種好客戶(會下手買入)的人,說真的,他們應該以分享的資訊告知妳/有這項產品或組合,但不該用推銷的方式,(尤其是拒絕了,卻又用盡各種理由說服客戶,久了讓人反感),想想,難得的一位好客戶,若妳使用喜歡了,不用她提起,妳自然也會推薦週遭親朋好友這個產品的優點,或網路分享…自然也能推廣到一位真誠(對方)業務身上…可惜了,他不懂~ 我想版媽是真誠的和對方交流(當然也是交易),但對方這種強硬態度,一定讓妳很受傷和失望吧! (我常看版媽的分享,觀念都很棒)
Maggie.tai
Maggie.tai 2012-05-29 01:07:25 #2F
 
我最討厭業務說:媽媽,請給孩子一個機會! 每次只要聽到這句話 一律不再連絡
真巧...我遇過讓人覺得不優的業務 也是同一間出版社的 希望不是同一個業務 信誼 台灣麥克 寰宇迪士尼 都遇過很優的業務 我就有出手購買了!
小珽的媽
小珽的媽 2012-05-30 09:10:43 #4F
 
我討厭比較的業務...只有她們好..別的都不好......
瑪麗媽咪
瑪麗媽咪 2012-05-30 10:18:04 #5F
 
我自己也做過業務 知道業務不好當 很難拿捏 中間技巧 所以當我在面對跟我推銷的業務時 我也會試著 去體諒 瞭解 但是誠如版主說的 有人業務 咄咄逼人 真的給人窺探隱私的感覺 很不舒服 !! 我自己也比較喜歡 買英文童書 給小朋友看 因為 畫風 功能 及 學習的點 都比較新穎!! 有趣!! 所以我喜歡 上網站去挑選 亂逛 這個商家服務還不差 且 書的種類也很多 也常常有好康可以搶 在這邊分享給大家 ㄏㄏ http://www.pcstore.com.tw/kidschool/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